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 人】:許景淳

【英文名】:Christine C.C. Hsu

【生 日】:11-21

【身 高】:157  cm

【體 重】:52  kg

【血 型】: A

【星 座】:天蠍座

【暱 稱】:阿淳、耶莉雅。

【學 歷】:華岡藝校

【專 長】:舞台劇演出、鬧笑話。

【願 望】:平安

【最喜歡的書】:季德「新糧」、「地糧」。 

【最喜歡的運動】:騎腳踏車、騎馬。

【最喜歡的電影類型】:勞萊與哈台

【關於許景淳】:

  許景淳-無疑地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歌唱家之一。她清亮婉約、神秘遼闊、豐富的表情張力和情感的嗓音,許多的樂評更在評論中讚美: 景淳是FORMOSA最美麗的聲音,聽見她猶如看見台灣美麗的山水。

  許景淳的演唱曲目,集結了中文、台語、客家語及原住民語…等多種語言,將古老流傳的歌謠和現代優美的精采曲調,同時詮釋成令人感動喜愛的經典佳作。許景淳演唱、製作的唱片,獲頒台灣及國外多項獎項,銷售上不但極受歡迎、長期銷售,在音樂上的成績斐然,備受肯定,不僅有高達十次獲金曲獎、金鼎獎之台灣最佳唱片大獎之紀錄。更跨足國際,曾獲頒美國聖地牙哥影展、法國南特影展之最佳配樂及演唱獎項。她的演唱也曾獲日本波麗佳音唱片公司欣賞,邀請她在日本發行國語專輯並巡迴演唱。

  此外她也是詞曲家和製作人,許景淳除了和台灣最具代表性作曲家合作外,亦和美國、北京、上海、台灣交響樂團合作錄製唱片並演出。在舞台劇…等不同領域的藝術做許多實驗性合作,而為人津津樂道,景淳的作品總是令人熱切地期待。許景淳的一般性舞台演出輕鬆自然、詩意浪漫,常與來自不同地域的樂手合作,共同創作出一種無國界,卻極美麗的音樂世界。聽見她,猶如看見台灣美麗的山水,她清亮婉約,神秘遼闊的嗓音,是FORMOSA最美麗的聲音。

【許景淳的作品與記錄】:  
 
