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瑋婷全家福演唱情形』

yuleindex.jpg

《趙明獲獎後說﹕我們會對音樂更加迷戀(圖)》

【藝 人】:麥瑋婷

【出生地】:台灣

【現居地】:中國

【職 業】:歌手

【關於麥瑋婷】:

『兩岸戀情麥瑋婷和趙明的心路歷程』

  麥瑋婷在台灣,自影視科畢業後就踏入歌壇。剛出道的第一張專輯「輕煙寄情」,獲得了第一屆暢銷金碟獎,並因此成為「最具潛力新人」女歌星獎的得主。而第二張專輯「早晨之音」,在清脆嘹喨的歌聲中,不經意地露出嫻靜、溫柔的本質,一股淡淡的柔情,彷彿任她細細傾訴,緩緩流瀉出來。因此在充斥著一片片「聲啞」、「嘶吼」、「巧笑」、「扭腰」的當今歌壇,麥瑋婷仍能秉持著個人獨有的演唱方式,獲得各方的讚賞,及歌友熱情的歡迎和支持。

  此後陸陸續續地發行了「勾勾小指」、「悲劇的電影」、「更好」……等專輯共十張,並為電視、連續劇、電影唱主題曲,也拍攝過多次的公益廣告。之後前往中國大陸參與義演和個人演唱會,並參加各大省市的電視節目演出,足跡遍行大陸各地。這時,因在「千百會演唱會」上結識了大陸歌手趙明,感情發展迅速,兩人相戀,並且共同在廣州成立了音樂工作室,為香港、大陸許多知名歌星錄製唱片專輯。她和梁永斌、趙明聯合演唱的「六顆眼睛一顆心」,獲得廣州新音樂十大金曲。

  麥瑋婷和趙明的兩岸戀情,由於彼此的背景和教育思想之差異,面臨了極大的考驗。這期間在種種的挫折茫然和爭吵中,日子也充滿了疲累。就在這個暗潮中,麥瑋婷踏進了教會,在廣州認識了主耶穌,並且決志信主。她返台後在教會中洗禮歸主,心靈得到了醫治。這時她為趙明迫切地禱告,盼望他也能得到主的救恩。

  當麥瑋停再回到廣州去工作時,特別將趙明帶到香港與一牧師見面。牧師的引導和神的愛,觸動了趙明的心,他靈裡得到了釋放,也受洗歸入主的教會。畢業於中國瀋陽音樂學院的趙明,曾考入北京全國總會藝術團,作一系列全國巡迴表演;也曾在日本亞洲區歌唱大賽當選,並代表到新加坡決賽,榮獲亞軍。他的個人創作歌曲專輯「獅子座情話」,曾一度入選全國各地排行榜。

  雖然他擁有世人眼中看似燦爛的黃金人生,然而心中卻隱藏著極大的空虛和危機,因此生命陷入了一片混亂。直到他從無助和黑暗的痛苦中,來到主耶穌基督的面前,聖靈叫他為罪、為義、為審判,悔改認罪,才脫離了罪的轄制,得到真正的平安。

  麥瑋停和趙明兩人在神面前,同心合意的禱告,趙明引用了聖經的話對她說:「才德的女子很多,惟獨你勝過一切,你的價值遠勝過珍珠……。」麥瑋婷感動了,知道一切都是神所配合的,於是他倆在台灣禱告山的教堂裡,舉行了婚禮,接受了弟兄姊妹的祝福,也開始積極參加各種不同的佈道和培靈會。從此把生命的根基,建立在基督的磐石上,並要將神的恩賜用在事奉神的事工上。他們開始創作屬靈的歌曲,把神的愛唱給在迷途中困惑的人聽,讓他們聽聞福音。他們立志與神同工,讓神帶領前面的道路,為祂打那美好的仗。

【取材自】:吳青玉

  昨晚﹐趙明﹑麥瑋婷﹑趙絲弦﹑趙鼓瑟一家人在春節晚會上演唱的作品《讓愛住我家》捧走春節晚會歌舞類節目評選一等獎後﹐記者立即電話採訪了趙明。趙明說﹕我們全家上春節晚會是個意外﹐獲獎更是個意外。這個過程讓我和我愛人看到了關注家庭的音樂作品有廣闊的天地﹐我們會沿著這條路走下去﹐創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回報社會﹑回報觀眾。〈上圖為趙明全家福,文清攝 〉 趙明說﹕“我們很重視這次獲獎﹐它是上百萬觀眾投票選出來的﹐我們很自豪。

