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 人】:吳佩慈

【本 名】:   吳佩慈

【英文名】:  Pace Wu

【生 日】:  10-04

【出生地】:  台灣

【星 座】:  天秤座

【身 高】:  170 cm

【體 重】:  48 kg

【血 型】:  B型

【嗜 好】:  表演、唱歌。

【專 長】:  做法式甜點、爵士舞。

【學  歷】: 華崗藝校戲劇科 、紐約大學附設語言學校、輔仁大學哲學系〈就讀中〉。

【個  性】: 獨立自主、好惡分明。

【入行原因】: 國三時在麥當勞被張洪量發掘,但是高一時才開始拍廣告。

【喜歡的顏色】:  粉紅色

【討厭的顏色】:  墨綠色

【令人印象深刻的歌曲】:  『閃著淚光的決定』~

【關於吳佩慈】:

  頭頂往下18公分,Pace的臉孔。170的身材,一張最年輕卻最上鏡的Camera Face!19歲,代言過三十幾項產品廣告,其中不乏在台灣創造出視覺備受爭議的「司迪麥系列」廣告模特兒,一句O.S.:「我們都是喝香水長大的...」成為teenage的流行語!正印證吳佩慈(Pace)藏不住的花樣年華。初見Pace,Cool味中又帶著些許任性卻直率的天真個性,很難清楚她小小的腦袋中究竟在想些什麼。國三時就被名製作人張洪量極力遊說出道,這一等就是五年。彷彿當時即已知道自己會進入演藝圈,反倒不像其他嚮往水銀燈生活的明星夢少女來的激動!

  當另類導演陳宏一看上Pace的可塑性;天使與邪惡特質的拿捏,創造出一支支在台灣(甚或亞洲)引起話題,並得獎無數的CF,這些在Pace心裡,除了幸運,還得歸功自己從小到大十足旺盛的表演慾加上擅長模仿的能力養成。「天啊!如果不能表演,那真是太悶了!生活多無趣呢?」——百分百的Pace。Pace聽很多人讚她美!她無感。因為從小走在街上即有人指指點點誇耀著她的美麗,所以她一直都明白,相對的將注意力分散到表演、肢體與自信心的累積。

  喜歡將可樂配飯喝、喜歡Call機出現1.2.3的暗示、喜歡冷靜、粉紅色和...怪異!她不常做一人常做的事,除了吃飯、睡覺。她說:「沒有啊!我覺得這樣很好!」不太說話,卻常聽別人說,她負責看大家說。熟了,就是朋友,於是會知道Pace其實也蠻能說的。有自己的態度與直覺,往往錯不了。偶爾可以看見冷靜美感的微笑,甜吧。或說多一些個性,所以有點酷!

  出唱片對她而言其實是個夢想,倒不是屬於大明星的美夢,而是音樂事業管理的課程才能吸引她,才有看清自己的深度。喜歡學會不同的語言,愈多,愈表示自己有可能去那些國家,可以優雅的、Fancy的感染生命!相信第六感,第一眼的Pace接觸,會漸漸的渲染開來!我們叫它:「美少女進化論×超意識繁殖!」

  在學校喜歡用「美少女戰士」作為進教室開場白的Pace,在造型上自然也有自成一格的表現方式,造型師一見Pace就覺得她是個可塑性極強,變化多端的新美少女,加上頭和身1:9的超難得的九頭身比例,挑起造型師旺盛的超強戰鬥力,日本這個新新青少年文化盛行猖獗的地方當然就是造型師不二的首選之地。「天啊!和造型師逛街逛得腿都快斷了,只得每天回飯店泡澡消除疲勞,免得繼無力,便利商店賣很多不同味道的溫泉湯喔!一天一種香味和顏色,很有趣呢!」

  在新宿、原宿、代官山、青山、澀谷、表參道逛遍了大大小小的服裝店,而各式新奇好玩又可愛的飾品也在Pace的搜括之列,幾乎一年去日本三、四次的Pace覺得許多新事物都從日本開始流行,流行資訊的超快速是亞洲之最,「也有許多音樂也是在日本開始流行的喔!」在日本常逛唱片行的Pace這張個人EP中「閃著淚光的決定」和「Yes﹏佔有慾」這兩首日本曲,就是Pace很喜歡更要介紹給大家的音樂。

  因為這次公司賦予她的形象是「九頭身怪怪美少女」,當然要給人不同於一般國民美少女我見猶憐的可愛形象,一些古靈精怪、一些Cool、一些自我。一路上造型師可是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左右手加起來數十個Shopping Bag,才知道造型師的厲害「哇!我都已經停下來休息好幾回了,他還可以來回走好幾趟,我早就甘拜下風了!」每天用力挖寶無所不盡其〝怪〞,加起來近二十套的造型服,加上Pace的Camera Face創造出讓攝影師無法停手的亮眼造型,相信你也難以招架!

