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 人】:鄭怡

【出生地】:台灣

【現居地】:加拿大

【生 日】:03-31

【星 座】:牡羊座

【血 型】:B型

【學 歷】:景美女中、台大歷史系畢。

【職 業】:歌手、廣告代言、電台主持人〈DJ〉。

【稱 號】:『月琴歌后』〈※當時以一曲『月琴』,一鳴而天下知!〉

【令人印象深刻的歌曲】:

  月琴、微風往事、去吧!我的愛、小雨來的正是時候、心情、野火、離家出走、星星、想飛、如果妳說、結束...........。

【關於月琴歌后】:

(一).以前的鄭怡:

  鄭怡自校園民歌開始,即在樂壇漸漸嶄露頭角,當年她以一首“月琴”在流行音樂史上刷下非常亮麗的一筆。她的高音乾淨、高亢、不拖泥帶水,如同凝聽月琴演奏般;令人感動,久久難忘。


(二)現在的鄭怡:

  除主持中廣的"綺麗世界"外,剩餘的時間幾乎都奉獻給了家庭。

(三).近期的鄭怡:

  『久違的民歌天后鄭怡在加拿大一年都在做煮飯婆!日昨鄭怡在民視綜藝歌唱節目閃亮群星會獨家獻唱,現已定居加拿大的鄭怡身材愈見清瘦,一襲粉綠色的小禮服,讓大家十分的驚艷,鄭怡說在加拿大一年的日子,一個人要整理房子,還親自接送雙胞胎的兒子上下學,因此身材沒走樣!此次返台鄭怡最念的就是台灣的麻辣鍋,因此天氣再炎熱,鄭怡照樣大啖麻辣鍋。此外民視節目部經理許念台也到現場切蛋糕,為閃亮群星會推出半個月,即勇奪同時段的收視冠軍而加油打氣!

   久違的民歌天后鄭怡日昨自加拿大返台,鄭怡應民視綜藝歌唱節目閃亮群星會之邀,獨家電視獻唱!鄭怡說過去民視的通告,但都因有事而錯過,此次返台終於與民視 有約了!節目中鄭怡一口氣的演唱了月琴、小雨來得正是時候、心情等金曲,此外鄭怡也難得的選唱了一首台語歌無字的情批,民歌時期重要的歌手鄭怡一口氣演唱著昔日的招牌歌曲,一曲月琴將大家的記憶拉回從前,由歌唱圈轉戰廣播的鄭怡,一年多前毅然將台灣的演藝事業告一段落,鄭怡說為了一對八歲的雙胞胎兒子,她寧願花全部的心思,飛往加拿大與老公、兒子們團聚,鄭怡笑說:大家都說加拿大是養老的地方,並斷言我的身材絕對會發福走樣!

  但事實卻相反,原來鄭怡在加拿大的生活簡直就是煮飯婆的生活,鄭怡自嘲是台傭的每天早上七點就起床,做早餐打掃房子還要接送寶貝雙胞胎兒子上下學,老公經商主外,鄭怡主內的每天為家事忙得團團轉,體重直直掉,鄭怡說以前在台灣時忙著減肥,到了加拿大卻意外的體重直落,鄭怡並說每週還有幾天要到學校做義工呢,大兒子愛唱歌,小兒子更是談得一手好鋼琴,以後不排斥做星嗎啊!鄭怡滿腹的媽媽經的好幸福呢! 

  日昨鄭怡身著一襲淺綠色小禮服,讓身材更顯得玲瓏有緻,鄭怡說這可是為了此次的獨家獻唱特別訂製的,大家直說鄭怡至少瘦了四公斤,雖然已定居加拿大,鄭怡仍掛念著台灣的麻辣鍋,因此才一回台,即大啖麻辣鍋。鄭怡並說才一返台好友邀約已滿,很滿意自己的師弟伍思凱得金曲獎,愛唱歌的鄭怡人在加拿大演唱秀約仍不斷,鄭怡笑說排解生活壓力的方法,即是偶而赴國外演唱解壓,但對於不少人遊說開個人演唱會,鄭怡說壓力太大暫不考慮。此次除了應民視之邀,鄭怡還參加桂格所辦的三場演唱會,下週一返加拿大。

