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 人】:金瑞瑤

【暱 稱】:YOYO

【出生地】:台灣

【生 日】: 1963-0 2- 13

【星 座】:水瓶座

【生 肖】:兔

【血 型】: O

【身 高】:167 cm

【體 重】:48 kg

【學 歷】:靜修女中、文化大學戲劇系畢業。

【稱 號】:『公主歌后』、『手勢歌后』。

【風 格】:為80年代純日系的台籍玉女歌手,翻唱不少日文歌曲,且造型頗似當年同時期的日本女星中森明菜、松田聖子、松本伊代.........等。

【職 業】:歌手、演員、廣告代言、唱片公司負責人〈俠客唱片〉。

【令人印象深刻的歌曲】:『飛向你、飛向我』、『就是這樣』、『歲月年的眼睛』、『似曾相識』.............。

【金瑞瑤所翻唱的日文歌】:

●惜缘 →藥師丸ひろ子:天に星,地に花。
●青春屬於你和我→ 松田聖子: 青い珊瑚礁。 
●風兒告訴你→ 河合奈保子: Love Letter。 
●飛向你飛向我→ 河合奈保子: Smile for Me。
●藍色的周末→ 中森明菜: ミ·アモ-レ〈我愛你〉。
●有一個他 早見優: 夏色のナンシー。 
●冬戀→ わらべ もしも:明日が........。

【公主歌后or手勢歌后】:

  金瑞瑤從《新金曲獎》的民歌合輯出道,但那時的她並沒有受到太大的注意。直到她在82年4月,推出第一張個人專輯《飛向你、飛向我》開始,金瑞瑤清純亮麗的外型、夢幻輕柔的嗓言、以及青春活潑的手勢動作,就一發不可收拾地橫掃國語歌壇。

  不僅帶動樂壇裡年輕人瘋狂追星、崇拜的現象,就連她那完全日式的打扮,也變成了青春文化的曲風,但多的是她那配合約名主打歌,所作的白色蓬蓬裙小禮服公主裝型式,在這樣聽流行指標。接著,同年10月,金瑞瑤乘勝追擊地推出了第二張專輯《就是這樣》。

  一樣青春洋溢的覺和視覺雙重攻勢下,把金瑞瑤捧上了玉女偶像歌手的翹楚地位。之後,她的一切演藝活動,像廣告、電視專輯、以及受邀到日本與當時的巨星三浦友和拍電影等等消息,也都登上報章雜誌的頭版。

  一時之間,金瑞瑤成了媒體的新寵兒,佔據了所有媒體和歌迷的心。熱情金瑞瑤在「歌林唱片」出版了九張專輯:少不知愁滋味的《飛向你、飛向我》、輕快少女情懷的《就是這樣》、童稚無邪的《歲月年的眼睛》、深情無怨尤的《好想你》、小女人溫柔心的《望著你》、感傷又成熟的《驛》、性感神秘的《嘿靠近我》、粉紅色的《愛情急救站》、刻畫内心情事的《風中的畫》。 幾乎每一張專輯裏,都會有好幾首歌曲榮登當時行榜的高位,以及造成大街小巷的熱烈傳唱。這和一般偶像歌手的唱片,都只是一首歌受到歡迎的狀况是截然不同的。也因為金瑞瑤現象的風光,日本式的唱片操作模式,和翻譯歌曲的大量使用,也隨著金瑞瑤唱片的大賣,影響了那時整個唱片界的生態。  

  金瑞瑤在「歌林唱片」出版了九張專輯︰年少不知愁滋味的《飛向你、飛向我》、熱情輕快少女情懷的《就是這樣》、童稚無邪的《歲月的眼睛》、深情無怨尤的《好想你》、小女人溫柔心的《望著你》、感傷又成熟的《驛》、性感神祕的《嘿靠近我》、粉紅色的《愛情急救站》、刻劃內心情事的《風中的畫》。

金瑞瑤yoyo的剪影照

金瑞瑤與林慧萍的合影照

金瑞瑤在表演場所的後台剪影

金瑞瑤在舞台上演唱的剪影

參考資料:Yahoo知識

 

【經典歌曲介紹】:

  飛向你飛向我、似曾相識、同學會、來來來、竹蜻蜓、忘不了、就是這樣、歲月的眼睛、好想你、夏天的圍巾、愛情急救站、風中的畫、驛..........等等歌曲都是想當好聽!


