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預覽 
 
 

【本 名】:林淑容

【出生地】:台灣

【現居地】:中國北京

【職 業】:歌手、商場人士

【稱 號】:『影子歌后』、『小調女王』。

【第一首出道歌曲】:

  『安娜』〈當時有鳳飛飛接班人之稱的林淑容,第一張出道專輯『安娜』,1983年由飛羚唱片發行。〉

【關於林淑容】:

〈一〉‧《林淑容的出道經過》:

        參加鳳飛飛在中視主持的節目『一道彩虹』模仿鳳飛飛單元,獲得冠軍脫穎而出,旋即馬上被飛羚唱片網羅,推出第一張個人專輯『安娜』,不久即走紅於唱片市場。由於其歌聲與外型均非常酷似鳳飛飛,所以每到其出片時常常被誤以為是鳳飛飛在出片,尤其當她翻唱鳳飛飛的成名曲,像是楓葉情、愛你在心口難開、巧合、呼喚、敲敲門、我是一片雲、愛的禮物...........等等膾炙人口的歌曲,更是模仿的唯妙唯肖,也正因為如此,所以就被冠上『影子歌后』的稱號。

        其實她也並不是刻意要模仿的,因為據說幫她錄唱片的老師,就曾經拿她與鳳飛飛的聲音做比較,結果音頻居然一模一樣,如此結果真是令人稱奇。現在的林淑容已經定居大陸北京,行事一向低調的她,似乎不太願意提到自己的事情。不過在2004年(五月份母親節期間)她與羅時豐一起上張清芳的節目,她已親口說明:『已找到另一半,生活很美滿』、『過著如少奶奶般的生活』、『生活很充實』、『自己是個忙碌的生意人』、『偶而也會參與慈善演出』...............等等諸如此類的事情,由此看來林淑容雖然已經退出歌壇多年,但她和藹可親的態度仍然清晰可見。

〈二〉‧《10年不見 林淑容在大陸做生意》:

  10年沒有上綜藝節目的林淑容,應好友「大牛」羅時豐的邀請,昨晚參加三立「黃金夜總會」錄影,林淑容和羅時豐,再唱一首招牌歌「無言的結局」。

  這些年,林淑容淡出演藝圈,在大陸做生意,農曆春節時,她飛回台北和家人相聚,也順便打電話給好友「大牛」羅時豐。羅時豐一聽林淑容人在台北,馬上邀請她上「黃金夜總會」。

  多年不見,林淑容的容貌沒有多大改變,「暴牙」招牌依舊,,很多藝人都作牙齒整形,也有不少朋友勸林淑容把「暴牙」作個美容整形,林淑容覺得,這是自己的招牌,她堅持保持。十多年前,倪敏然就是從林淑容的「暴牙」,想到「七先生」的招牌造型。

資源來源:聯合新聞網 (2006/02/10 05:26;姜玉景)

《林淑容:『愛情紅綠燈』》

《林淑容:『讓我好好忘記你』》

《林淑容:『無言的結局』》

圖片預覽

《林淑容:『小調女王』》

圖片預覽

《林淑容:台語歌曲詮釋的相當不錯》

《林淑容:也曾經詮釋過鳳飛飛的歌曲》

 

【經典歌曲介紹】:

  安娜、無言的結局、昨夜星辰、如夢一場、相愛的理由、多少情多少淚、你想我嗎?、善變的愛情、 斜陽外、歲月的烙印、我怎麼哭了、愛之船、一樣的天空、秋緣、擱醉落去〈台〉、借問你的良心何在〈台〉...........等等。此外,還有許多懷念歌曲以及小調歌曲,林淑容都唱的相當好,故有『小調女王』之稱。

 

【林淑容的經典歌曲】:

 

安娜
作詞:孫儀  作曲:日本曲

安娜 每次你都這樣呼喚我 每次這樣呼喚我……

愛的季節我們相遇 我沒有介紹自己
要你猜猜我的名字 你說這是一個難題
就從相見那一天起 這個愛的世界裡
又增加了一對情侶 我們已經變成知己

在約會的時候 我故意 和你玩個捉迷藏的遊戲
你東張西望的叫著我 這是多麼可愛的回憶
安娜 這個聲音都會時常在出現在我的夢理
安娜 每次你都這樣呼喚我 這個名字屬於你


 