  此外七月在美國舊金山的民歌演唱會,鄭怡也將與潘越雲、施孝榮、黃大城等老友們一起相聚演唱。民視閃亮群星會自4/29推出半個月以來,穩坐同時段的收視冠軍寶座,因此節目部經理許念台,特別帶了一個叮噹造型的蛋糕慶祝,希望閃亮群星會的收視率繼續響徹同時段,現場與鄭怡、葉璦菱以及主持人白冰冰、陽帆製作人張富等一起切蛋糕,製作人張富笑說:每集強打巨星獨家獻唱雖然製作費用大幅增加,但成績果然奏效,閃亮群星會也成功的為民視,在週四的晚間時段,打下一片江山,張富並說陸續還有更精采的請大家拭目以待!

《鄭怡:於民視『閃亮群星會亮群星會』合影》

【取材自】:民視『閃亮群星會亮群星會』

【經典歌曲介紹】:

  月琴、微風往事、去吧!我的愛、小雨來的正是時候、心情、野火、離家出走、天堂、對街男子、星星(電影"星星月亮太陽"插曲)、想飛、如果妳說、結束...........等等歌曲。

【鄭怡的經典歌曲】:


 

月琴
作詞:賴西安 作曲:蘇來

再唱一段 思想起
唱一段思想起 唱一段唐山謠
走不盡的坎坷路 恰如祖先的步履

抱一支老月琴 三兩聲不成調
老歌手琴音猶在 獨不見恆春的傳奇
落山風向海洋 感傷會消逝
接續你的休止符 再唱一段唐山謠
再唱一段思想起

 

微風往事
作詞:馬兆駿 作曲:洪光達 編曲:鮑比達

早晨的微風 我們向遠處出發中 往事如煙 不要回首
晨霧迷漫中 音樂在我心裏響起 幕已開啟 別再憂愁

誰知我行蹤 何去何從 誰令我感動 遠離傷痛

早晨的微風 在心中
晨霧迷漫中 多感動不回首 別再憂愁

 

去吧 我的愛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如果你是如此躍躍欲試 去吧我的愛
如果你是如此躍躍欲試 去吧我的愛
有太多的路 你不曾走過
有太多的事 想去做
啊 於是你自在地翱遊四海
別忘了我熱切的期待

如果你是如此躍躍欲試 去吧我的愛
如果你是如此躍躍欲試 去吧我的愛
有太多的事 等我們去做
有太多的話 對你說
我要為你造一個溫暖的窩
風風雨雨一起度過
啊……

 

小雨來的正是時候
作詞:小蟲 作曲:小蟲

苦苦的這一杯酒
淡淡的沒有滋味
你悄悄的就這樣走
一句話都沒有說
我到底是那裡做錯
讓你如此對待我
你悄悄的離開我
可知我心已被你帶走
小雨來的正是時候
代表我流不出的眼淚
小雨來的正是時候
沖淡我對你的思念
小雨來的正是時候
小雨來的正是時候

 

心情
作詞:盧昌明 作曲:盧昌明

當他離我而去 外面有太陽 可是我心中在下雨
當另一個他出現 白雲在徘徊 我的心也在猶豫
當結局出現喜劇 外面在下雨可是我心中有太陽
當我看著你的眼 她給我溫暖也給我一點點感傷

*啊~心情 心情 我用想像的心情
 想像我醉了 使我有雨天的心情 雨天的心情
 啊~心情 心情 我用假裝的心情
 假裝你打電話給我 使我有晴天的心情 晴天的心情

可不可以用多雲的你 幫助我隱藏自己
可不可以用不同的你 好讓我表現我的心情
我的心 我的情

Repeat *

野火

作詞:陳克華 作曲:曹俊鴻 編曲:涂惠源

一切已註定 我不會怪你
這半生的浮沉 一世的飄零
多一點幸運 少一點遲疑 也許我會完整而美麗

我不是 不願相信 而是我 早已清醒
我不是 不願相信 而是我 而是我早已清醒
野火 燒痛了我的心 野火 燒盡了我的憧憬
留戀午夜的最後一曲 淚水已乾誰能永遠相依
(本段重覆一次)

