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預覽

 

【藝 人】 : 梅艷芳

【英文名】 : Anita Mui Yim Fong

【花 名】: 豬 仔

【生 日】: 1963 -10 -10 〈※雙十國慶日〉

【卒 日 】:2003-12-30凌晨病逝

【生 肖】: 兔

【星 座】: 天 秤 座

【身 高】: 169 cm〈5 呎 6 吋 半〉

【國 藉】: 中國廣西合浦

【宗 教】 : 佛 教

【家 庭 狀 況】: 父 、 母 、 1 姊 ( 梅 愛 芳 ) - 已 故 、 2 哥。

【喜 愛 的 顏 色】 : 白 、 黑 、 紫。

【喜歡的服飾】︰牛仔褲

【喜 愛 的 動 物】 : 貓 、 狗。

【喜 愛 的 歌 星 】: 西 城 秀 樹 、 山 口 百 惠 、 Lionel Richie。

【喜 愛 的 國 家 】: 日 本

【令人印象深刻的歌曲】:『女人花』、『親密愛人』、『一生愛你千百回』、『壞女孩』、『長藤掛銅鈴』、『明天我要嫁給你』..............。

【女人花歌后的演藝歷程】:

  一代歌后梅艷芳於2003年12月30日凌晨病逝,令人惋惜及懷念。 她的動人歌聲、百變形象及台風,常留歌迷心中。

  梅艷芳由1983年第6屆十大中文金曲開始獲得首個金曲獎,更於1998年第21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中獲頒發最高榮譽的金針獎,期間獲獎無數。以下是關於她的作品及演唱會紀錄:

【梅艷芳的唱片記錄】 :

●1982 年 : < 心 債 > 戲 劇 人 生 1993。
●1983 年 : < 赤 色 梅 艷 芳 >。
●1984 年 : < 飛 躍 舞 台 >。
●1985 年 : < 似 水 流 年 - 梅 艷 芳 >。
●1885 年 : < 壞 女 孩 >。
●1986 年 : < 妖 女 >。
●1987 年 : < 似 火 探 戈 > 、 < 烈 燄 紅 唇 >。
●1988 年 : < 夢 裏 共 醉 >。
●梅艷芳 Mui Music Show (2001)。
●梅艷芳極夢幻演唱會 (香港) (2002)。
●梅艷芳極夢幻演唱會 (馬來西亞) (2002)。
●梅艷芳經典金曲演唱會 (2003)。

【經典歌曲介紹】:

  女人花、一生愛你千百回、耶利亞、壞女孩(搖滾壞到透版本)、逝去的愛、夕陽之歌(電影"英雄本色Iii"主題曲)、床前明月光、女兒紅、妖女、似火探戈、封面女郎、親密愛人(Piano Version)、烈焰紅唇、蔓珠莎華、歌衫淚影、飛躍舞台、長藤掛銅鈴、胭脂扣(電影胭脂扣"主題曲)、明天我要嫁給你、淑女、似水流年、歌之女、慾望野獸街、鏡花水月。


圖片預覽

圖片預覽
 



參考資料:Yahoo知識



【梅艷芳的經典歌曲】:

 

