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 人】:千百惠

【出生地】:台灣

【現居地】:中國

【職 業】:歌手

【關於千百惠】:

 (一).《掘起來由》

  千百惠當初以一首『絲雨長巷』風靡了大街小巷,也讓自己從一個默默無聞的原住民少女,搖身一變成為名利雙收的唱片紅歌星,之後她陸續又灌錄了許多張唱片,始終都能保持不墜的銷售成績。而他的名製作人劉家昌,同時也是詞曲創作的大師,據說千百惠還未走紅之際,劉家昌常常將做好的曲子由千百惠先學會,再錄製成demo帶,然後交給要出唱片的歌星去學,所以千百惠是個不折不扣的『御用教唱人』。

(二).《一次難忘的電台靈異事件》

  據說多年以前, 有一次警廣的今夜台北光禹請千百惠上節目,是那種現場唱情歌的節目單元,正當光禹請千百惠唱歌時,竟聽到了老歌星唱『重相逢』的聲音,剛開始千百惠認為是光禹在捉弄她,所以並不以為意,但結果光禹並沒有放這首老歌,此時歌聲仍舊持續的在唱著,在無計可施之下,她與光禹也只好跟著這首老歌的旋律,一起合唱著.........直到這首歌停止後,他們才稍稍喘了口氣。這是一件令千百惠與光禹,到現在一直都無法解釋的事情 !

 《千百惠全家福》

 

【經典歌曲介紹】:

  絲雨長巷、想你的時候、我曾經不止一次、相思難耐(中視劇場《琉璃花》片尾曲)、走過咖啡屋、千百次、第三次細雨、心中事、留住你的情、再見憂傷、是淚還是雨、自己的歌、每一次..............等等歌曲。
 

【千百惠的經典歌曲】:

 

絲雨長巷


一層層的烏雲
蓋住我的頭上
烏雲它遮住了陽光
也遮住我走的長巷
一串串的小雨
落在我的臉上
雨珠帶走我的淚水
留在衣襟上
我們曾經經過小雨
我們也迎著朝陽
往日的情景在心中迴盪
不能說忘就能遺忘
小雨依然灑在長巷
只是腳印留下一雙
在漫長的人生路上
請你回來陪在我身旁

一層層的烏雲
蓋住我的頭上
烏雲它遮住了陽光
也遮住我走的長巷
一串串的小雨
落在我的臉上
雨珠帶走我的淚水
留在衣襟上
我們曾經經過小雨
我們也迎著朝陽
往日的情景在心中迴盪
不能說忘就能遺忘
小雨依然灑在長巷
只是腳印留下一雙
在漫長的人生路上
請你回來陪在我身旁

 

想你的時候
作詞:史俊鵬 作曲:史俊鵬

當我想你的時候 我的心在顫抖
當我想你的時候 淚水也悄悄的滑落
當我想你的時候 才知道寂寞是什麼
當我想你的時候 誰聽我述說

我也曾醉過 也為你哭過
愛情如此的折磨 究竟是為什麼
漫漫的長夜 我串起你的承諾
你要我如何接受 就這樣離開我

 

再次擁有
作詞:史俊鵬 作曲:史俊鵬

我以為從此不會再有流淚的夜晚卻無法釋懷曾經是執著的開始我
以為從此不會再有思念的綑綁卻無法逃避心底深處的呼喚我以為
從此不會再有失眠的夜晚卻一次又一次從夢中驚醒我以為心中不
會再有你的影子卻無法逃避內心的呼喚讓我們再次擁有那濃烈的
開始別讓那淚水流進心窩讓我們再次擁抱那心靈的呼喊讓我們再
次擁有

 

我曾經不止一次
作詞:鄧福山 作曲:鄧福山

愛情對我而言 是一種表現 那愛情對你而言 是佔有什麼地位
如果我對你有了感情 你的感覺是什麼
是不是你會不願透露為保留你的情衷
如果我能和你在一起
與你共同生活 這將是我生命裡最大奢求

我曾經不止一次為想你徹夜難以入夢
也曾經不止一次 到夢中尋探你的影蹤
我曾經不止一次四處找不到你的笑容
也曾經不止一次想設法送走寂寞

 

相思難耐(中視劇場《琉璃花》片尾曲)
作詞:黃一雄 作曲:李富強 編曲:李富興

獨立的生活 偶爾感覺寂寞
渴望有一雙手 給我愛的解我愁
你像一場夢 就這樣輕輕勾起我的溫柔 佔據我所有

相思難耐 痴心的人化不開 總難免受到傷害
以為你是我的寄託我的未來 我一輩子的愛

相思難耐 痴心的人化不開 總猶豫該或不該
只怕今生我的美夢你的誓言不再 都變成空白

 

