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 人】:何春蘭

【出生地】:台灣

【學 歷】:靜修女中、實踐家專服裝設計科〈三專部〉。

【職 業】:歌手

【稱 號】:

  『麥笛歌后』〈※當初以『麥笛』這首歌走紅於歌壇,其清純又有氣質的外表,再搭配溫柔的歌聲,被樂壇形容成『清涼樂派』!〉

【令人印象深刻的歌曲】:

  麥笛、當我見到你、什麼也帶不走、星星的眼睛、明年的春天、啜一口酒、飄的寂寞、白色的愛情、此生曾愛過............。

【關於麥笛歌后】:


《為了訪問退隱偶像歌手何春蘭 袁永興變成袁春男 》

 〈王蓉/台北報導,2000.10.16〉          

  還記得何春蘭嗎?她在民國七十二年出道,清純又有氣質的外表,搭上溫柔的歌聲,短短時間就在歌壇上迅速竄紅,但在唱紅了「麥笛」、「啜一口酒」等歌曲之後,何春蘭在七十五年急流勇退,離開歌壇。十四年之後,還有很多歌迷對她念念不忘,其中包括了NEWS 98電台「e觸即發」主持人袁永興。袁永興費了一番功夫,總算請出何春蘭接受訪問,這段對談將在十七日周二晚間十點,NEWS 98的「e觸即發」中播出。

  袁永興打從開始在節目中作「老唱片」單元,就想找出偶像何春蘭,親口問她近況好不好。不過何春蘭十幾年來都婉拒外界的邀訪,袁永興透過朋友轉達希望她能夠聽聽「e觸即發」當中的老唱片單元,再決定要不要受訪,那次節目中,袁永興一開場就說:「我是袁春男!」讓何春蘭在收音機那頭笑彎了腰,也就點頭答應了。

  何春蘭上週末出現在電台裡,她的容貌依舊清麗,氣質依舊高雅,皮膚更是吹彈可破,讓袁永興心頭小鹿亂撞,一開口就脫線又緊張的問:「我可不可以請妳喝咖啡?」把同樣緊張不已的何春蘭逗得笑開懷。

  何春蘭在接受袁永興訪問的時候表示,她是藍白唱片的第一代歌手,七十二年她剛剛考完大學聯考,第二天就出片,接著還拍了當時樂壇還沒有出現過的「MTV」,在一片亂草當中對嘴唱歌,但拍出來的畫面非常美,到現在袁永興還對這支作品記憶深刻。

  何春蘭笑說,當年她的唱片製作人應該是侯德健,不過唱片還沒做完,侯德健就跑到大陸,在當時「國共不兩立」的政治局勢中,只好趕緊換人掛名,免得出片有問題。何春蘭透露,其實鄭怡的「小雨來的正是時候」也是侯德健製作,不過改由李宗盛掛名,成了李宗盛的第一張作品。

  到底當年何春蘭為何要揮別歌壇急流勇退?她說,因為有次跟朋友在士林夜市吃銼冰,引來了一大堆人圍觀,讓何春蘭開始思索自己的人生是否要這樣過下去,長考之後,決定大學畢業就要回到自己的本行服裝設計。

  何春蘭說,目前她的生活都是工作,在職場上遇到有人認出她來,何春蘭也都會承認自己就是「那個何春蘭」,她說:「當歌手是我人生相當驕傲的記憶。」不過她不考慮復出唱歌,她寧願跟家人買伴唱帶,回到家裡自己快樂的唱。訪問完之後,袁永興表示,他覺得何春蘭還是他的偶像,而且現在已經晉升為「最完美的女人」了。


《全心投入網路事業 何春蘭 拉拔「大蕃薯」》

 〈張守一/台北報導,2001.02.20〉         

  歌手何春蘭變成了網路行銷經理,不但代言清潔護墊做配音,也成了「地心網站」動畫人「大蕃薯」走入市場的幕後推手。

  何春蘭去年幫姊姊何春美成立的「地心」網站當代言,到去年十二月,她索性結束經營多年的服裝業,全心投入網站,最新的傑作就是替一家衛生棉墊輔導成立網站,也順利把「大蕃薯」推進台北市政府,代言「台北e遊記」的人物,替「市府網路新都」造勢,另外和信集團的giga網站也請「地心」提供六則動畫在網站上和網友互動。

  何春蘭以前唱紅的專輯,目前正在趕製成雷射碟片,並且將重新在網路上發行,她表示,相當敬佩姊姊何春美,能將經營的「藍白」從唱片公司轉型為經紀部門,再投入最熱門的網站經營,並朝頻道經營模式進行,她過去累積的市場行銷經驗,正好可大展身手。

 

【經典歌曲介紹】:

  麥笛、當我見到你、什麼也帶不走、想念想念、未、雨中的白鞋子、星星的眼睛、明年的春天、啜一口酒、飄的寂寞、白色的愛情、此生曾愛過............等等歌曲。

【何春蘭的經典歌曲】:

 