女人花
作詞:李安修 作曲:陳耀川 編曲:Ricky Ho

我有花一朵 種在我心中 含苞待放意幽幽
朝朝與暮暮 我切切地等候 有心的人來入夢

女人花 搖曳在紅塵中 女人花 隨風輕輕擺動
只盼望 有一雙溫暖手 能撫慰 我內心的寂寞

我有花一朵 花香滿枝頭 誰來真心尋芳蹤
花開不多時啊堪折直須折 女人如花花似夢

我有花一朵 長在我心中 真情真愛無人懂
遍地的野草已佔滿了山坡 孤芳自賞最心痛

女人花 搖曳在紅塵中 女人花 隨風輕輕擺動
只盼望 有一雙溫柔手 能撫慰 我內心的寂寞

女人花 搖曳在紅塵中 女人花 隨風輕輕擺動
若是你 聞過了花香濃 別問我 花兒是為誰紅

愛過知情重 醉過知酒濃 花開花謝終是空
緣份不停留 像春風來又走 女人如花花似夢

緣份不停留 像春風來又走 女人如花花似夢 
女人如花花似夢 
一生愛你千百回
作詞:陳佳明 作曲:葉良俊 編曲:Ricky Ho

*日夜為你著迷 時刻為你掛慮 思念是不留餘地
 已是曾經滄海 即使百般煎熬 終究覺得你最好
 管不了外面風風雨雨 心中念的是你 只想和你在一起 
 
 我要你看清我的決心 相信我的柔情 明白我給你的愛
 一轉眼 青春如夢 歲月如梭不回頭 而我完全付出不保留
 天知道 什麼時候 地點原因會分手 只要能愛就要愛個夠

#我要飛越春夏秋冬 飛越千山萬水 帶給你所有沈醉
 我要天天與你相對 夜夜擁你入睡 夢過了盡頭也不歸
 我要飛越春夏秋冬 飛越千山萬水 守住你給我的美
 我要天天與你相對 夜夜擁你入睡 要一生愛你千百回

Repeat *,#,#

我要天天與你相對 夜夜擁你入睡 要一生愛你千百回
 
 
 
耶利亞
作詞:潘偉源 作曲:童安格 
編曲:Alexander De La Cruz

就在落寞某夜夢裏飄盪 盪入淡淡星光下
命運內偶遇在那境地 身心輕輕奉與他
夢幻漸散後淚也淌下 空中翻飛他的話
像在叫喚為我等待 多給一宵夢見他

#耶利亞神祕耶利亞 耶利耶利亞
 耶利亞神祕耶利亞 再次給我夢見吧(再次給我夢見他)

獨自在每夜獨個躺臥 臥在落淚星光下
但是沒法睡沒法可夢 灰灰空間沒有他
身心都枯竭淚也乾盡 幾許苦戀飄零下
沒力說話但我心叫喚 多給一宵夢見他

Repeat #,# #,#,(#)
 
 
壞女孩(搖滾壞到透版本)
作詞:林振強 作曲:C Dore/J Littman
編曲:Dick Law

他將身體緊緊貼我
還從眉心開始輕輕親我
耳邊的呼吸熨熱我的一切
令人忘記理智放了在何
他一雙手一起暖透我
猶如濃酒懂得怎醉死我
我知他的打算人卻不走遠
夜幕求我別共愛意拔河
Why why tell me why
夜會令禁忌分解
引致淑女暗裏也想變壞
Why why tell me why
沒有辦法做乖乖
我暗罵我這晚變得太壞
可否稍作休息坐坐
齊齊停止否則即將出錯
快飲杯冰水冷靜透一口氣
並重頭看理智放了在何
身邊的他彷彿看透我
仍如熊火一般不放開我
我身一分一寸全變得酸軟
像在求我別共愛意拔河
Why why tell me why
夜會令禁忌分解
引致淑女暗裏也想變壞
Why why tell me why
沒有辦法做乖乖
我暗罵我這晚變得太壞
Help Me 我快變罪人
Help Me 快救命
Midnight 我愛午夜長
Midnight 太漂亮

 
逝去的愛
作詞:鄭國江 作曲:伊藤薰 編曲:趙文海

Love is over 像那已逝的美夢
當初的愛去匆匆 舊愛再莫憶心中

*Love is over 為過往事洒淚
 多少嗟嘆唏噓 逝去往事不可追

Love is over 像那已逝的美夢
當初的愛去匆匆 舊愛再莫憶心中

#Love is over 讓那往日一串淚
 點點洒向春江水 為我送入愛海裏

△今天憶否當初親口 風中起誓那一句
 想起當初交出真心 今天消逝已失去
 一朝分散不再聚 情義付流水

Repeat *,# △

Love is over 願你再莫講往事
消失的愛不可思 任這故事終止
Love is over…woo… 收於心裡最深處
Love is over Woo…Woo…
 
 
夕陽之歌(電影"英雄本色Iii"主題曲)
作詞:陳少琪 作曲:Kohji Makaino 編曲:趙增熹

*斜陽無限 無奈只一息間燦爛 
 隨雲霞漸散 逝去的光彩不復還
 遲遲年月 難耐這一生的變幻 
 如浮雲聚散 纏結這滄桑的倦顏
 漫長路驟覺光陰退減 歡欣總短暫未再返 
 那個看透我夢想是平淡