●1979年 與黃韻玲等人組成的「四小合唱團」獲第三屆金韻獎「優勝歌手」 。
●1981年 「我唱你和 I」 金韻獎合唱專輯 (新格)。
●「我唱你和 II」金韻獎合唱專輯 (新格)。
●1982年 「重唱台灣歌謠 I」我唱你和系列 -張弘毅製作 (新格)。
●1983年 「重唱台灣歌謠 II」我唱你和系列 -張弘毅製作 (新格)。
●1984年 「流星」專輯 -王明輝製作 (四海)。
●1986年 「相遇」合輯 -李泰祥製作 (滾石)。
●1987年 「玫瑰人生」專輯 -鄧育慶製作 (全美)。
●獲「金鼎獎」最佳女演唱獎。
●1988年 「日日夜夜」國語專輯 (全美)。
●「別來無恙」專輯 張弘毅製作 (全美) 。
●「精選集 I」精選集 (全美)。
●1990年 「台灣的囡仔歌」專輯系列三張 簡尚仁製作 (飛碟)。
●1990年 「地球最美麗」童謠童詩合輯 李泰祥製作 (點將)。
●1991年 「真想要飛」台語專輯 李泰祥、景淳製作(全美)。
●獲「金曲獎」最佳方言女歌手、最佳編曲、最佳專輯三項大獎。
●1993年 「你來自何方」專輯 -張弘毅、李泰祥、陳揚(台灣、上海兩地)製作 (全美/寶麗金)。
●獲「金曲獎」最佳專輯、「金鼎獎」最佳演唱獎、最佳編曲獎。
●「戀戀風塵」電影原聲帶 陳明章、許景淳(曲) -陳揚製作 (水晶)。
●獲法國南特影展最佳電影配樂獎。
●獲「金曲獎」最佳錄音、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演奏三項大獎。
●1994年 「梅珍」電影原聲帶 -劉家昌製作 (BMG)。
●獲美國聖地牙哥電影主題曲最佳演唱獎。
●「路長情更長」精選集 (音樂田)。
●1995年 「春天的花蕊」台語專輯 (滾石)。
●1995年 「女人哪」專輯 -陳揚、許景淳製作 (滾石)。
●1996年 「天頂的月娘」台語專輯 -陳品製作 (滾石)。
●「芬芳」國語專輯 - (滾石)。
●獲「金曲獎」最佳製作、最佳專輯、最佳方言歌手三項大獎。
●高雄西子灣舉辦個人首度戶外演唱會「良淳美景」。
●演唱迪士尼動畫「鐘樓怪人」中文版歌曲「蒼天的淚」。
●與巫奇合唱迪士尼動畫「風中奇緣」中文版歌曲「三生有幸」。
●參與「1996吠盡心力演唱會」。
●主持電台節目「心靈的後花園」。
●參與「給他一個心的家」的幫助受虐兒公益活動。
●1997年 「碩果景淳」金獎全紀錄 (滾石)。
●●個人演唱會「純.景純.純情人」巡迥。
●受邀赴拉斯維加斯參與成龍舉辦之巨星慈善晚會。
●參加受虐兒公益歌曲義唱「我會在你身旁」。
●「純‧景淳」國語經典金曲專輯 -陳品、許景淳製作 (滾石)。
●1998年 錄製國內首度動畫電影「魔法阿媽」主題曲。
●受邀擔任98年金馬獎及亞太影展頒獎典禮開場演唱。
●小蟲製作之電影「天浴」主題曲。
●受邀赴美拉斯維加斯Desert Inn之金沙巴餐廳演出。
●2000年 「天天都是新世紀」國、台、原住民語 -許景淳製作。
●入圍金曲最佳演唱。
●2001年 「種子之歌」景淳全新詞曲創作專輯 -許景淳製作。
●2003年「希望工程」慈濟主辦「許景淳美加演唱會」美、加跨年兩度十二大城市義演。
●2003年 「真感情」專輯、國、台、英三種語言,收錄四首個人創作 -許景淳製作 (華納)。
●2004年 「大愛獎」頒獎典禮演出,景淳發表創作台「爸爸謝謝你」、「與音樂大師相遇」音樂會系列。
●中秋節凱達格蘭廣場「月亮一樣圓」晚會演出,華視直播。
●廣東珠海「愛與分享」沙灘音樂藝術節演出、聽眾四萬人。
●第十二屆中華建築金石獎暨全國優良石材長城獎頒獎典禮 。
●2005年 2005年 「愛河月光」個人全新創作專輯。

◎廣告歌曲:

  雪碧、櫻花相紙、美爽爽、金車沙士、花旗蛋糕、NISSAN Teana「Memory」…等近百首。

◎對唱歌曲:

  鐘鎮濤「愛情街」、徐瑋「稚愛」、「奇妙的感覺」、「泥娃娃」、「走自己的路」、周華健「全新的感覺」、李泰祥「相遇」、「地球最美麗」、趙詠華「別告訴我他傷心」、林隆旋「日日夜夜」。

參考資料:Yahoo知識

 

【經典歌曲介紹】:

  玫瑰人生、睡吧!我的愛、日日夜夜、別來無恙、你來自何方、路長情更長、女人哪、天頂的月娘啊、真感情、愛河月光、芬芳、你是春天阮是花............等等歌曲。

 

【許景淳的經典歌曲】:

 

玫瑰人生
作詞:慎芝 作曲:張弘毅 編曲:張弘毅

該你多少在前世 如何還得清
這許多衷情 這許多愁緒
為了償還你 化作紅豔的玫瑰
多刺且多情 開在荊棘裡

你又是該我什麼 在某一段前世裡
一份牽記 一份憐惜
所以今世裡不停地尋尋覓覓
於是萍水相遇
於是離散又重聚

我心盼望
讓濃情一段隨時光流遠 再回到開始
我心盼望
讓前世情緣延至地老天荒 到無數的來世

莫忘記 就算在最冷暗的谷底
只要你 將該我的還給我
我也以 最熾熱的還給你
此情不渝
 
睡吧!我的愛
作詞:許景淳 作曲:許景淳 編曲:張弘毅

輕輕擁妳在懷中,靜靜把妳看個夠
再將妳雙手緊握,讓我的愛跟隨妳入夢

睡吧,我的愛
睡吧,我的愛
 
 
 
