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這麼喜歡張宇?
這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至從幾年前我老爸在夜市買了一張張宇的盜版錄音帶在車上聽的時候(請勿模仿,這是不好的行為。)
我記得應該是月亮太陽+以往專輯的自製錄音帶。
當時聽了之後就開始念念不忘,對那像及感冒沙啞的歌喉飆高音都要人捏把冷汗的聲音,回味。
漸漸的,他(它)已經變成我生命中的一部份......

後期,張宇音樂越唱越多,而...我也越聽越爽...。發現了跟別人聽他的歌不一樣的地方,那就是我的經歷。我甚至可以把我這些年所遭遇的感情事件,套進每一首歌裡,應該要說,張宇的每首歌,都是我的過去。也就是這樣『玩味愛情』被我寫到第三篇(參考小說),沒人相信我的感情路走的這麼......慘。也還好啦!

更多人問我:張宇的歌有什麼好聽的?哪裡在吸引我。到底在聽什麼?(還好我脾氣還算很好,不然這些人墳上已經長草了。)
這就跟為什麼有人在聽周X倫的歌是一樣的,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有人喜歡聽那不看歌詞,就不知道在唱什麼的歌,為什麼呢?老歌手唱歌還是吸引人的,至少他們的歌不看歌詞還能琅琅上口,有時我總是覺得我快跟外界隔閡了,這是自閉症的前兆嗎?這也只是我的個人見解以及抱怨而已。
我不知道張宇的歌哪裡不好聽,有人聽歌只是覺得歌詞內容動心,旋律在高潮時能讓人血脈沸騰,這樣就夠了。而我,注重的不只是這些而已,我很重視歌手後面的樂團用了什麼樂器在為這首歌加分。什麼樣的歌詞內容要用什麼樣的曲風、合音、合聲、樂器、節奏,最重要的是,什麼歌詞內容需要什麼樣的聲音去詮釋。張宇的聲音給了所有歌詞生命,也給我心情有寄託的宿所。
那這樣我在聽什麼呢?就只是這樣而已。

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it28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