昨夜星辰
作詞:吳桓 作曲:張勇強

昨夜的 昨夜的星辰己墜落
消逝在遙遠的銀河
想記起 偏又已忘記
那份愛換來的是寂寞
愛是不變的星辰
愛是永恒的星辰
絕不會在銀河中墜落
長憶著那份情 那份愛
今夜星辰 今夜星辰依然閃爍

今夜的 今夜的星辰依然閃爍
像眼神 點燃愛的火
想得到偏又怕失去
那份愛深深埋在心窩
愛是不變的星辰
愛是永恒的星辰
絕不會在銀河中墜落
長憶著那份情那份愛
今夜星辰 今夜星辰依然閃爍
 
無言的結局
作詞:卡斯 作曲:劉明瑞 合唱:林淑容

曾經是對你說過這是個無言的結局
隨著那歲月淡淡而去
我曾經說過如果有一天
我將會離開你臉上不會有淚滴
但我要如何如何能停止再次想你
我怎麼能夠怎麼能夠埋葬一切回憶
啊…讓我再看看你
讓我再說愛你 別將你背影離去
分手時候說分手請不要說難忘記
就讓那回憶淡淡的隨風去

也許我會忘記也許會更想你
也許已沒有也許………
 
相愛的理由
作詞:廖瑩如 作曲:季龍祥

我猜過 我都想過 會愛上你 你有的 你一定有想愛上我
風很暖和 故意吹動 不想閃躲 站在這 彼此微笑的看著
那麼輕 又那麼重 愛不像夢 我不會走 也不想走 心有些痛
因為觸動 勝過自由 誰捨的此刻 放開手 眼看一切飛走

你和我都知道 愛一開始就好久 深深淺淺 佈滿了心中
我們知道相愛的每個理由 不開口 不承諾 就已足夠

有一點感動 一點摸索 我終於把愛弄懂
一點猶豫 一點寂寞 讓愛成熟
 
 
 
斜陽外
作詞:吳桓 作曲:張勇強

斜陽外一片寂靜
多少感傷多少憂慮
總忘不了你的身影
默默地獨守著你的情
讓我飛奔讓我飛奔
斜陽之外
緊緊地擁住你的愛
淚眼模糊的望著你
斜陽伴著你回來

斜陽外一片寂靜
多少感傷多少憂慮
總忘不了你的身影
默默地獨守著你的情
讓我飛奔讓我飛奔
斜陽之外
緊緊地擁住你的愛
淚眼模糊的望著你
斜陽伴著你回來
讓我飛奔讓我飛奔
斜陽之外
緊緊地擁住你的愛
淚眼模糊的望著你
斜陽伴著你回來
 
 
 
 
歲月的烙印
作詞:林秋離 作曲:劉明瑞

(林) 歲月就像手中流沙 舊夢纏綿咫尺天涯
(合) 往日看妳從未想過會有今天的改變
(林) 而如今我有滿腔的思念

(白) 每當我疲倦的時候 總會想起童年的故鄉
   那寬廣的田園 還有我們玩家家酒的情景
   多麼希望能 再有那樣無牽無掛單純的日子

(合) 問你可曾遺忘童年時光無憂的希望

(林) 我已厭倦心靈輾轉漂泊無盡的流浪
   卻不能走出眼前的迷惘

(合) 縱然燈火輝煌不能掩去我心中的妳

(林) 誰能體會這顆掙扎的心該從何處去
   我讓回憶日日夜夜入夢裡

(合) 歲月不能掩去我心中的妳
   我讓回憶日日夜夜入夢裡

(林) 歲月就像手中流沙 舊夢纏綿咫尺天涯
(合) 往日看妳從未想過會有今天的改變
(林) 而如今我有滿腔的思念

(合) 問你可曾遺忘童年時光無憂的希望

(林) 我已厭倦心靈輾轉漂泊無盡的流浪
   卻不能走出眼前的迷惘

(合) 縱然燈火輝煌不能掩去我心中的妳

(林) 誰能體會這顆掙扎的心該從何處去
   我讓回憶日日夜夜入夢裡

(合) 歲月不能掩去我心中的妳
   我讓回憶日日夜夜入夢裡
 
 
 