日日夜夜
作詞:林隆旋 作曲:林隆旋 男聲:林隆旋

(林)我們共同的約定 如今斷了音訊
  我的心等待了許久 而你是飄過的雲

(許)過去是一個幻夢 也許是一道彩虹
  我的心燃燒到盡頭 而你是冰冷的風

(合)縱然是 日日夜夜又一天一天 時時刻刻無法忘記
  我卻依然不願回到 相同的陷阱
  縱然是 日日夜夜又一天一天 時時刻刻無法忘記
  我卻依然不願回到 無邊黑暗裡

(林)也許你我不該有 太多的幻夢
(許)年輕短暫的愛情 難以捉摸
 
 
 
別來無恙
作詞:詹德茂 作曲:周華健

在思念最濃的季節 你聽見了嗎
我把想你的歌 唱的多麼響亮
相思變做迎空而飛的翅膀 飛向那一望無際的海洋

在思念最濃的季節 你聽見了嗎
我把想你的歌 唱的多麼響亮
相思變做迎空而飛的翅膀 飛向你大海一般的胸膛

別來無恙 請靠近我的身旁
別來無恙 來到我們相遇的地方
讓埋藏已久的往事 泛起一點蕩漾

別來無恙 請靠近我的身旁
別來無恙 來到我們相遇的地方
激起一點 心頭微醉的浪
 
 
 
你來自何方
作詞:陳揚 作曲:陳揚 編曲:陳揚

你來自何方 你去向何處
我來自寒冷 我尋找溫暖
你來自何方 你去向何處
我來自心傷 我尋找安慰
我來自寒冷 我尋找溫暖
我來自心傷 我尋找安慰

你來自何方 你去向何處
我來自孤獨 我尋找朋友
你來自何方 你去向何處
我來自傳說 我尋找愛情
我來自孤獨 我尋找朋友
我來自傳說 我尋找愛情
我來自昨天 我尋找明天
我來自黑夜 我尋找陽光

你來自何方 你去向何處
我來自人間 我尋找真理
你來自何方 你去向何處
我來自美麗 我尋找永恆
 
 
 
路長情更長
作詞:陸泓宇 作曲:陸泓宇

從沒有仔細想過 自己的方向
美麗的世界裡早已經 變了樣
那麼長的一段旅途 是你讓我變得更堅強
不管那人生是否會有 所謂的憂傷

我從不知道愛你會有 那麼難
也許你早已經離開了 我的身旁
我不要和別人一樣 我會把眼淚往心裡藏
相信你知道我的情感 這一生 我永遠不能忘

你有沒有看見我的傷 你對我還是一如往常
難道你真的那麼忍心 將我遺忘
還是如你說的 路長 情更長

我從不知道愛你會有 那麼難
也許你早已經離開了 我的身旁
我不要和別人一樣 我會把眼淚往心裡藏
相信你知道我的情感 這一生 我永遠不能忘

你有沒有看見我的傷 你對我還是一如往常
難道你真的那麼忍心 將我遺忘
還是如你說的 路長 情更長
 
 
 
女人哪
作詞:許景淳 作曲:許景淳 編曲:陳揚

窗外飄雪落在我的手上 我的心冰冰涼涼
就在離別的那個早上 我問夢的天堂在什麼地方
你說沒有答案
啊 生命聚散的悲涼
怎樣才能將悲傷遺忘
這世間的無常 我竟無法扭轉
為了生活 為了所愛的人
恩怨是非讓人無處逃遁
這世間的無常 我竟(為何)無法扭轉
難 難 難
我情願一生都與你共享 一生的路一起去闖
如今只能將你心中藏
當我想起你的模樣 我的心好感傷
啊 生命聚散的悲涼
怎樣才能將悲傷遺忘
這世間的無常 我竟無法扭轉
為了生活 為了所愛的人
恩怨是非讓人無處遁逃
這世間的無常 我竟(為何)無法扭轉
難 難 難
我還是一個人孤孤單單
 
