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 人】:葉倩文

【中文名】:葉蒨文

【英文名】:Sally Yen

【出生地】: 台灣台北

【生長地】: 加拿大維多里亞

【生 日】: 1961-09-30

【星 座】: 天秤座 

【生 肖】:牛

【血 型】: O+

【高 度】:170 cm〈5尺7寸 〉

【體 重】: 54 kg〈120磅〉  

【興 趣】:網球、羽毛球、高爾夫球、下廚、閱讀。

【願 望】:做個開心人

【稱 號】:『瀟灑歌后』〈※個性灑脫,又曾唱『瀟灑走一回』走紅,令人印象相當記憶尤新。〉

【家庭成員】:父母、與林子祥於1996年7月17日結婚。 

【喜愛歌手】:林子祥、Barbra Streisand。

【喜愛演員】:成龍、周潤發、Heath Ledger、Mark Wahlberg、Kevin Spacey。

【喜愛食物】:肉、辣的東西、BBQ。

【討厭食物】:海鮮

【喜愛顏色】:粉紅色

【喜愛地方】:家

【喜愛國家】:歐洲

【喜愛動物】:狗、貓。

【星路歷程】:

  沙莉在18歲那年,從加拿大畢業後回到台灣。某日,在買炸雞時,機緣下碰見某演藝圈人,開始為電影SOUNDTRACK從事幕後代唱,從此便順利成為歌手。

【想到的地方】:世界每一個角落

【令人印象深刻的歌曲】: 

  瀟灑走一回、答應我、黎明不要來、紅塵、祝福、秋去秋來、真心真意過一生、明月心、離開情人的日子.............。

【關於瀟灑歌后】:

(一).《葉蒨文 人生瀟灑走一回》

〈大紀元1月19日訊,自由時報記者林佳宏╱專訪〉

  葉蒨文在台灣歌壇「消失」長達五年半的時間,她嫁到香港過著平靜的婚姻生活,不過,葉蒨文的八卦倒是一點都「不平靜」,她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要用新的人生觀面對不實傳言,人生苦短,「瀟灑走一回」,每天過得開心最重要!

   這幾年葉蒨文主要都待在香港,難免少不了一些八卦傳聞,有週刊指稱她在搭乘飛機時,對空姐的態度傲慢;也有人看到她好像作嘔,就揣測應該有了身孕;現在她重返歌壇唱歌,就說她的積蓄已盡,只好重作馮婦賺錢。

   葉蒨文的個性依舊沒變,率直爽朗、有話直說,面對這些「飛」來的傳言,她一點都沒有生氣,坦然地說清楚、講明白。

   葉蒨文說,她是有在飛機上買過免稅品,不過,一切流程都很一般,可以請同一班機的人作證,「這件事情發生之後,害我上飛機頭都低低的,後來有國泰的空姐看不過去,說他們就是有人愛亂講,才讓我對這件事慢慢釋懷。」

   至於懷孕一說,葉蒨文解釋,她有一次患了感冒,引發腸胃不舒服,上吐下瀉,結果就有媒體「聯想」她是懷孕了,「我之前曾經想過要生,不過,依照現在這樣的社會,教育問題我沒有把握,所以決定不生小孩,況且我有阿LAM的兩個孩子就夠了。」

   原本不生氣的葉蒨文,面對前兩個傳聞,是有點哭笑不得,不過,講到重返歌壇被扭曲一事,情緒就變得有點激動,葉蒨文說:「這些年我推了無數的演唱活動,推掉的錢比賺到的錢,差不多有三倍這麼多。」

   至於真正的原因,葉蒨文透露,她嫁給林子祥這些年,兩人適應婚姻生活,現在婚姻相當穩定,她還是難以忘情唱歌,再加上剛好有人找她,她說:「我以前會紅是運氣好,現在我想靠著努力,在歌壇好好闖一闖。」

   葉蒨文看著圈中朋友陸續離去,形容生命真的很脆弱,就跟衛生紙一樣,她有感而發地說:「不知道老天爺要給每個人多少日子,現在要做的就是爭取時間,活著就要多做好事,多做快樂的事。」 (01/19/2004 3:16:51 AM〉

(二).《葉蒨文2004年3月在香港開唱 紀念入行25週年》


【大紀元2月25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二十五日電):

  歌手葉蒨文三月二十五日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三場演唱會,以紀念踏入演藝圈二十五週年;去年底在台灣推出新專輯「愛的可能」的她,希望有機會也能在台灣舉辦個人演唱會。