 
我怎麼哭了
作詞:孫儀 作曲:劉明瑞

我從來沒有想到過離別的滋味這樣淒涼
這一刻忽然間我感覺好像一隻迷途羔羊
不知道應該回頭 還是在這裡等候
在不知不覺中淚已成行
如果早知道是這樣 我不會答應你離開身旁
我說過我不會哭 我說過為你祝福
這時候我已經沒有主張
雖然我知道在離別的時候不免兒女情長
到今天才知道說一聲再見 需要多麼堅強
我想要忍住眼淚 卻不能忍住悲傷
在不知不覺中淚已成行
 
 
愛之船
作詞:孫儀 作曲:劉明遠

假如我有一天 邀請你到海邊
你發現在那裡有一艘綴滿了鮮花的小船
不要說是夢幻 你和我共一半
只等待你來臨 我們來解開纜
然後揚起帆

我們傾聽浪潮的呼喚
每一聲每一句都是對我們愛情的鼓勵和讚美
我們牢記大海的箴言 度過風和雨
把滿船花的芬芳 散佈到海角天邊
彩雲來見見面 海鷗來聊聊天
他們問能不能 一起來搭上這美麗的小船
 
一樣的天空
演唱:林淑容/樓湘靈

多少陌生臉孔與我們擦身而過?
你真正認識的朋友能有幾個?
有關心就會有感動
無論陌生人或是相隔多麼遙遠
我願意獻出我真誠心意、我的雙手
因為我們都相同有淚,也相同有夢
擁有一樣美麗的天空
能可有朝關心和熱愛飄於空氣中
又話樂韻,又話地暖心中
人生都會有夢,不能輕易錯過
陪著你向前邁進飛蹤
 
 
 
 
秋緣
作詞:李明婷 作曲:劉明瑞

灑一把相思眼淚 喝一杯輕輕淡淡的愁
任秋風在室外蕭瑟地吹著 吹不去滿屋的濃雲
多少次春去秋來 多少個晨昏午後
楓葉又紅依然是無解的迷 默默凝望都是模糊

你說要把握 你說真情可貴 要把那誓言常相守
秋風裡邂逅 秋雨中纏綿 不知何處尋影蹤
如今多少的前塵和往事 隨著無情的歲月飄逝

無端又無心惹秋風 怎落得一地枯黃
難道你我的緣匆匆祇一秋 夢斷難留秋去夢無痕
 
 
 
情歸何處
作詞:流真 作曲:張勇強

是幸福 是快樂 我從來不曾覺得
是緣分 是錯誤 想也想不透
說時光快 又萬般感慨
說是情愛 又多麼無奈
多少次重聚 多少次期盼
只能留在夢裡追尋
啊………… 為愛而過 為愛而活
人歸何處 情歸何處
 
 
 
往事如風情如夢(華視「情如夢」主題曲)
作詞:張勇強 作曲:張勇強

曾經有一個美麗的夢
夢幻中繽紛像彩虹
瀟灑的情人就是你
嬌羞的女孩就是我
心兒跳臉兒紅 眼神裡情意濃
世上就只有你和我
手牽手慢慢走 就讓這段情天長地久
一陣風吹散我的夢 一陣雨把所有帶走

當你說你已不再愛我
滿眶地淚忍不住的流
過去的種種 如今都成空
一次次催醒我的夢
情難收夢難留
往日的情懷 付水東留
 
 
 
還是忘了吧


不管我曾說過什麼
還是忘了吧
你就當做我已經醉了
無意說的話
別再要求我
重覆對你說一遍
又何必那麼
認真的去相信它
不要問我為什麼哭
還是忘了吧
也許那是有一粒灰塵
使我淚留下
短暫的一刻
將要在眼前消失
為什麼你不停地問
是真是假
也許你永遠不知道
我要這麼做
其中隱藏著多少的無奈
也許你永遠不知道
愛又不能說
那種滋味多難過
忘了吧忘了吧
就這樣淡淡忘了吧
忘記我說過什麼

不管我曾說過什麼
還是忘了吧
你就當做我已經醉了
無意說的話
別再要求我
重覆對你說一遍
又何必那麼
認真的去相信它
不要問我為什麼哭
還是忘了吧
也許那是有一粒灰塵
使我淚留下
短暫的一刻
將要在眼前消失
為什麼你不停地問
是真是假
也許你永遠不知道
我要這麼做
其中隱藏著多少的無奈
也許你永遠不知道
愛又不能說
那種滋味多難過
忘了吧忘了吧
就這樣淡淡忘了吧
忘記我說過什麼
忘記我說過什麼
 