  當問及今後是否有可能以家庭組合的形式向歌壇進軍時﹐趙明坦言﹕“做家庭組合我們還沒有想過﹐畢竟孩子現在還小﹐但是我會繼續沿著家庭音樂的創作風格做下去﹐多寫一點關注家庭的歌。可以有描寫丈夫對家庭負責任的﹐可以有妻子對子女關心的﹐也可以有孩子活潑童年的﹐當然還可以有寫追求人生事業的﹐形式會多樣化﹐內容也會更加豐富。”

  當記者說到南京的觀眾十分喜歡他們一家表演的節目時﹐趙明很高興﹐他委托記者代他們一家向南京的朋友致以元宵節的問候。據悉﹐央視3套18日將在《愛心世界》中播出他們一家的專題節目。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辰辰﹑洋洋 作者:章杰〈2003-2-16 13:53:36〉

【經典歌曲介紹】:

  輕煙寄情、舊緣難了、再一次(鐵劍蘭花鷹主題曲)、緣份、更好、勾勾小指............等等歌后。


【麥瑋婷的經典歌曲】:

 

輕煙寄情

我的心 全都是為你 我的愛 全都是屬於你
盼望你 真心真意 愛我
我們曾經擁有美好的過去 悄悄你離去無蹤影
就讓我們過去的誓言 隨著那陣輕煙飄散
 
 
舊緣難了
作詞:林淵豪 作曲:林淵豪

也許我應該說抱歉 也許我們註定了沒有緣
也許我應該說聲再見 也許今後我們很難再相見

許多誓言我們還沒實現 卻在今夜我們感觸萬千
面對著漫漫長夜 等待分手的明天 眼前的你早已淚雙垂
誰能夠為我們留住這片刻 誰能夠為我們了斷這殘緣
珍惜吧 這一刻 我要愛得更多
緊緊的擁抱你 因為明天要分手

也許我應該說抱歉 也許我們註定了沒有緣
也許我們該說聲再見 也許今後我們很難再相見
舊緣難了 哦~舊緣難了
就把一切全都留給明天 永遠~永遠
再一次(鐵劍蘭花鷹主題曲)
作詞:陳美威 作曲:剛澤斌 男聲:姜育恆

能不能 能不能不要說話
只要靜靜地看著你
能不能 能不能不要流淚
讓我再一次緊握你的手

我不願再回憶 也不願道別離
只因為我們擁有美好的回憶
我不要你哭泣 也不願你痴迷
只因為我們擁有的只是過去

 

緣份
作詞:陳建名 作曲:涂敏恆

朦朦的月伴甜甜的夢 細細的雨伴微微的風
綠綠的樹滴滴朝露 飄飄的雲伴藍藍天空
是緣份使你我相逢 是緣份讓心靈相通
雖然美好年華總匆匆 此情永留記憶中

長長的路要慢慢的走 悄悄的話要輕輕的說
純純的情要常常記得 深深的愛要緊緊把握
讓我們共記取歡樂 讓我們同分擔哀愁
儘管時光不會再回頭 我倆畢竟擁有過

 

更好
作詞:劉家昌 作曲:劉家昌

好 誰不知道 好 那個不要
我們付出一切追求的是要好
看今天的成就誰能夠說不好
我們追求的目標是一天比一天更好
好還要更好 我們能做到
好還要更好 能做得到
好還要更好 我們能做到
好還要更好 我們一定做到
 
勾勾小指
作詞:陳金賢 作曲:陳小霞/蔣三省

勾勾小指再說你要走 我知道留不住什麼
幾乎連再見都來不及給我 就這樣匆匆的走
勾勾小指再說你要走 不用問這代表什麼
命運的遊戲捉我們的雙手 分手沒有理由

緊握住你的手 請珍惜我倆最後的一刻
離別也挽不回我倆的過去 泛著雪白的顏色
你深深的沈默 解不開我心中的迷惑
淚水也無法說明哭泣的感受 泛著雪白的顏色

勾勾小指再說你要走 不用問這代表什麼
命運的遊戲捉我們的雙手 分手沒有理由

緊握住你的手 請珍惜我倆最後的一刻
離別也挽不回我倆的過去 泛著雪白的顏色
你深深的沈默 解不開我心中的迷惑
淚水也無法說明哭泣的感受 泛著雪白的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it28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