【吳佩慈的歷年的記錄】:

◎電視廣告:

●1994年/波爾茶。

●1995年/MARCH汽車《日本》.開喜烏龍茶‧小林眼鏡《新設計篇》‧紅色司迪麥口香糖‧金車雪露飲料‧八仙樂園‧中國時報電視廣告‧1996年/中興百貨週年慶電視廣告‧金車維大露P+C飲料廣告‧味丹「多喝水」礦泉水‧紫色、綠色司迪麥口香糖‧小美冰淇淋《巧克力情人篇》‧桂冠食品‧開喜烏龍茶‧三星電冰箱《韓國》‧佳麗寶化粧品《日本》‧古道烏龍茶。

◎平面廣告:


●1996年/資生堂化粧品‧義美冰淇淋‧我愛我黃金首飾‧新聯陽建設房屋廣告。

◎雜誌:

●BEAUTY美人誌、VOGUE、ELLE、BAZAAR、儂儂、黛、新女性、薇薇、美麗佳人。

◎MTV:

●張洪量「若沒有你」美少女態度大集合。

 

【經典歌曲介紹】:

  閃著淚光的決定(原曲名:Tomorrow)、YES~佔有慾~、喜歡是愛嗎?、挑剔、東京物語、懷著笑意的決定(閃著淚光的決定(粵))、Look At Me、看我的、請原諒我、CANDYMAN(原唱:Kahimi Karie)............等等歌曲。

《九頭身怪怪美少女》

 

【吳佩慈的經典歌曲】:

 

閃著淚光的決定(原曲名:Tomorrow)
作詞:許常德 作曲:岡本真夜 原唱:岡本真夜

*決定轉身背對著你 大步大步走下去
 不再回頭望向遠方 永永遠遠忘了你
 不許自己哭哭啼啼 敢愛而不敢離
 雖然心中無法抹去 初戀的日記

#多少明白 心被掏空的感覺
 己經很久 自己 像一片落葉
 從你口中 溫柔說出的謊言
 竟然能夠 給我療傷安慰

 發誓要陪著你 天天天天在一起
 以為給你自由 愛情會變遼闊
 沒有人在乎我 沒有人看見我
 微笑中 閃爍的淚光~

Repeat all once

Repeat #

△忽然渴望藍藍天空 大雨大雨的降臨
 也許淚水可以洗去 所謂真愛的痕跡
 不准自己只憑直覺 沉醉在 愛裡
 雖然曾經為你寫下 初戀的日記

Repeat *,△

 雖然心中無法抹去 初戀的日記
 
YES~佔有慾~
作詞:吳佩慈 作曲:小林武史(Takeshi Kobayashi)

想著你 念著你
恨不得 吃掉你
不許別人靠近你
想要徹底擁有你

亂咬你 虐待你
欺負你 污辱你
只是為了想證明
你是我的奴隸

我為你瘋狂 YES YES
佔有慾太強 YES YES
缺乏安全感 YES YES
心肝寶貝啊 YES YES
 
 
 
喜歡是愛嗎?
作詞:吳佩慈 作曲:張洪量

你愛不愛我 我好想知道
掉進一團團漩渦裡
喜歡是愛嗎 愛是喜歡吧
搖搖頭我也懷疑

到底我在戀愛嗎
還是愛那種感覺
甜甜的誘惑著我
會放電的眼睛

好想要 照顧你
在心中 說愛你

為戀愛而愛 為愛而戀愛
我也分不清是什麼
喜歡變成愛 愛變成喜歡
化學反應搞不懂

等待 需要些忍耐
為何我都不明白
從來都沒有瘋過
瘋瘋的去談戀愛

真實的愛需要去冒險
美麗的夢潛在著危險
這些東西我不會害怕
有種強烈感覺
可能是比喜歡多一些
挑剔

不要怨道我沒有沒有天地 井底的眼光
不出十里 沒有戀愛趣味 目光不細膩
這種秘技 要花三數十年一世紀
不要怨道我沒有沒有品味
比標準氣質與審美 相差十里
犯了衣著禁忌及香水氣味
選得太剌鼻 這醜小鴨暫時不會飛
挑挑剔剔不分早晚去催眠 給我錯覺
誰人望我都感討厭
挑挑剔剔只想使我永不敢改變
緊守於身邊似套默片
挑挑剔剔不分早晚說謊言 討厭你
從來未滿足的嘴臉
挑挑剔剔只想使我這生都相信
滄海之中只有你冒險 愛一點(來情牽)
只要愛著我別要別再鬥演技士(轉轉心理)
可得到你不再需要找找運氣(只想著你)
為了得到勝利 別再呼天喊地
只需冷靜 細心傾聽面前的呼氣
試試這天(試試這天) 同來經驗(同來發現)
試試這天 試試這天(吻這瞼)
ooh baby 你天真和討厭