 

【金瑞瑤的經典歌曲】:

 

飛向你飛向我
作詞:晨曦

飛向你 飛向我
多美麗的海鷗 牠在遨遊
那雪白的翅膀 鼓動與節奏
飛呀 牠不停留 飛向你~飛向我
陽光多溫柔 向大海微笑

多奇妙的朋友 快樂忙碌 撮和我們邂逅
好像是在叫我別害羞 看著你深沉多情的雙眸
叫我抬起頭 讓你握著手 兩顆心顫抖
飛向你 飛向我 海鷗海鷗 海天深處 樂悠悠

 

似曾相識
作詞:張尚喬 作曲:左宏元

偶然的某一天偶然地見了面
沒有說一句話也不曾多流連
當我看到你那熟悉的眼神
和一張陌生又親切的笑臉
似曾相識那樣的感覺就像觸了電
彷彿千百年前我們曾經見面
也許曾經相戀也許說愛永遠
偶然的某一天偶然地見了面
沒有說一句話也不曾多流連
當我看到你那熟悉的眼神
和一張陌生又親切的笑臉
似曾相識那樣的感覺撥動我心弦
彷彿千百年前我們曾經見面
也許曾經相戀也許說愛永遠

 

同學會
作詞:陳進興 作曲:陳進興

親愛的朋友好久不見
一張張熟悉的臉那樣的親切甘甜
濃濃的情誼依然不變
一雙雙溫暖的手連繫在你我之間
來來來請大家握手談天
說一說別來種種想念
把你我昨日的坎坷化為明日美麗的箴言
哦親愛的朋友每年這一天
我們不會變老只是變得更好

 

 

來來來
作詞:晨曦

來來來來來來來來
跟我把手兒牽唱起歌來
送我一朵茉莉花轉個圓圈多瀟灑
銀色浪花濺濕我頭髮
水珠兒眉上掛無意間碰到他
我的臉兒飄紅霞
愛已滋長他的眼光彷彿在說話
請你來呀來吧拋開煩惱來吧
迎著風衝著浪心兒跳動蹦蹦蹦蹦
啊啊啊我的心兒蹦蹦跳
啊啊啊不知是否他明瞭
好像柔情蜜意的滋味
盪漾我心扉悄悄的沈睡
來來來來來來來來
跟我把手兒牽唱起歌來

 

 

竹蜻蜓
作詞:洪光達 作曲:韓正皓

如果我能變成變成一隻竹蜻蜓
我就可以飛向你寂寞的心靈
如果我能變成變成一隻竹蜻蜓
我將和你一起飛向那白雲裡
如果你能變成變成一隻竹蜻蜓
你就可以飛向我寂寞的心靈
如果你能變成變成一隻竹蜻蜓
你將和我一起飛向那白雲裡
年輕的我們飛向藍天
別讓燃燒的戀情隨風飄零
嘿嘿嘿朋友請你珍惜
別像手中飛走的竹蜻蜓

 

 

忘不了
作詞:娃娃 作曲:Shunza

忘不了你淺淺的笑 我忘不了你那麼地好
你使我生命 更美好
你使我永遠 忘不了 忘不了

 

 