野火 燒痛了我的心 野火 燒盡了我的憧憬
留戀午夜的最後一曲 淚水已乾誰能永遠相依
(本段重覆一次)

 

離家出走
作詞:盧昌明 作曲:盧昌明 編曲:Joseph Kao

夏天的我 離家出走 逃避紅綠燈
奔向東邊 找個稻田 讓我盡情撒野

夏天的我 懶的化粧 甩掉高跟鞋
走過海邊 找個男孩 隨隨便便 隨隨便便 隨隨便便聊天

男孩說 離家出走的夏天 我在海邊度過好幾年
他說好想 好想到岸的上面
他還說 雖然只有一點點 只有一點點的後悔
他還是 留在海邊 留在海邊

無法想像 無法想像 他的生活有些什麼
我問我自己 我的生活
忍不住激動想對他說 對他說

對他說 離家出走的夏天 吵吵鬧鬧住在牆裡面
我早就想 早就想逃到外面
我還說 如果有那麼一天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
我也要 呆在海邊 呆在海邊

 

天堂
作詞:鄭華娟 作曲:鄭華娟

嘿! 親愛的 不是我不想留在你身旁
我以為天堂總是在遠方
嗨! 親愛的 坦白說我的過去
有幾分很像你 一樣在尋覓

*只是日日夜夜 歲月過去 走盡千萬里
 我也曾嚮往 也曾徬徨 夢想的路上

哦! 日日夜夜輕輕嘆息 只想告訴你
沒有愛情的地方 沒有天堂*

(口白)
年輕的日子裡 我走了好長好長的路
只為了想去找屬於我夢想中的天堂
如果真的有那樣的地方
我想應該是一雙渴望你的眼睛
一雙熱情等待你的臂膀 還有一盞溫暖的燈
那就是天堂
(Repeat 2次)

(口白)
沒有你的地方就沒有天堂

 

對街男子
作詞:江佩貞 作曲:張洪量

他在人潮來往的街邊獨自發呆 好像沒有目標的等待
他的未來 一次美麗的意外 一場錯誤的戀愛
也許都是無法預見的安排
多少擦身而過的面孔 陌生的眼光
看不出來城市的匆忙 如此的無奈
一次美麗的意外 噢~~~~~ 噢~~~~~
也許都是無法預見的安排
對街的男子 他緊緊地抓住了我的視線
對街的男子 他並不知道我的心事
對街的男子 他是否注意到我的存在
對街的男子 噢~~~~~ 又慢慢的走開

 

星星(電影"星星月亮太陽"插曲)
作詞:陳克華 作曲:黃大軍

只有躺進你的懷裡 你才能真正感覺到
昨夜的一場流星  是我灑落的淚滴

曾經凝視你的眼睛 尋找最亮的一顆星
正當你轉身離去  忍不住模糊了眼睛
遙遠的聲音 有誰聆聽

星星 星星 人海裡浮沉
那麼無依 那麼無依
星星 星星 閃亮著為你美麗的舞衣 美麗的舞衣
物換星移 物換星移

 

想飛
作詞:梁弘志 作曲:梁弘志 編曲:錢幽蘭

你的熱情漸漸冷淡 你的笑容化為沈默
秋天的心適合獨自體會 秋天的我 想飛

冷風吹過楓葉飄落 我還在這留戀什麼
秋天的心適合獨自體會 秋天的我 想飛

我要展翅飛翔 越過高山和海洋
帶著我的以往 找個地方埋藏憂傷

眼看愛情就要凋落 你我不該這樣錯過
秋天的心適合獨自體會 秋天的我 想飛

想飛~想飛~
(製作人:陳慶良 和聲:黃秀偵/羅添洲 混音:陳建平)

 

如果妳說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如果妳說 愛情只是迷惑 這叫我怎麼接受
如果妳說 妳從不曾愛我 莫笑我付出太多

妳不知我會如此執著 因為我從未如此愛過
在我僅有的年輕歲月 都承受這愛情的折磨

(全曲重覆一次)
 
結束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韓賢光

你對我說 你好寂寞 我知道 我明瞭
我問你 你要什麼 怎麼做 你可曾知道
每一個夜晚 每一次分手
總是沒有淚水 沒有盡頭
你到底要什麼 你從不對我說
難道就是這樣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it28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