 
 
天頂的月娘啊
作詞:潘芳烈 作曲:潘芳烈

天頂的月娘啊 你干有在看
看我的心肝啊 為何在作痛
天頂的月娘啊 我輕輕叫一聲
望伊會知影啊 不通乎我孤單

是不是頂世人 欠你的感情債 這輩子要用青春拿來賠
你的心那麼冷 你的愛那麼冰 這世間有誰人親像我這癡情

一瞑一瞑的相思 浮浮沉沉放不離
一次一次舉頭看 流星怎會這無伴
 
 
 
真感情
作詞:許景淳 作曲:許景淳

(口白)愛曾經那麼的冷 愛曾經那麼的疼 我總是絕望的等
    希望有個人來愛 付出了又怕傷害 只好拼命把愛藏起來

*如何告訴你我受折磨的心 因為愛著你 為愛而恐懼
 什麼是真愛 有沒有期待 靠近你身邊 溫柔擁心田

#愛曾經那麼的冷 愛曾經那麼的疼 我總是絕望的絕望的等
 希望有個人來愛 付出了又怕傷害 只好拼命把愛藏起來

△你的吻那樣的純 你的話那樣的真 愛情的花已經要盛開
 如果你和我有相同的愛的感覺 請你珍惜我的真感情

Repeat *,#,△,△

請別放棄這份真的感情

(口白)千萬別放棄 請你別放棄 這份真感情
 
 
 
愛河月光
作詞:亞喜 作曲:許景淳

月光冥 月光冥 尚愛散步在你身邊
風微微 風微微 透著初戀的鹹香味
雖然天頂的眾金星 有時嘸肯閃閃熾
總是思念的綿綿情意 無啊分月夜抑是黑暗冥

愛河邊 愛河邊 尚愛散步入你夢裡
彼當時 彼當時 逗陣開講見老厝邊
順景的時 帶來歡喜 遇著苦情嘛會目滓滴
每擺我哪有唸歌時 就會想起愛河邊的月光冥

愛河邊 月光冥 是我夢中的歌詩
愛河邊 月光冥 是我愛唸的歌詩
 
 
 
芬芳
作詞:陳進興 作曲:吳旭文

看你含著淚沉沉睡去 好想為你把一切擔
只是人生有太多艱難 哭與笑我只能默默的陪伴

夜很涼 你額頭冒著汗
手中還緊握著 再甜也要融化的糖
夢多長 有黑暗就有光
希望會指引你 就荊棘叢林裡 飛翔

任春去秋來四季流轉心都一個樣
想抱你親你疼你愛你到永遠
那花開花謝悲傷不停的轉換
慢慢走你不要慌不要緊張
慢慢嚐酸甜苦辣你慢慢嚐

看你含著淚沉沉睡去 好想為你把一切擔
只是人生有太多艱難 哭與笑我只能默默的陪伴

心好難 握著你不想放
只能陪你一段 向前走不要回頭看
路茫茫 有眼睛才會盲
誠實會照顧自己 在花花世界裡 芬芳
 
  
 
你是春天阮是花


你若是春天來看我
請你請你就要帶雨傘
三月風 四月雨
樹變青 花變紅
滿山春色到窗前
叫阮心情攏未靜
啊~
阮是一蕊花
等待著春天

啊~
點起心內的燈火
等你來和阮飲茶
看山看水攏是你
風吹雨落攏相思

啊~
甘願來變做花
春風若吹花就開

啊~
阮是一蕊花
你就是春天

你若是黃昏來看我
請你請你就要帶心肝
日落山 胭脂紅
月娘照鏡在梳粧
夜色腳步近窗前
叫阮心情攏未定

啊~
阮是一蕊花
等待著春天

啊~
阮是一蕊花
你就是春天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it28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