 
 
再一次看著我
作詞:張勇強 作曲:劉明瑞

就是這般的無奈心愛的你要遠走
就是這樣不應該依據話都沒有說
再你冷漠的眼神裡不再有一絲絲溫柔
難忘的這份愛是妳帶給我
生命中不再有空虛與寂寞
沒想到甜蜜的滋味會變成心酸的離愁
怪只怪自己付出太多
不想在表明什麼也不想挽回什麼
就算是我的心將會被妳帶走
只求再你臨走的時候再一次在一次看著我
 
 
 
不忍別離
作詞:郭明 作曲:郭明

我多麼希望你別走
能留下來陪伴我
你為了什麼不再停留
留下孤獨的我
那每一次相聚太短暫
你總是默默無語
那每一次揮手別離
叫我心裡難過
我多麼希望你別走
這並不是我的錯
那漫漫長夜我怎麼過
別再讓我迷惑
 
 
 
秋霧情濃
作詞:郭明 作曲:郭明

窗外風瀟瀟,窗前落葉飄
片片落心頭,勾起憂和愁
有誰能告訴我為什麼
你會離開我
誰能了解我的心中多麼落寞
窗外霧更濃,窗裡心思重重
盼望秋天過,帶走我的愁
 
 
 
涼呀不勝涼
作詞:張毅 作曲:劉明瑞

秋風涼得不勝涼
楓葉紅得不勝紅
又是一個蕭瑟的秋
總是在秋季的時候
思愁最叫人難受
在臨別的時候
你送給我
勿忘我花一朵
花朵兒依舊
人兒也依舊
只是還不見你的回首
一天楓葉一天涼
一天相思一天長
誰來對你噓寒問暖
切莫遺忘有一個人
對著花心裡暗傷
 
 
 
不願分離
作詞:字憶蘭 作曲:施孝榮 編曲:戴維雄

不願分離 愛你的心依舊沒有停息
愛你的淚 愛你的笑 愛你的擁抱
不願分離 對你的心依舊那樣癡迷
你的身影 常在心底 無法忘記

這份感情是否能夠就這樣繼續
不要讓我獨自面對寂寞和空虛
這是我們共同編織美麗的夢境
不要讓它最後仍是一場空
 
 
 
等一個人
作詞:克明 作曲:徐嘉良

等一個人,
為何夢醒變成空,
為何你會變心愛別人,
目眶漸漸紅,
心肝真不甘,
阮為何等無心愛彼個人。
望樓窗等無人,
心愛的到底要叨藏,
你甘知阮總是為你心茫茫,
用真心來相送,
你不通將阮戲弄,
望你真心,
一生一世疼阮一人。
望樓窗看無人,
心愛的甘是彼個人,
每一日阮望你望甲夜夜嘆,
明明是一場夢,
阮猶原心甘情願,
因為你是阮一生所愛的人。

等一個人,
為何夢醒變成空,
為何你會變心愛別人,
目眶漸漸紅,
心肝真不甘,
阮為何等無心愛彼個人。
望樓窗等無人,
心愛的到底要叨藏,
你甘知阮總是為你心茫茫,
用真心來相送,
你不通將阮戲弄,
望你真心,
一生一世疼阮一人。
望樓窗看無人,
心愛的甘是彼個人,
每一日阮望你望甲夜夜嘆,
明明是一場夢,
阮猶原心甘情願,
因為你是阮一生所愛的人。
 
 
 
巧合
作詞:莊奴 作曲:湯尼 

世上的人兒這樣多 你卻碰到我
過去我沒有見過你 你沒見過我
這樣的機會不太多 只能算巧合
湊巧相遇在一起 相聚只一刻
我看你 你看我 相對默默無話說
偶然間 這一刻 轉眼就溜過
是否還能再見面 誰都不敢說
以後我會見到你 你已忘了我
 
 
 
楓葉情
作詞:林煌坤 作曲:駱明道 
一年容易又秋天 又見到楓葉一片片
你那紅紅的笑臉 要比楓葉還更嬌艷 叫我對你又愛又憐

我們常在楓林裡流連流連 愛在你我心裡纏綿纏綿
一片楓葉一片情 片片都有我愛和憐 朝朝暮暮直到永遠

我愛美麗的秋天 我更愛楓葉一片片
要在片片的楓葉上 寫下我倆的心願 但願倆情永遠不變

你帶給我柔情萬千萬千 我帶給你愛意無限無限
一片楓葉一片情 願你常記在心田 歲歲年年天上人間
 
 
 