麥笛
作詞:林純玲 作曲:朱介英

不是我輕易要把你忘記
只是為了不願意時常記起你
不是我不珍惜這份情意
只是為不願意時常分離

雖然我倆曾經共同經歷
共同經歷多少風雨
人世間的滄桑阻擋不了
我心裡的多少回憶
田野上的麥笛依然吹響
多少少年舊事卻己隨風而去

當我見到你
作詞:賴淑玲 作曲:賴淑玲

當我見到你 你臉上帶著笑意
讓我感覺到世界真是綺麗
當我見到你 你唇邊掛著笑意
欲言又止 訴說無限心語
當我見到你 你懷抱吉他遍遍彈著心曲
當我見到你 你仍然不言語
只是帶著笑意 留在我心裡
 
什麼也帶不走
作詞:朱介英

讓我來為你寫一首歌
把情意寄托歌詞兒輕輕訴說
讓你來為我唱這首歌
讓我在歌聲中迷惑
若有情有意躲也躲不過
總為了你的歌聲躲也太輕柔
縱然花開又花落
縱然良辰不長久
縱然你不願意留住什麼
縱然歲月轉眼過
縱然寒風伴著我
相信你什麼也帶不走

 
想念想念
作詞:陶克莊

又來到 夢中的小路
夢中的陽光掛滿樹 樹下的花朵盛開
小草也含著露珠 迎著風在飛舞
風兒他不停吹 好像對我訴說
童年的幻想已消失無蹤影
想念想念 想念那夢中小路
想念想念 藍天有希望無數
夢境會過去 今天會來臨
帶著夢的甜蜜和祝福

又來到 夢中的小路
夢中的斜陽灑滿屋
屋頂上青苔密佈
窗前的風鈴輕響
迎著風在飛舞
 
 
未
作詞:賴淑玲 作曲:賴淑玲

未曾留 不停留
想要走 不敢走
未曾想 不敢想
匆匆情 留在何方
想流浪 怕寂寞
何處是 我歸所
匆匆過 不回首 不停留
 
 
 
雨中的白鞋子
作詞:沈恬聿

流連在三月的雨裏 踏遍花間青苔地
我的白鞋子沾滿了水滴 還不見他的蹤跡
徘徊在三月裏的雨裏 心中無限凄迷
我的白鞋子 己經濕透了底 昇起無限冰涼意
看到他陽光的笑臉 忘記了小雨飄滿天
冷不防他踩到我的鞋尖 我的白鞋子變得髒兮兮
流連在三月的雨裏 說說笑笑好春季
他說雨中髒鞋多詩意 相對笑咪咪

 
星星的眼睛
作詞:朱介英 作曲:朱介英

滿天的星星 閃爍我心中
悄悄地踏著夜色
幾次我走過你的窗口
不忍敲醒你的夢
坐在你門前的台階上
展讀著小樓燈光
幾次回頭才知道 你心沒有睡
張著你的大眼睛 眺望茫茫的黑夜
請用你悠悠的歌聲 把那曙色輕輕喚醒
 
 
 
明年的春天
作詞:李明德 作曲:李明德

美麗的花瓣凋謝了 它會再開
大地的衣裳枯萎了 會再長起來
心愛的玩具失去了 可以用金錢買
一旦愛情失去了 怎麼喚也喚不回來
打開記憶的口袋 把愁苦都拋開
舊的不去 新的不來 只要有耐心等待

把受傷的心口縫起來 等待再一次愛的到來
舊的不去 新的不來 只要有耐心等待
 
 
啜一口酒


啜一口酒 看著你溫柔的眼神
想要握住你的雙手 卻不敢告訴你 說不出口 哦……

啜一口酒 看著你溫柔的眼神
想要握住你的雙手 卻不敢告訴你 我不好受

你是否能夠為我解去心裡憂愁
你是否能夠就接受我一點請求
你不曾對我溫柔是因為你從不開口
就在今夜以後 永遠都不會再走 哦……
 
 
 
飄的寂寞


嘿 你可羨慕那風瀟灑飄過天涯處處家
嘿 你可嚮往那雲的故鄉沒有牽掛沒憂傷
我也曾和你一樣有著相同的夢想
卻沒有人告訴我 雲端深處的寂寞
嘿 你可羨慕那風瀟灑飄過天涯處處家
嘿 你可嚮往那雲的故鄉沒有牽掛沒憂傷
我也曾和你一樣有著相同的夢想
卻沒有人告訴我的渴望 如今只能告訴你
雲端深處好寂寞 嘿 你可羨慕 嘿 你可嚮往

 
 
白色的愛情


男︰沒有結束的一通電話讓夜裡更孤寂
  誰也不願輕易打開僵持的沉默
  明知道那是你輕聲的哭泣 卻不說話掛上電話

女︰沒有理由給你電話 又想聽你說話
  一如往昔對我說著多情的言語
  只聽到一聲聲沉重的嘆息 不能愛你又想你

合︰白色的愛情像電話的聲音穿過星空
  如此的冰冷夢裡 所有只留下憂鬱
  卻讓你我不能再繼續愛的你要分離
 
 
 
此生曾愛過


記得在前些日子寄一串祝福給你
我收拾起一顆破碎傷痛的心
明知不該愛你卻又對你付出感情
錯在我不該介入你的生命裡
原本心中的激情已經慢慢平靜
你卻回頭問我是否願意再一次愛你
早已平復的心又再激起漣漪
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你
如果你是真心我願意再次接受你
但現在我有一顆矛盾與掙扎的心
是否能夠再一次承受那傷痛的打擊
我還是願意再下一次賭注的決定
這故事是否有結局我已經學會不在乎
也許該這麼說只要此生曾愛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it28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