  葉蒨文十七歲入行,今年剛好屆滿二十五週年,為了這次的紀念演唱會,她花了許多心思,也表示壓力不小。

  七年沒有開個人演唱會,葉倩文說,此次演唱會將以音樂為主,但行頭和造型也要讓歌迷眼睛為之一亮;屆時她預計要跳十四支舞,目前每天運動八小時,並努力保養嗓子,除了不吃辛辣食物,最愛的紅酒和煎炸食物也成為拒絕往來戶。

  演唱會上,葉蒨文將演唱多首經典歌曲,包括「瀟灑走一回」、「選擇」等,新專輯歌曲「愛的可能」以及重新編曲的「蘭花草」也是必備歌曲。為了三月的演唱會,葉蒨文忙得焦頭爛額,不過身為台灣女兒的她,一直渴望有機會在自己的出生地開唱,以便與歌迷分享二十五年歌唱生涯的心情。

〈02/25/2004 7:04:52 PM〉

 

【經典歌曲介紹】:

  瀟灑走一回、答應我、蒨意、繫我心弦、燭光、黎明不要來(電影【倩女幽魂】插曲/1987年24屆金馬獎最佳電影插曲)、紅塵、祝福(無線電配音片集<早乙老師>主題曲)、秋去秋來、真心真意過一生、明月心、離開情人的日子.............等等歌曲。


【葉倩文的經典歌曲】:

 

瀟灑走一回

作詞:陳樂融/王蕙玲 作曲:陳大力/陳秀男

天地悠悠 過客匆匆潮起又潮落恩恩怨怨 生死白頭有誰能看透
紅塵啊滾滾 癡癡啊情深聚散終有時留一半清醒
留一半醉至少夢裡有你相隨 我拿青春賭明天
你用真情換此生歲月不知人間多少的憂傷何不瀟灑走一回 
答應我


愛不要跑的那麼快 請你等我跟上來
這是個漫長的旅程 不是短暫的比賽
一路上有山也有海 要把信心拿出來
遇到了突來的暴風雨 愛的方向不能改

答應我用你的愛 把朵朵鮮花路上栽
答應我用你的歌聲 唱的春天與我們常在
答應我不說再見不說別離也不要說分開

愛不要跑的那麼快 請你等我跟上來
這條路要和你走一生 想想什麼沒有帶
初戀的夢是在這裡 怎麼能將它撇開
往日的情話有一籮筐 也要把它帶著來

 

蒨意
作詞:李敏 作曲:林子祥 編曲:Terry Chan

誰願意獻出一分鐘真心意
繁鬧市行人又拒絕費時
是這世界已慣於講不可以
誰在意我懷著一番的善意
還沒有了解清楚這心深處
而又對我常極偏見地置疑
但我確有半生艱深的測試
難道你笑女子不可有主意
* 是我不懂精心砌詞
卻有信心堅持
只知緊守我宗旨
被那閒言絆跌幾次
漸漸成熟處事
那懼別人再誤會和諷刺@
人若試過跌倒
總有點好處
未經失意 未懂珍惜得志
Repeat * @

 

繫我心弦


我每晚也夢見 伴在你的身邊
我每晚也夢到以前 愛侶隔這樣遠
你沒法到終點 卻有我掛念你百年

*愛戀 憑一個信念
似海深的愛 夢裡再現(仿佛不會)

變遷 浮光於水面
扭曲倒影太善變 但夜裡發出光線*

我讚美這份愛 是耀眼的火鑽
跌進暗處伴那破船
盼世界倒後轉至遇上的當天
永遠永遠繫我心弦

Repeat *x2

 

燭光
作詞:劉虞瑞 作曲:殷文琦

在夢醒了以後 我呆坐了好久 那憔悴的眼眸 隱隱作痛
你什麼都不說 像風一般閃躲 讓漫長的寂寞 把我上了鎖

愛上你 或許真是我犯下的大錯 你握著我的手 卻不肯帶我走

我心中有一盞愛的燭光 在黑夜為了你指引方向
為何你情願流浪 歷盡風霜 也不願回頭張望

我心中有一盞愛的燭光 始終在默默地為你點亮
難道你真的要我把這顆心燙傷

 

黎明不要來(電影【倩女幽魂】插曲/1987年24屆金馬獎最佳電影插曲)
作詞:黃霑 作曲:黃霑 編曲:戴維雄

黎明請你不要來 就讓夢幻今夜永遠存在
讓此刻的一片真 隨傾心的這份愛
命令靈魂迎接進來

請你叫黎明不要 再不要來
現在浪漫的感覺 放我在浮世外
那清風的溫馨 在冷雨中送熱愛
默默讓癡情 突破障礙

*不准紅日 教人分開 悠悠良夜 不要離開

請你命令黎明 不必再再顯現姿態
現在夢幻詩意 永遠難替代
我心扉輕輕打開 在漆黑中抱著你
別讓朝霞漏進來*

REPEAT *

 