走過咖啡屋


每次走過這間咖啡屋 忍不住慢下了腳步
你我初次相識在這裡 揭開了相悅的序幕
今天你不再是座上客 我也就恢復了孤獨
不知什麼緣故使我倆由情侶變成陌路
芳香的咖啡飄滿小屋 對你的情感依然如故
不知何時再續前緣 讓我把思念想你傾訴
我又走過這間咖啡屋 忍不住慢下了腳步
屋裡再也不見你和我 美麗的往事已模糊

 

千百次
作詞:劉家昌 作曲:劉家昌

有一個影子不只千百次
重覆在我腦海裡圍繞
我心中的事猜想你不知道
其實你不知道也好

有一個影子不只千百次
在我腦海裡拋也拋也不掉
我心中的事沒有人能知道
我也不想讓別人明瞭

有一些感覺我寧可藏在心裡
愛想我就想任由我編造
我願意想他多好他就有多好
享受隱藏在心中的美妙

 

第三次細雨
作詞:陳世龍 作曲:陳慶仁

第一次見你 細雨緩緩如花飄零
你抹去我臉上的雨水 我感動的淚滴
第二次見你 細雨無邊似愁密密
你的手全放在口袋裡 我的淚落心底

是什麼原因 讓結局變得如此離奇
我怎麼願意 讓歸屬變得如此無依
難道因為沒有下雨 熟悉就無法繼續
熟悉就無法繼續

第三次見你 在多年以後
細雨依然 人卻依稀
我已是我 你是你

 

心中事
作詞:陳進興 作曲:陳進興

任那因緣飄流任那春去又秋涼
任那深夜輕風在我心頭折磨
我的希望我的愛已全部交給未來
何必在乎真情到底是來不來
心中事 誰來猜 為什麼愁容不開
心中事 誰關懷 分明是無人理無人睬

任那時光飄流任那花開又花落
任那驚奇嘆息在我耳邊走過
我的希望我的愛已全部交給無奈
何必在乎真情到底是該不該
心中事 誰來害 為什麼靜靜忍耐
心中事 誰明白 分明是不能修不能改

心中事 誰來猜 為什麼 愁容不開
心中事 誰關懷 分明是無人理無人睬
心中事 誰來害 為什麼靜靜忍耐
心中事 誰明白 分明是不能修不能改
啊 誰明白 分明是不能修不能改

 

留住你的情
作詞:史俊鵬 作曲:史俊鵬

我該用什麼情 才能打動你的心
我該用什麼心 才能留住你的情
也許只是一聲 只是一聲珍重
也許悄悄離開 離開你的心裡
啊 相聚的時候 深情的擁抱
無盡的愛意纏綿
啊 分手的時候 冷漠的眼眸
就這樣撕碎我的心
這樣冰冷我的情
就這樣帶走我的夢想離開我

我該用什麼情 才能打動你的心
我該用什麼心 才能留住你的情
也許只是一聲 只是一聲珍重
也許悄悄離開 離開你的心裡
(repeat)

 

再見憂傷
作詞:洪光達 作曲:童安格

再見憂傷 面向前方 不要再迷惘
抬頭凝望 擦去淚光 那感覺已不一樣
所有焦慮 逐漸離去 不要再猶豫
改變情緒 忘記迷離 不再有任何痕跡

想一想 就這樣 找一個新方向
別再讓 那淚光 停留在眼中徬徨
剎那之間又發現 喜悅充滿我心田
跌倒只是小小考驗

我要盡力相信 一切不是命運 可以決定
在我身邊仍有著 無限關懷和希望
一直激盪在我的心上
所以我將告別 那憂傷 迎向陽光

 

是淚還是雨
作詞:許郁青 作曲:呂國棟

想要把視線從你的身上移開
不願看著你離我遠去
明知道這是最後的相聚
卻依然安慰自己祇是短暫的分離
多少個日子 你我相依偎 多少的溫柔回憶
問一聲你是否還記得 問一聲你是否會忘記
不知雨水為什麼淋濕我的臉
模糊的你讓我分不清 是淚還是雨
難道一切因你的離去就這樣結束
模糊的讓我分不清楚 是淚還是雨
不知雨水為什麼淋濕我的臉
模糊的你讓我分不清 是淚還是雨
難道一切因罹的離去就這樣結束
模糊的讓我分不清楚 是淚還是雨
 
自己的歌
作詞:陳建名 作曲:林子淵

總是這般孤單的一個人 漫步每個清晨與黃昏
總是尋尋覓覓的眼神等待故事的發生
也曾不只一次的自己問 何時夢幻才能變成真
也曾徒留期盼的淚痕只為
無人解我情深 長遠路寂寞走誰知我心中愁
獨自默默在守候 黑暗中角落裡沒有人安慰我祇有
自己唱自己的歌 長遠路寂寞走誰知我心中愁
獨自默默在守候 多盼望能擁有一份情一份柔不再
自己唱自己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it28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