圖片預覽

 

【藝 人】:江玲

【暱 稱】:台灣小百合

【封 號】:台灣的『山口百惠』

【職 業】:歌星、演員、廣告代言。

【江玲的弟弟】:蔣三省〈詞曲創作大師〉

【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首歌】:『我的小妹』

【小百合歌后的演藝歷程】:

         有台灣第一代玉女掌門人之稱的歌手江玲,以一首”我的小妹”唱紅海內外,婚後息影,目前除了開一家音樂教室之外,最主要的生活重心都在她的一對龍鳳胎兒女身上,江玲也曾在節目中表示,對演藝圈毫不戀棧,我們要帶您來回顧一下她的珍貴演出畫面。

         一首「我的小妹」,讓江玲紅遍海內外,成為第一代玉女掌門人,在1979到1989年之間,江玲的演藝生涯充滿了掌聲,江玲一共出過16張個人專輯,4張精選輯和4張海外版唱片,後來還主持節目以及參與電影演出,影視歌三棲的她,擁有全台灣第一個大型歌迷會,成員將近四千人,息影之後,江玲扮演著家庭主婦的角色,有如台灣的山口百惠,從絢爛歸於平淡。

         清純的形象,讓江玲被封為台灣小百合,最近還將推出一張名叫百合盛開的精選輯,不過江玲並沒有復出的打算,她表示,目前的生活重心都在一雙兒女身上,屬於小百合的掌聲,就將它留在大家的回憶裡吧。
〈2004/07/05〉

 

【經典歌曲介紹】:我的小妹、歸人、小河流、河畔青草青、我的歌、男朋友、不要告別(搖滾版)、放學途中、我心屬於你、甩甩頭、情到濃時反為薄、媽咪陪我逛街去 、半個月亮爬上來、分手、淡淡的月光.........等等歌曲。


【江玲的經典歌曲】

 

我的小妹
作詞:莊奴 作曲:古月

小妹呀伊呀小妹 真水呀伊呀真水
一雙呀大眼睛 彎彎的呀柳月眉
小小妹妹那個妹妹那個妹妹 好像蝴蝶兒飛
小小妹妹那個妹妹那個妹妹 好像蝴蝶兒飛
小妹呀伊呀小妹 真水呀伊呀真水
問起你名和姓 瞪瞪眼呀皺皺眉
小妹呀伊呀小妹 真水呀伊呀真水
問你有幾多歲 男朋友是哪一位
小小妹妹那個妹妹那個妹妹 猜猜他是誰
小小妹妹那個妹妹那個妹妹 猜猜他是誰
小妹呀伊呀小妹 真水呀伊呀真水
小心呀說夢話 說出來他是誰
 
歸人
作詞:莊奴 作曲:欣逸

心裡有話千萬句
不敢告訴你
我曾輕輕問過天
也曾問過地
你為何不能不能
在這裡聽我細訴心曲
你是否聽見我在呼喚你
我多麼盼望你回到這裡
心裡有話千萬句
句句相思意
祇能說給自己聽
綿綿無盡期
 
 
小河流
作詞:俞玲華 作曲:徐晉洲

小河流慢慢流 流過了平原
流過了洲 何處是盡頭
小河流慢慢流 帶走了離人
帶走了愁 幾時重聚首
小河有盡頭 離人會聚首
只有時光一去不回頭
 
 
河畔青草青
作詞:張尚喬 作曲:古月

草原青又青 春天停一停
綠水輕輕唱 魚兒都在聽
偶而小風親 偶而小雨淋
小菊花最多情 天上白雲輕
河畔青草青 歡笑說不盡
河畔青草青 留得好夢尋
 
 
 
我的歌
作詞:黃偉文 作曲:葉良俊 編曲:陳光榮

陽光照耀我眼睛 你卻照耀我心靈
愛情的故事太多 只有我的最真
陽光照耀我眼睛 你卻照耀我心靈
傳說中的傳說 抵不過我的情歌

何不選幾個音符 再作它幾首歌
唱它幾遍我的愛情 唱它幾遍我的歌
 
 
男朋友
作詞:林煌坤 作曲:林逸菁

我最討厭油腔滑調虛偽的男孩
說什麼什麼愛你在心口兒難開
我最喜歡腳踏實地真正的男孩
他知道知道怎麼用心來把我愛
我要奉勸那情竇初開的女孩
如果你要挑男朋友不要只看他外表帥不帥
你要留意他是不是很坦白很實在

