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的時光,當然是在困苦中才會想起的往事。

每當我迷惘、煩惱、忙碌、辛苦、鬱悶等等的時候,常常都會想起以前當學生時,無憂無慮的生活。

那時候都因為每天要去讀書上學,而愁眉苦臉的,討厭這、討厭那、討厭早起、討厭走路上學、討厭集合、討厭升旗典禮、討厭升旗典禮那些討厭的人站在司令台的屋簷下對著站在大太陽底下的我們滔滔不絕的講他的當年勇以及廢話、討厭老師在黑板上寫字的聲音以及叫我們不要睡覺的嘴臉、討厭回到家還要做這個做那個、討厭沒有更多玩的時間、討厭寫不完的作業。

可是當脫離了學生的校園生活之後,這些全都在一些特定的時段一一的穿插到我腦海裡。

常常想著:如果能在回去讀書該有多好,雖然還是很討厭背東背西的,可是再怎麼說也是無憂無慮的生活,不用為了煩惱下一餐該從何處來而傷破腦筋、不用為了如何在人群中立足而逼迫自己。

每天只要背著書包到學校坐在椅子上,聊天、吵嘴、欺負老師、等待下課、等待午餐、等待放學、等待偷偷跟朋友約會的時間。

當我發現懷念以前讀書的時光時,我已經在心裡講過無數次的『如果我可以...、要是...、早知道...』等等。

我懷念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it28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