#曾遇上幾多風雨翻 編織我交錯夢幻
 曾遇你真心的臂彎 伴我走過患難
 奔波中心灰意淡 路上紛擾波折再一彎 
 一天想到歸去但已晚

Repeat *,#

啊~天生孤單的我心暗淡
路上風霜哭笑再一彎 一天想想到歸去但已晚

△曾遇上幾多風雨翻 編織我交錯夢幻
 曾遇你真心的臂彎 伴我走過患難
 奔波中心灰意淡 路上紛擾波折再一彎 
 一天想想到歸去但已晚

Repeat △
 
床前明月光
作詞:李安修 作曲:陳富榮 編曲:鍾興民

●古詩 : 李白

是妳吧 高高掛穹蒼千年啦
看盡了人世離與散 多少功名似塵埃

*是我傻 總是在寂寞夜裡望
 妳時圓時缺時迷惘 彷彿告訴我生命本無常

#來吟一首老詩 喝一杯老酒
 明月啊 別笑我癡 別笑我狂
(明月啊 讓我擁抱 帶我遨翱)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Repeat *,(#),△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女兒紅
作詞:易家揚 作曲:陳富榮 編曲:屠穎

誰在我第一個秋 為我埋下一個夢
一譚酒釀多久 才有幸福的時候

*一路上往事如風 半生情誰來左右
 女人哪別無他求 貪一次真的永久

#喝一口女兒紅 解兩顆心的凍 有三個字沒說出口
 那一個人肯到老廝守 我陪他乾了這杯酒

△再一口女兒紅 暖一雙冷的手 有七分醉心被誰偷
 記憶伴著淚水 一同滾落了喉 
 杯中酸苦的滋味 女人才會懂

Repeat *,#,△ #,△
 
 
妖女
作詞:林振強 作曲:Tsuyoshi Ujiki 編曲:蘇德華

*聚集在路角 人在靜靜說你不好
 左手戴手套的你 冷冷一笑步到
 極度傲慢但又極具味道
 多少顆心給你俘虜拋棄俘虜拋棄 眾稱你做 Bad Boy

但命運令你 隨夜幕遇著這妖女
今晚的你當心你 心窩給我弄醉
傲慢面目本小姐都有出租
紅唇魅力造分分鐘使你乞討與醉倒

#妖女叉腰側望 Bad Boy 可干擾思想的咀微微張開
 妖女叉腰側望 Bad Boy 腰間的火花可蒸發每個深海
 Come on Bad Boy 我並未放你在眼內
 Come on Bad Boy 可有膽色一起使今宵更精彩 Oh…

Repeat *,#

但命運令你 隨夜幕遇著這妖女
今晚的你當心 你碰上不再願退
站著坐著都可遭禁的腿
男人望著後知足的都變空虛苦苦追

Repeat #

妖女即將收服 Bad Boy
Ooh-ooh ooh ooh...
Bad Boy...妖女即將收服...
 
 
似火探戈
作詞:林振強 作曲:黎小田 編曲:黎小田

黑紗飛舞黑色珠寶 襯托斜斜黑帽
披起午夜孤身上路 穿梭夜店探討
激光飛舞鼓聲滔滔 節拍狂搖花都
今宵這夜心中叫號 不想一再獨舞

但你為何未敢邀請我 雙起舞我姿色不錯 
冰冷外表心似火似火探戈
但我為何密封起真我 只因我某天燒傷過 
不再玩火收歛起似火眼波

黑衣黑如黑寡婦 孤單也像黑寡婦 
偏繼續流露 人造冷傲冷傲
黑衣黑如黑寡婦 孤單美麗黑寡婦 
高貴地提步獨跳 Tango

Repeat Once
 
 
封面女郎
作詞:林振強 作曲:倫永亮 編曲:倫永亮

她的星光繽紛的散在各方 雜誌封面裏
她的風光她的爽朗豪放 被列入新聞裏
她的新裝閃閃的宴會晚裝 號令各界都心醉
她的不安她的心裏情況 並沒暴露燈光裏

*雖然人在擊掌敬仰 她空虛如常她裝出頑強
 她感情上沒多少進賬 間中她深宵一個人唱

#I don't wanna be be a cover girl
 為求形象自衛地建外牆 多麼的想找到 
 真正朋友傾訴夢想
 I wanna be just a simple girl
 共情人漫步大地上看夕陽 多麼的想拋開 
 千片惆悵與面霜 Ah..Ha..
(共情人漫步大地上看夕陽 多麼不想披起千片惆悵 
再望窗 再望窗 Ah..Ha..)

