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有間跳蚤商店*^_^*..鄭吟秋LP黑膠唱片..雨中行

【藝 人】:鄭吟秋

【出生地】:新加坡

【職 業】:歌星、廣告代言。

【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首歌曲】:『天涯我獨行』

【關於鄭吟秋】:

《天涯我獨行》

  『一個風和日麗的季節裡 我與你同行 在那金色飄動的晚霞中愛情在滋長 所有年輕戀人曾做的夢我們都做過 而今耳畔卻不曾再響起你那笑語 就讓我抬起頭走向那孤獨的旅程 收拾起創痛的心靈 就讓我抬起頭奔向那漫長的旅程 不回頭走遍那天涯 何處無芳草 走在五彩繽紛的街道上 我往那裡去 在這茫茫人海裡 我曾經迷失過自己 就在所有的期盼都己經落空的時侯 心靈深處卻湧起一波波失落的快樂 *就讓我抬起頭走向那孤獨的旅程 收拾起創痛的心靈 就讓我抬起頭奔向那漫長的旅程 不回頭走遍那天涯 何處無芳草* (口白)一個風和日麗的季節裡 我和你同行 在那金色飄動的晚霞中愛情在滋長 所有年輕戀人曾做的夢 我們都做過 而今耳畔卻不曾再響起你那笑語』

  就是這首歌讓鄭吟秋紅透了半邊天,這首歌的原曲是日本的佐良直美小姐〈ひとり旅〉1976 年的曲子,由吉田旺作詞、浜圭介作曲,內容相當傷感,但節奏卻是輕快好聽。至於中文的翻唱歌曲『天涯我獨行』,更加的比原曲來得好聽與貼切,似乎有點青出於藍的感覺。或許是作詞者對此首歌的原曲(ひとり旅) 相當熟悉的關係吧!所以,感覺上原曲(日文版)跟『天涯我獨行』(中文版)雖然有語言上的不同,但是意境上、情感上的表達則是神似地。

  鄭吟秋在表達這首歌的手法是簡單俐落的、不拖泥帶水的,以一種平鋪直述的方式進行,很自然也很隨興帶領聆聽歌曲的人,能夠身歷其境地享受如此盛宴。簡言之,這首歌唱出了心靈空虛孤獨者的心聲,結尾部份又寫出振奮人心的詞句,具有勉勵年輕人力爭上游的正面意義!                   

【經典歌曲介紹】:

  天涯我獨行、雨中行、潮來潮往、天龍劍俠、我不想知道、不再年輕、喔!是你、為什麼還不來、愛在旋轉、過來人、星星知我心、落葉飄雨、願你莫忘記、請你告訴我、背影、小咖啡屋、夢、我的他、三月裏、等待的時光、快樂的時光、別忘了你的話、只愛你一個、愛情溫度計、我不想知道、在水中央、相聚總是在夢裏、對不起全是我的錯、婚禮的祝福、不再流浪、和你做朋友、心裏的話、為什麼不理我、是否愛我、朋友來唱一首歌、唱吧!唱吧!、心兒跳得快、青春轉眼過、你來了、風中的心情、我的承諾、牽不到你的手、你揮一揮手、找不到的影子、雨季的悸動.........等等歌曲。

 

【鄭吟秋的經典歌曲】:

 

天涯我獨行


一個風和日麗的季節裡 我與你同行
在那金色飄動的晚霞中愛情在滋長
所有年輕戀人曾做的夢 我們都做過
而今耳畔卻不曾再響起你那笑語

就讓我抬起頭走向那孤獨的旅程
收拾起創痛的心靈
就讓我抬起頭奔向那漫長的旅程
不回頭走遍那天涯 何處無芳草

走在五彩繽紛的街道上 我往那裡去
在這茫茫人海裡 我曾經迷失過自己
就在所有的期盼都己經落空的時侯
心靈深處卻湧起一波波失落的快樂

*就讓我抬起頭走向那孤獨的旅程
收拾起創痛的心靈
就讓我抬起頭奔向那漫長的旅程
不回頭走遍那天涯 何處無芳草*

(口白)
一個風和日麗的季節裡 我和你同行
在那金色飄動的晚霞中愛情在滋長
所有年輕戀人曾做的夢 我們都做過
而今耳畔卻不曾再響起你那笑語

 

雨中行


吹著口哨 走過五彩的街道 神態彷彿真瀟灑
揹著吉他 走過澎湃的海邊 我往那裡去尋夢
小雨這樣迷濛 縱有萬顆星斗 尋不到我夢中那對眼睛
走過潮來潮往 走過春夏秋冬 只有歌聲日日伴我衣衫飄飄
為何那淚水還要模糊我的雙眼 為何那淚水還要模糊我的雙眼
啊啊~啊啊~就在雨中揹著吉他 奔向天涯 不再回頭
誰不嚮往有個甜蜜的夢 偏偏到頭又成空
雖然屢次 灑下無奈的淚 不能改變我初衷
盡管沒有星光 照亮我的心靈 遊子心中依然有著方向
走向霓虹燈影 走向人潮深處 誰能解我心中此刻漫天的寂寞
為何那風兒不再吹乾我的淚痕 為何那風兒不再吹乾我的淚痕
啊啊~啊啊~就在雨中吹著口哨 奔向天涯 不再回頭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it28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