紅塵
作詞:潘偉源 作曲:Trad 編曲:鮑比達

* 尋夢也許夢已空 是非 錯對 樂悲 笑痛
幻影中似逝去一夢 越近越朦朧
越遠越情濃 *

聚散得失誰料中 紅塵盡虛幻終會空
休說蒼天作弄 紅日去還在
青山依舊 已經風雨百萬重

紅塵盡水月映鏡花 一笑滄桑似夢
緣在故緣盡 歡度花開花落
怨痴哭笑被風吹送
Repeat *

夢中一生悲自控 聚了夢難同
別了又重逢 夢中一生悲自控

 

祝福(無線電配音片集<早乙老師>主題曲)
作詞:潘偉源 作曲:梁弘志

徘徊叢林迎著雨 染濕風中的發端
低訴細雨路遙若睏倦 靜靠灣灣小草倚清泉
悠悠流泉隨路轉 偶於山中轉數圈
一片軟軟漸黃落葉 蕩向清溪之中早飄遠
啊過去過去多少次心亂 今天今天隨著雲煙漸遠
聽聽鳥語靜望雨絲飄斷 悄悄的風贈我衷心
祝福一串 啊送你送你祝福永不斷
輕輕地飄尋覓無邊路遠 借那鳥語路上細添溫暖
拜託清風奉上衷心 祝福千串
叮囑清風奉上衷心 祝福千串

 

秋去秋來
作詞:林振強 作曲:熊美玲 編曲:鍾定一

紅紅黃黃葉兒伴我窗 飄他方的你可有著涼
靜問為何是你使我等待 怎麼要千滴熱淚滴進我夢鄉
又是涼的秋 愁無盡的秋
知否當你遠去後 牽掛到倦透

旁人常問何事要等 怎麼可一世不愛別人
自問若忘掉你 都算應份 可惜每當葉落便念你更深
背著人心酸 人如願相戀 推擋當世界再沒秋季再算

秋來也秋去 秋風教人掉眼淚
何時才跟你可重聚
秋來也秋去 要到幾多歲
方信你與我早早告吹

秋來也秋去 千千片紅葉跌墜
如完成凄美的程序
秋來也秋去 我似秋空虛
只有信會跟你再共對

秋來也秋去 我似秋空虛
只有信會跟你再共對

 

真心真意過一生
作詞:陳大力 作曲:陳大力/陳秀男

看世間 忙忙碌碌 何苦走這不歸路

熙熙攘攘為名利 何不開開心心交朋友
時時刻刻忙算計 誰知算來算去算自己
卿卿我我難長久 何不平平淡淡活到老
真真假假怨人生 不如輕輕鬆鬆過一生

是悲恩怨 隨風付諸一笑
聚散離合 本是人生難免
愛情也許會老 真心永遠年輕
有我有你 有明天

人生短短 何必計較太多
成敗得失 不用放在心頭
今宵對月高歌 明朝海闊天空
真心真意過一生

 

明月心
作詞:陳大力 作曲:陳大力/陳秀男 編曲:Ricky Ho

如果明月無心 那天空不會下雨
如果大海有情 沙灘不會沈睡
你就像那大海 我就是那明月
明月有心大海無情

如果能夠無心 就不會再哭泣
如果不再有情 也不用再傷心
如果只是如果 你如何能做到
我的心情誰能明瞭

在風中 在雨中 多少的歲月匆匆
難道你 難道你 看不到我的癡情
我等待 我等待 (我)等待黎明快來
當明月沈入大海 彷彿被(你)抱滿懷
是等待 是無奈 是悲哀

 

離開情人的日子
作詞:鄭淑妃 作曲:恰克與飛鳥

疼我愛我寵我吻我 最後的一次
想你怨你等你還你 到現在為止
忘了我的過去我的名字 我們的事
忘了我像個孩子 也忘了要你跟我一輩子

疼我愛我寵我吻我 僅有的自私
想你怨你等你還你 愛不完的痴
用完我的溫柔我的一切 我們的淚
女人的情緒 男人的堅持 不再為了自己多做解釋

一個離開情人的日子今天開始 看不見你微笑的樣子
一個沒有情人的故事明天開始 看見自己才懂的心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it28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