一週一週她彷彿也在駐守 雜誌封面裏
她的身手她的一串朋友 被獵入相機裏
她的風姿演出的漂亮舞姿 號令各界都心醉
她的空虛她的幽怨詞句 默默盛在她心裏

Repeat *,# #,(#)
 
 
親密愛人(Piano Version)
作詞:小蟲 作曲:小蟲 編曲:王治平

*今夜還吹著風 想起你好溫柔 有你的日子份外的輕鬆
 也不是無影蹤 只是想你太濃 怎麼會無時無刻把你夢

#愛的路上有你 我並不寂寞
 你對我那麼的好 這次真的不同
 也許我應該好好把你擁有 就像你一直為我守候

△親愛的人 親密的愛人 謝謝你這麼長的時間陪著我
 親愛的人 親密的愛人 這是我一生中最興奮的時分

Repeat *,#,△
 
 
烈焰紅唇
作詞:潘偉源 作曲:倫永亮 編曲:倫永亮

*漫長夜 寂寞從螢幕當中速遞
 二時後 電視在明暗字幕中消逝
 照照鏡難再次禁閉 獨自渴望著安慰 
 你遠去連帶愛意暖意也流逝

#紅唇烈焰極待撫慰 柔情慾望迷失得徹底
 鏡內人紅唇烈焰 剩下乾涸美麗 將擁抱雙手放低

Repeat *,#

空虛的心脫軌 星星之火不可控制
我卻為深愛你 將火冷卻又一次坐低

Repeat #

紅唇烈焰極待撫慰 柔情慾望迷失得徹底
鏡內人紅唇烈焰極待撫慰 柔情慾望迷失得徹底

鏡內人紅唇烈焰極待撫慰 柔情慾望迷失得徹底
鏡內人紅唇烈焰極待撫慰 柔情慾望迷失得徹底
鏡內人紅唇烈焰極待撫慰 柔情慾望迷失得徹底
鏡內人紅唇烈焰極待撫慰 柔情慾望迷失得徹底
 
 
蔓珠莎華
作詞:潘偉源 作曲:宇崎X童 編曲:黎小田

*夜已輕輕跨進窗 疲勞的小星倚在雲上 
 風中葉兒紛飛飄滿窗
 換上當天的晚裝 塗唇膏彷彿當晚模樣 
 深宵獨行盼遇路途上
 像地上遺下廢紙張 給風吹進這心窗
 願盡力忘掉卻再想 未淡忘熱浪留在我心上

#他的眼光似夢樣 不禁令我想
 他的臂彎散魅力 不禁又再想
 當天夜靜月亮望著 我倆漸進夢鄉

△蔓珠莎華 舊日艷麗已盡放
 蔓珠莎華 枯乾髮上
 花不再香 但美麗心中一再想

Repeat *,#,△,△
 
 
歌衫淚影
作詞:鄧偉雄 作曲:黎小田 編曲:黎小田

人生猶似是風飄絮 誰會知是否去莫停
流落在歲月匆匆裡 化作多少憔悴

愁思唯寄於歌聲裡 誰聽出萬般往日情
記憶莫要往心中印 唯求任風吹去

歌聲中帶著情淚 心中結欲解憑誰
情緣任散聚 聚散不堪追 悲傷蘊藏心裡

時光能帶得悲傷去 還帶走舊歡知幾許
前路漸已現應當記 重尋在歌聲裡
(重尋在旋律裡)