綠島小夜曲
作詞:潘英傑 作曲:周藍萍 

這綠島像一隻船 在月夜裡搖啊搖
姑娘呀妳也在我的心海裡飄呀飄
讓我的歌聲隨那微風 吹開了你的窗簾
讓我的衷情隨那流水 不斷的向你傾訴

椰子樹的長影 掩不住我的情意
明媚的月光 更照亮了我的心
這綠島的夜已經這樣沈靜
姑娘喲 妳為什麼還是默默無語

Repeat Once
 
 
 
玫瑰玫瑰我愛你
作詞:吳村 作曲:陳歌辛

玫瑰玫瑰最嬌美,玫瑰玫瑰最豔麗,
春夏開在枝頭上,玫瑰玫瑰我愛你。
玫瑰玫瑰情意重,玫瑰玫瑰情意濃,
春夏開在荊棘裡,玫瑰玫瑰我愛你。
心的誓約,新的情意,聖潔的光輝照大地,
心的誓約,心的情意,聖潔的光輝照大地,
玫瑰玫瑰枝兒細,玫瑰玫瑰刺兒銳,
傷了嫩枝和嬌蕊,玫瑰玫瑰我愛你,
玫瑰玫瑰心兒堅,玫瑰玫瑰刺兒尖,
毀不少並蒂枝連理,玫瑰玫瑰我愛你。
 
 
 
敲敲門

敲敲門你在不在
有人說你沒回來
滿園花兒為你開
你為什麼不來採
敲敲門你在不在
有人說你沒回來
要是你還不來採
花兒不再為你開
美麗的花朵人人愛
世界充滿了情和愛
把不把握就在你自己
需要它就會來

敲敲門你在不在
有人說你沒回來
滿園花兒為你開
你為什麼不來採
敲敲門你在不在
有人說你沒回來
要是你還不來採
花兒不再為你開
美麗的花朵人人愛
世界充滿了情和愛
把不把握就在你自己
需要它就會來

敲敲門你在不在
有人說你沒回來
滿園花兒為你開
你為什麼不來採
敲敲門你在不在
有人說你沒回來
要是你還不來採
花兒不再為你開
美麗的花朵人人愛
世界充滿了情和愛
把不把握就在你自己
需要它就會來
 
 
對你懷念特別多
作詞:松吟 作曲:黃敏

雖然花落,還會花蕊滿枝頭,
我若寂寞,只須明月陪伴我,
不知為什麼,我對你懷念特別多。

*『你離去後,我常無言獨上西樓,
向誰訴說,月如鉤,我也消瘦。
我想寫信問你為什麼,
我對你懷念特別多。』*

雖然月缺,還有月圓的時候,
我若憂愁,只須唱首忘憂歌,
不知為什麼,我對你懷念特別多,
如今花落,深怕不再開滿枝頭,
如今月缺,怕沒有月圓時候,
我想寫信問你為什麼,
我對你懷念特別多。
(重複*一次)
 
 
 
南屏晚鐘
作詞:方達 作曲:王福齡 編曲:陳志遠

我匆匆地走入森林中 森林它一叢叢
我找不到他的行蹤 祇看到那樹搖風

我匆匆地走入森林中 森林它一叢叢
我找不到他的行蹤 祇看到那南屏鐘

南屏南鐘 隨風飄送 它好像是敲呀敲在我心坎中
南屏晚鐘 隨風飄送 它好像是催呀催醒我相思夢

它催醒了我的相思夢 相思有什麼用
我走出了叢叢森林 又看到了夕陽紅

Repeat Once
 
 
 
總有一天等到你
作詞:李雋青 作曲:姚敏 編曲:水牛錄音室
 
山又高呀水又急 你在東來我在西
山把我們分 水把我們離 我只有天天等著你

海無邊呀洋無底 你在東來我在西
海把我們分 洋把我們離 我只有天天等著你

你是沙來我是泥 我們倆生就在一起
我是膠來你是漆 我們倆分開不容易

我重情呀你重義 你不拋來我不棄
山也不能分 海也不能離 我總有一天等到你
 
 
 