就是這樣
作詞:曉文 作曲:陳揚

我的夢呀在哪裡我的夢呀在哪裡哪裡我的夢呀在哪裡我的心呀在
飛揚我的心呀在飛揚飛揚我的心呀在飛揚那一天我遇見你在大街
的那一邊你對我啊笑一笑眨著你的大眼睛默默地你不說話你默默
地不說話為什麼啊為什麼你只會對我眨眼睛啊哈就是這樣就是這
樣你默默地不說話啊哈就是這樣就是這樣就這樣愛上你

歲月的眼睛
作詞:張尚喬

你曾醉過 我也醉過
醉在濃濃的鄉愁
日落以後 新月如鈎
家在遠方呼喚我

在家時候 在小時候
月兒默默看著我
多年以後 離家遠走
月上心頭呼喚我
(月是一顆歲月的眼睛)
夜夜呼喚童年快走近 快快走近
(月是一顆歲月的眼睛)
夜夜帶著鄉愁來追尋

好想你
作詞:張尚喬

不見你 你的蹤跡默默想念著你
希望你 你不曾遠離不曾留下孤寂

忘記你 那不容易我心裝滿了你
好想你 你親切笑語我要回到過去

有了你 是多麼歡喜是多麼溫柔甜蜜
不要你 相偎又相依不要濃情和蜜意

只要你 懂得珍惜只要兩心不移
好想你 想念只有你好想 好想你

 

夏天的圍巾
作詞:張尚喬 作曲:黃仁清

不不願不願忘記不不忍不忍想起
也只有讓那圍巾圍住往昔
我捨不得捨不得哭泣
淚只能在只能在眼裡
也只有讓那圍巾圍住那聲聲嘆息
那一個冬季裡那一個雨夜裡
你為我披上了甜蜜溫暖
這一個季節裡這一個夏天裡
那圍巾依然是在我頸上
你縱然已縱然已遠離
你依然在依然在心裡
像那條夏日圍巾緊緊纏住記憶

口白:
若生命與情感是如此脆弱
遺忘將是最美的動詞
而我我竟不能遺忘不敢回憶
沈默沈默是今晚的心情
你為我披上的圍巾
曾經圍住一整個冬天的溫暖和甜蜜
為什麼為什麼竟圍不住一個傷人的遠離
在漫漫的長路尋覓不可能相逢的你
溫暖的冬天已經遙不可及
在此生最寒冷的今夏
這夏天的圍巾
只住了糾纏不清的回憶
愛情急救站
作詞:趙曉君

雖然心裡已經決定 還是缺少一點勇氣
渴望知道你的回答 又想能躲避
想要說出真的感覺 想要說出真的心情
會不會你並不在意 會不會不珍惜

我只是你愛情急救站   受傷時才需要我的愛
我只是你愛情急救站   傷口痊瘉就離開
已經無法已經無法再繼續 我的愛情開始埋怨我自己
已經無法已經無法不愛你 當你受傷我又怎能悄悄離你而去

想要瀟灑說聲再見 怎麼變成兩個自己
白天好像可以忘記 晚上卻又好想你
讓我擁有一個奇蹟 讓我擁有一些甜蜜
不願只是一段插曲 在你愛情故事裡
風中的畫
作詞:林秋離 作曲:陳美威

遙望你已在天涯 回首成風中一幅畫
捲起飄落的回憶 卻捲不走思念的心
歲月裡的彩霞 就像握在手中的塵沙
年年月月的流去 換來一生的牽掛
那些年少的情懷 就像一幅不褪色的畫
我深深的愛過 也記得淚曾經為你流
相逢應該無盡頭 那堪在今生就錯過
能不能剪下一段情 別帶走

 

 

驛
作詞:張尚喬

揮揮手,請你記得,我飛揚的微笑,
藏在別後,日子裡,好好的溫習
忍住了, 盈盈淚水, 只為我捨不得
模糊的眼, 它不能, 好好地看妳.

給我一個溫暖的承諾, 說一切都不會改變
短暫的別離是為了更長的相聚, 更美好的明天
看著我, 不要說話, 我都已經了解
讓我和妳, 體會這, 美好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it28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