 
飛躍舞台
作詞:鄧偉雄 作曲:黎小田 編曲:黎小田

系要找到理想 一於要站在台上
換過現在模樣 終歸會聲威最向
做個威水形象 咁點算癡心妄想
任我翻與滾都會得各樣讚賞

就算高峰最頂 聽不到歡呼拍掌
未怕在盡頭上 祗得到一聲歎息
就算踏盡前路 祗找到心中痛傷
亦要高叫聲呼叫聲鑽譽拍掌

一世未後望望向新理想
系要憑力拼未怕苦不慌張
只靠手一雙就要攀高峰
就算身帶傷未停步要達到理想
亦要不退縮未回望 (不退縮未回望)
飛躍起未停步 (飛躍起未停步)
 
 
長藤掛銅鈴
作詞:姚敏 作曲:姚敏 編曲:鍾興民

叮噹 叮鈴噹 叮噹
叮噹 叮鈴噹 叮噹
叮噹 叮噹 叮鈴噹
聽藤上銅鈴 叮噹 叮鈴噹

*牆上掛了根長藤 長藤上面掛銅鈴
 風吹藤動銅鈴動 那風停藤停銅鈴停

#長藤好比我 銅鈴好比你
 你我不分離 兩心長相依

Repeat * *,#,*

△叮噹 叮鈴噹 叮噹
 叮噹 叮鈴噹 叮噹
 叮噹 叮噹 叮鈴噹

Repeat △,△
  
 
明天我要嫁給你
作詞:周華健 作曲:周華健

秒針分針滴答滴答在心中 
我的眼淚閃爍閃爍好空洞
我的心跳撲通撲通地陣陣悸動

我問自己要你愛你有多濃 
我要和你雙宿雙飛多衝動
我的內心忽上忽下地陣陣悸動

*明天我要嫁給你啦 明天我要嫁給你啦
 要不是每天的交通 煩擾著我所有的夢

#明天我要嫁給你啦 明天我要嫁給你啦
 要不是你問我 是不是你勸我 
 要不是適當的時候 你讓我心動

Repeat *,#

 
胭脂扣(電影胭脂扣"主題曲)
作詞:鄧景生 作曲:黎小田 編曲:黎小田

誓言幻作煙雲字 費盡千般心思
情像火灼般熱 怎燒一生一世 延續不容易

負情是你的名字 錯付千般相思
情像水向東逝去 痴心枉傾注 願那天未曾遇

只盼相依 哪管見盡遺憾世事
漸老芳華 愛火未滅人面變異

祈求在那天重遇 訴盡千般相思
祈望不再辜負我 痴心的關注 人被愛留住
(祈望不再辜負我 痴心的關注) 問那天會重遇
 
 
淑女
作詞:潘偉源 作曲:鮑比達 編曲:鮑比達

危險分佈在前面 誰在扣動我心弦
危險心已被迷亂 就快闖進心窩裡邊
撫我冰封的兩肩 熾熱蔓延未能沉著應變
撕我憂鬱的蓋掩 想要撕去這晚 
像要將我心裏所有黑暗燃點

*危險經已在前面 凌亂裏踏上邊沿
 危險火已漸呈現 熱熨雙眼差些噴煙
 請你不羈的腳尖 再莫逗留造成磁力抗戰
 將你身驅這半邊 跟那逼近的臉 
 漸次倒退倒退倒向旁邊