 

東京物語
男聲:張洪量

如果我說愛你 就是真的愛你
是不能代替的 用時間沉澱的 每秒都會珍惜
那種 愛你
如果我說想你 就是真的想你 是無法呼吸的
被淚水滲透的 每秒都不停息
怎麼也睡不著 想你
(男)我受夠了熱情的苦 青春幸福當做賭注
(女)既然相愛為何不愛 何況那的確是真愛
(男)愛的開始如此簡單 愛的過程如此困難
(女)世間一切都是假的
   我愛你 你愛我不愛? 愛我不愛?

 

懷著笑意的決定(閃著淚光的決定(粵))

不准再展一條愁眉 然後跟你玩妒忌
愛不到你還要愛美 期待你情深不死
不准記得失眠時期 然後可上天下地
記得三歲何處看戲 不准記得你

合著眼睛 懷著笑意的決定
道別過程 來讓全人類震驚
擲地有聲 重拾理智的決定
舊日愛情 投進冰箱結冰

無情情流浪去 學會在深海蝶泳
要到處滿飛天 展覽優雅本領
問你如何細認 連淚光都高興
每滴淚 拿來做雪景

 

Look At Me
作詞:吳佩慈 作曲:呂紹淳

#急促的呼吸相隔不到那一毫一釐 

一念之間已遙不可及
揮舞翅膀精靈 墜入凡間去呼吸
不想被困在玻璃瓶裡
*Look at me look at me 
越想看清越懷疑
Look at me look at me  以為等得到放晴
Look at me look at me
已來不及
△愛情是一團火 越是燒越美麗 
明知道玩不起 還是跳進去
愛情是一團火 越驚險越刺激
當愛燒成灰燼 才知輸不起
repeat #,*,△,△

 

看我的
作詞:稻草人 作曲:呂紹淳
#這次真的被你打敗了 當場傻了眼
 反應都還來不及配合
*絕 把我晾在光天化日下曬
 狠 一腳踹開 還狠狠放在腳下踩
△現在開始看我的 嗡嘛呢啊唄咪哞
 灰姑娘要破解午夜十二點魔咒
 現在開始看我的 決定好了怎麼走
 不管向左向右沒人會是我對手
repeat #,*,△
☆現在開始看我的 嗡嘛呢啊唄咪哞
 誰都不做做回自己破解金箍咒
 現在開始看我的 抬頭挺胸大步走
 不管向左向右再見請你靠邊走

repeat △,☆

 

請原諒我
作詞:稻草人 作曲:稻草人

#我不該再 為難你 再多的淚水 吞下去
 你已離去 該祝福你 再多的愛 都該藏心底
 我知道 你想飛得很高 高到我看不到
 就算明明知道 不好
 還是要 從天堂往下跳 學火鳥在燃燒
 忘了沒有落腳 救不了 我只好陪你跳
*請原諒我 想要忘掉卻忘不了
 請原諒我 好的壞的不該打擾
 請原諒我 就連恨你都辦不到
 請原諒我 死都要知道 

 你到底 愛我有多少
repeat #,*
假如真過得不好 別怕被嘲笑而逃
只要讓我知道 這樣就好
請原諒我 想要忘掉卻忘不了
請原諒我 好的壞的不該打擾
請原諒我 就連恨你都辦不到
請原諒我 死都要知道 

離開我 你真的會更好

 

CANDYMAN(原唱:Kahimi Karie)
作詞:吳佩慈 作曲:Oyamade Keigo

Candyman 送我汽球和玫瑰
Candyman 給我歡笑和快樂 Let's go Paris去看 Fashion Show 
Let's go 移民到 Disneyland Candyman 日日夜夜陪著我 
Candyman 分分秒秒照顧我 Let's go 大聲喊著你愛我 
Let's go 永遠都不准說分離 每天都要向我說 Hello 
愛我勝過愛你自己 週末也不休息 
I Love You My Sweet Candyman 無論是晴天下雨天 
都要替我撐著傘 幫我擋住可惡的紫外線 
讓我不會長雀斑 可以漂亮到永遠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it28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