我的心裡沒有他
作詞:陳蝶衣 作曲:Carlos E.Almaran 演奏:光美

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 你要相信我的情意並不假
只有你才是我夢想 只有你才叫我牽掛 我的心裡沒有他
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 你要相信我的情意並不假
我的眼睛為了你看 我的眉毛為了你畫 從來不是為了他
自從那日送走你 回了家那一天不是我把自己問
自己罵 只怪我 當時沒有把你留下
對著你把心來挖 讓你看上一個明白 看我心裡可有他
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 你要相信我的情意並不假
我的眼淚為了你流 我的眉毛為了你畫 從來不是為了他
 
 
 
姑娘十八一朵花
作詞:乃萍 作曲:求如
 
十八的故娘一朵花 一朵花
眉毛彎彎眼睛大 眼睛大
紅紅的嘴唇 雪白牙 雪白牙
粉色小臉 粉色小臉 賽晚霞
啊~ 姑娘十八 一朵花 一朵花

十八的故娘 一朵花 一朵花
每個男人都想她 都想她
沒錢的小夥兒 她不愛 她不愛
有錢老頭兒 有錢老頭兒 她不嫁
啊~ 姑娘十八 一朵花 一朵花

十八的故娘一朵花 一朵花
美麗的青春好年華 好年華
姑娘長大 不可留 不可留
留來留去 留來留去 成冤家
啊~ 姑娘十八 一朵花 一朵花
 
 
 
一簾幽夢(一簾幽夢主題曲)
作詞:瓊瑤 作曲:劉家昌
 
我有一簾幽夢
不知與誰能共
多少秘密在其中
欲訴無人能懂

窗外更深露重
今夜落花成塚
春來春去俱無蹤
徒留一簾幽夢

誰能解我情衷
誰將柔情深種
若能相知又相逢
共此一簾幽夢
 
 
 
千言萬語
作詞:爾英 作曲:古月 

不知道為了什麼 憂愁他圍繞著我
我每天都在祈禱 快趕走愛的寂寞

那天起 你對我說 永遠的愛著我
千言和萬語 隨浮雲掠過

不知道為了什麼 憂愁他圍繞著我
我每天都在祈禱 快趕走愛的寂寞
 
 
 
梨花淚
作詞:于文 作曲:于文

愛上你永遠不後悔
除了你知心又有誰
細雨就像梨花淚
點點滴滴都可貴
相聚時滿懷甜滋味
分手時美夢難追回
細雨就像梨花淚
盼望那梨花吐新蕊
 
 
 
葡萄成熟時
作詞:新芒 作曲:湯尼

一時的離別用不著悲哀
短暫的寂寞更需要忍耐
將滿懷希望寄託於未來
用滿面笑容愉快的等待
金色的陽光要我把頭抬
溫馨的和風替我把路開
親親喲親親親親喲親親
別後多珍重葡萄成熟時
我一定回來
 
 
 
小貝殼之戀

你留下一個小貝殼  就匆匆離開了我
要我把它來當作你  早晚相親不寂寞
到如今春去秋來冬又過
到如今花開花謝人未到
問一聲小貝殼  啊…
你要怎樣來安慰我

你留下一個小貝殼  就匆匆離開了我
我對小貝殼情意多  朝夕相親不離手
誰知道花開花謝人未到
誰知道春去秋來空等候
問一聲小貝殼  啊…
你要怎樣來安慰我
 
 
 
誓言
作詞:劉家昌 作曲:劉家昌 

江水東流
一去就不回頭
又是落葉時候
記得你我就在此地分手
轉眼已三秋
你可知道我天天在等候
等你與我長相守
你臨走留給我的誓言
就像江水不回頭
 
 
 
岷江夜曲
作詞:司徒容 作曲:高劍聲 演奏:光美

椰林模糊月朦朧,漁火零落映江中,
船家女輕唱著船歌,隨著晚風處處送

岷江夜,恍如夢 紅男綠女互訴情衷
心相印,意相同 對對愛侶情話正濃

椰林模糊月朦朧,漁火零落映江中,
船家女輕唱著船歌,隨著晚風處處送

Repeat Once
 
 
 