#淑女豈會貪新鮮 淑女尋夢都要臉 
 淑女形象只應該冷艷
 所愛所要所有 莫說今宵永久的等那明天

Repeat # *,#,#,#

我係淑女唔好掂我
 
 
似水流年
作詞:鄭國江 作曲:喜多郎 編曲:黎小田

望著海一片滿懷倦 無淚也無言
望著天一片 只感到情懷亂
我的心又似小木船 遠景不見 但仍向著前

誰在命裡主牢我 每天掙扎 人海裡面
心中感嘆 似水流年 不可以留住昨天

#留下只有思念 一串串永遠纏
浩瀚煙波裡我懷念 懷念往年
外貌早改變 處境都變 情懷未變

Repeat #

 
夢裡共醉
作詞:黎彼得 作曲:David Byrne 編曲:趙增熹

夢裡共醉 讓我拋開掛累 共你編織愛字句
是錯是對 幾多悲歡散聚 夢裡不必要絕對

夢裡相對 誰是你不想追 只想痴心暗許不想去面對
願去夢裡 讓風吹乾眼淚 夢裡繽紛有樂趣

是進是退 得失不須顧慮 只想身邊有伴侶共對
未怕心碎 在這溫馨夢裡 相親嘴對嘴相擁醉又醉

願去夢裡 讓我痴痴去睡 輕輕飛身進夢裡共醉
尋求樂趣我只有睡 空虛我心請君鑽入去 夢裡沈沈大醉

 
歌之女
作詞:林振強 作曲:李迪文 編曲:梁偉基

學唱歌練唱歌 共那些歌曲結伴過
倦了麼餓了麼 高聲唱我會覺好過
日唱歌夜唱歌 未太知曲中說甚麼 仍在歌只想你喜歡我

我記起當天的一個小歌女 她身軀很瘦小
我記起她於不高檔那一區 共戲班唱些古老調
舊戲院永都不滿座 她照演以歌止肚餓
舊戲衫遠觀不錯 縱近觀穿破多

我記起當天的一個小歌女 她喜歡觀雨飄
也許她喜歡知當雨給風吹 路向可變得出意料
或有天她都可叫座 她也許有天不再餓
或有天戲衫不破 聽眾不只半個

*她是我 當天的她今是我
 絕對想想不到你 以這寵愛來相贈我

#為你歌為你歌 謝你始終不棄掉我
 倦了麼亂了麼 多得你帶引我起過
 若永可為你歌 便再不需得到甚麼 凝望你找到愛找到我

我記起當天的一個小歌女 她聲音不太嬌
唱出隱隱滄桑她唱出空虛 但眼睛始終閃也耀
或有天她都可叫座 她也許有天不再餓
夏與秋與歌飄過 過了不知已過

Repeat *,#,#

 
 
慾望野獸街
作詞:周禮茂 作曲:Ichiro Hada/Goro Matsui 
編曲:唐奕聰

夜又變壞纖腰舞擺 慾望叫我壞不想再去乖
寂寞擴大風吹也歪 獵物滿我路穿梭野獸街

*眉目就似槍眨出射殺姿態 誰望我眼睛死也未了解
 慾望 Jungle Jungle Jungle
 慾望 Jungle Jungle Jungle
 慾望 Jungle Jungle Jungle
 慾望 Jungle Jungle Jungle
 Voice : Suicide

寂寞獅子只等我說Hi 笨象鼻再大都因我去擺
慾望拍賣穿梭野獸街 遇上我吧乖乖也變歪

Repeat *

#(Rap:)
 Ready fire shoot at me
 You make me mad killin' me
 In the jungle Babe
 In the jungle Babe

Repeat # *,*
 
 
鏡花水月
作詞:林振強 作曲:倫永亮 編曲:倫永亮

仍願信有日有天 定尋著所夢見
某角落人群內定能發現 有個會愛我的他
仍願信某日某天 像河共海遇見
我那滿懷凌亂寂寥與倦 那個他會幫我逐一改變

抹掉我那祕密淚痕 縫合這個曾傷的心
愛護我和明白常看似繽紛的我 
內心欠缺歡欣和非派對式熱吻

#他為我快快出現好嘛 共我真的愛戀吧
 讓我認真莫再玩耍 今天我終於看化
 這些光陰我假使再花 回頭時人生恐怕 只水月鏡花

無奈到這日這天 路長路彎亦踏遍
我轉在人潮內未曾發現 那個會愛我的他

唯又信某日某天 定能共他遇見
我那滿懷凌亂寂寥與倦 那個他會幫我逐一改變

抹掉我那祕密淚痕 縫合這個曾傷的心
愛護我和明白常看似繽紛的我 
內心欠缺歡欣和非派對式熱吻

他為我快快出現好嘛 共我真的愛戀吧
讓我認真莫再玩耍 他可會聽到我嘛
我很需要很需要他 情無靈魂多可怕

願他為我快快出現好嘛 共我真的愛戀吧
讓我認真莫再玩耍 今天我終於看化
這些光陰我假使再花 回頭時人生恐怕 只水月鏡花

Repea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it28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