如果他是注重外表虛偽的男孩
你不要不要對他付出你的情懷
如果他是坦白實在真情的男孩
像這樣這樣的男朋友才是可愛
我要祝福那天下多情的女孩
希望你們找到一位可愛的伴侶 真正的情愛
這樣的人生會過的很幸福很愉快
 
 
 
不要告別(搖滾版)
作詞:三毛 作曲:逸之 編曲:高旗&超載

我醉了 我的愛人 我的眼睛有兩個你
三個你 十個你 萬個你
不要抱歉 不要告別 在這燈火輝煌的夜裡
沒有人會流淚 淚流

我醉了 我的愛人 不要不要說謊
你的目光 說明一切 我們的一生已經滿溢
不要抱歉 不要告別 在這燈火輝煌的夜裡
沒有人會流淚 淚流

說白:
在這一刻,我擁有了你,
而你呢?也擁有了我,
我還求什麼呢? 啊 愛人!
這一刻 應該是我人生中
最幸福的一刻

放學途中

背起了書包往外衝 頂著一片橙紅的天空
抓一把清涼的晚風 快步走在回家的途中
小河邊偷偷挖個洞 把今天的心事往裡送
數學不懂英文頭痛 笑得一張晚霞臉通紅
放學的途中 我編織我的夢 忘了老師說我是頑童
想到得意中 我笑聲入蒼穹 最後我哭著回到家中
因為呀 天黑路朦朧 因為呀 天黑路朦朧

 
我心屬於你
作詞:謝靈妙 作曲:欣逸

哈啊 哈啊
希望你會了解我 我的心永遠屬於你
希望你會來看我 溫暖我寂寞的心窩
春天的花開滿山坡 情侶結伴去郊遊
為何你不來看我 帶我上山去走一走 為什麼

甩甩頭

有個黃毛小丫頭 從來不做嬌柔
他有些表情真逗 還喜歡甩甩頭
高興不叫嚷樂昏頭 生氣也不淚流
肚量可真大 瀟瀟又灑灑 他總是甩甩頭
甩甩頭兒啦啦啦啦啦 閒氣丟腦後
甩甩頭兒啦啦啦啦啦 還有什麼煩憂
甩甩頭兒啦啦啦啦啦 能消那萬古愁
能消那萬古愁

 
情到濃時反為薄
作詞:幼梅 作曲:幼梅

此情可待成追憶
只留下一片的迷濛
情到濃時反為薄
只網住了一片雲
來時茫茫然
去時淒淒然
錯錯錯
落落落

此情情可待成追憶
只留下一片的迷濛
情到濃時反為薄
只網住了一片雲
來時茫茫然
去時淒淒然
錯錯錯
落落落
來時茫茫然
去時淒淒然
錯錯錯
落落落
 
 
媽咪陪我逛街去

記得我有一天 啊 那是一個美麗的星期天
纏著我媽咪 我纏著媽咪陪我上街去
先逛逛百貨公司 又再看一場電影
我跑道公園溜溜 又再去吃點東西
樂的我笑咪咪 快樂洋溢我心裡
媽咪 媽咪 多麼喜歡你
媽咪 媽咪 多麼感謝你
多幸福我有一位慈祥親切的媽咪

半個月亮爬上來

半個月亮爬上來  伊啦啦  爬上來
照著我的姑娘梳妝台  伊啦啦  梳妝台
請你把我紗窗快打開  伊啦啦  快打開
伊啦啦 快打開
再把你的玫瑰摘一朵 輕輕地 扔下來
再把你的玫瑰摘一朵 輕輕地 扔下來

半個月亮爬上來 伊啦啦 爬上來
怎麼我的姑娘不出來 伊啦啦 不出來
請你把我紗窗快打開 伊啦啦 快打開
伊啦啦 快打開
再把你的玫瑰摘一朵 輕輕地 扔下來
再把你的玫瑰摘一朵 輕輕地 扔下來
 
 
分手
作詞:蔣三省 作曲:蔣三省 合唱:蔣三省

當我們要分手的時候該說些什麼
不該的我介入了你的心窩
難道是簡單 說一聲再見就分手
難道是心傷 叫我不敢對你說

牽手的時候 甜蜜的滋味
你怎麼對我訴說
分手的時候 叫我心碎
當我心會留下來 不知道是為了誰

 
淡淡的月光
作詞:莊奴 作曲:欣逸

到底你在哪裡 想你想你夢牽繫
到處看不見你人影 只有陣陣的野花香
悄悄的走過來 靜靜的把你想
我忽然間看到你 默默站在前方
悄悄的走過來 輕輕的對我講
你見到我就好像黑夜見到一片月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it28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