意難忘
作詞:慎芝 作曲:俊一 編曲:涂惠源 

藍色的街燈 明滅在街頭
獨自對窗 凝望月色 星星在閃耀
我在流淚 我在流淚 沒人知道我
啊~啊~ 誰在唱呀 遠處輕輕傳來
想念你的 想念你的 我愛唱的那一首歌

白色的毛衣 遺留我身邊
抱入懷裡 傳來暗香 我心已破碎
我在流淚 我在流淚 沒人知道我
啊~啊~ 誰在唱呀 遠處輕輕傳來
想念你的 想念你的 我愛唱的那一首歌

你我的回憶 該是兩相同
咫尺天涯 為何不見 此身已憔悴
我在流淚 我在流淚 沒人知道我
啊~啊~ 誰在唱呀 遠處輕輕傳來
想念你的 想念你的 我愛唱的那一首歌
 
 
 
多少柔情多少淚
作詞:牛雨 演奏:光美

多少柔情多少淚 往事如煙去不回
想起過去多少歡樂 如今已隨流水

多少柔情多少淚 良辰美景去不回
剩下一片迷離夢境 夢醒時更悲哀

多情的夢 愛情的夢 如今已消逝
愛情的花 愛情的花 如已枯萎

多少柔情多少淚 淚已流乾心已碎
長夜漫漫往事如煙 如今獨自沉醉

多少柔情多少淚
 
 
 
情人的眼淚
作詞:陳蝶衣 作曲:姚敏

為什麼要對你掉眼淚 你難道不明白是為了愛
只有那有情人眼淚最珍貴
一顆顆眼淚都是愛都是愛

為什麼要對你掉眼淚 你難道不明白是為了愛
要不是有情郎跟我要分開
我的眼淚不會掉下來掉下來

好春常在 春花正開 你怎麼捨得說再會
我在深閨 望穿秋水 你不要忘了我情深 深如海
 
 
 
大江東去
作詞:司徒明 作曲:Lionel Newman/Ken Darby 演奏:光美

看流水悠悠 看那流水一去不回頭
有時浪濤濤 她有時靜悄悄
愛情像流水 像那大江東去不回頭
永遠向東流 流到蒼海不停留

為了你 我為大江在呼喚
看她掀起浪濤濤
為了你 我為愛情在呼號 在呼號

走遍那海角和天涯 意中人兒何處尋找
看流水悠悠 看那大江東去不回頭
 
 
 
愛的禮物
作詞:孫儀

有一份愛的禮物我要把它送給你
那是我的一顆心愛你情深永不移
有一份愛的禮物我要把它獻給你
那是我的情和意海枯石爛永不移
創造一個愛的奇蹟留下一個愛的回憶
希望你把我的心放在你的心坎裡
有一份愛的禮物我要把它送給你
這是代表我的愛你要對它多珍惜
 
 
 
恨你不回頭
作詞:李懺 作曲:江明旺

你不要走 為什麼不肯留
究竟是為了什麼
就是你要走 也要告訴我
何時你才能再回頭
難道一點留戀沒有
把那愛情拋在腦後
就這樣一去不回頭
我恨你 就這樣離去
我恨你 恨你不回頭
 
 
 
情難守
作詞:佚名 作曲:佚名

相聚少離別多 深情無從守
怎麼能夠忘記只有對月嘆息
七彩紅燈夜色裡何處有你蹤跡
啊 淚汪汪 憂心悲悽悽
相聚少離別多 深情無從守

相聚少離別多 深情無從守
生平只怕情來磨偏偏遇見你
一往情深情難捨 為你意亂情也迷
啊 睡夢裡 也想夢見你
相聚少離別多 深情無從守

相聚少離別多 深情無從守
在我心田點燃起愛情的火燄
到頭你卻相背棄 給我留下空回憶
啊 葉落飄 陣陣秋風起
相聚少離別多 深情無從守
 
 
 
情人橋
作詞:佚名 作曲:鮑斌 

哎....哎....
白雲飄飄,小船搖呀搖。
沒到家門嘛先到情人橋,
沒呀到家門嘛先到情人橋。
先到情人橋,岸上瞧一瞧,
瞧瞧情哥嘛等得可心焦,
瞧呀瞧情哥嘛!等得可心焦。

*『情哥莫心焦,小妹回來了,
幾年沒見嘛哥哥你可好,
幾呀年沒見嘛哥哥你可好,
情哥說道,妹妹你莫笑,
日走千遍嘛踩斷情人橋,
日走千遍嘛踩斷情人橋。』*

(重複*一次)

哎....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it28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