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 人】:王雪娥

【本 名】:王雪娥

【英文名】:Billie

【暱 稱】:比莉

【籍 貫】:台灣台北

【生 日】:01-06(or 27日)〈※有點小迷糊〉

【血 型】:A型

【星 座】:魔羯座

【外 號】:巫婆

【排 行】:第四

【個 性】:追求完美、好打不平、率直。

【嗜 好】:設計、造型、做家事、旅行、看電影、跳舞。

【初 戀】:16歲

【口頭禪】:天啊!

【學 歷】:文化學院舞蹈音樂系肄業(與崔苔菁、張俐敏同學)。

【幸運數字】:1、3、6、8。

【兒時願望】:沒有

【長大願望】:國際名模〈※幻滅!身高.........〉、翻譯官。

【最糗的事】:多

【第一次出國】:日本

【最滿意自己】:全部

【最想做的事】:開自己的飛機買菜

【最得意的事】:生了3個漂亮的兒女

【最失望的事】:多

【最討厭的事】:假仙

【影響最大的人】:自己

【最喜愛的動物】:熊貓、豹。

【最討厭的動物】:老鼠、蛇。

【最討厭的運動】:走路

【最喜愛的音樂】:黑人音樂、Rock、Jazz、Soul、R&B。

【最欣賞的歌手】:Gloria Estefan、Sting、Elton John。

【最欣賞的影星】:布萊德彼特、史恩康納萊、琥碧戈柏。

【最害怕的事情】:刺激運動(懼高)

【最喜歡的科目】:舞蹈

【最討厭的科目】:數學

【最嚮往的國家】:西歐

【最喜歡的顏色】:藍、黑。

【最喜歡的飾品】:帽子、眼鏡、指環。

【最喜愛的季節】:夏

【最愛穿的衣服】:緊身質料(Jean-Paul Gautier)

【最愛吃的東西】:零食、水果、有氣礦泉水。

【最討厭吃的東西】:榴槤、木瓜

【第一次上的節目】:綜藝一百

【第一張專輯唱片】:那就是你!(拍譜)

【如何踏入演藝圈】:幫包翠英上電視打歌

【第一次登台表演】:5歲半在泰王面前演出

【最喜歡的甜言蜜語】:你好棒喔!

【令人印象深刻的歌曲】:

  青春陽光歡笑、那就是你、比利不要遲到、愛人、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Live 版)、傻瓜就是我、愛的太苛..........。

《王雪娥:錄製的唱片》

【關於比莉歌后】:

(一).王雪娥記事part.1:

   半 年 前 發 現 被 朋 友 騙 走 了 近 兩 千 萬 元 的 王 雪 娥 , 儘 管 她 不 斷 的 提 醒 自 己 要 走 出 這 個 事 件 的 陰 影 , 然 而 , 昨 日 在 「 傻 瓜 就 是 我 」 新 作 品 發 表 會 中 , 話 題 一 觸 及 她 被 騙 的 辛 苦 錢 , 再 度 勾 起 她 的 心 痛 , 讓 她 情 緒 幾 近 崩 潰 的 把 臉 上 的 妝 都 哭 花 了 , 「 對 方 到 現 在 都 不 聞 不 問 , 連 一 通 電 話 都 沒 有 。 」 她 期 待 能 碰 到 一 位 有 正 義 感 的 律 師 , 幫 她 在 美 國 打 贏 這 場 官 司 。

   一 個 人 獨 自 帶 了 三 個 小 孩 的 王 雪 娥 , 讓 她 最 難 過 的 是 , 這 個 騙 走 她 錢 財 的 「 朋 友 」 , 曾 陪 著 她 一 同 走 過 二 度 婚 姻 失 敗 的 最 低 潮 期 , 「 他 」 是 「 同 志 」 , 王 雪 娥 說 , 她 只 願 意 透 露 對 方 的 「 性 向 」 , 是 因 為 她 不 希 望 傳 出 來 的 話 , 是 她 又 被 一 個 愛 她 的 男 人 , 騙 走 了 她 的 錢 。

   「 沒 有 公 布 對 方 的 名 字 和 照 片 , 是 希 望 能 給 對 方 一 個 機 會 。 」 但 等 了 半 年 , 對 方 一 點 消 息 都 沒 有 , 「 我 努 力 工 作 三 年 餘 , 好 不 容 易 才 為 三 個 小 孩 存 下 這 筆 學 費 。 」 結 果 , 像 她 的 婚 姻 一 樣 , 到 最 後 又 回 到 「 ○ 」 , 她 不 懂 自 己 的 人 生 為 什 麼 會 有 這 麼 多 的 波 折 , 讓 她 不 斷 的 要 從 頭 做 起 。

   王 雪 娥 不 諱 言 , 向 是 傻 傻 過 日 子 的 她 , 之 前 的 苦 日 子 她 都 撐 過 來 了 , 現 在 的 她 也 一 定 能 再 重 新 站 起 來 。

(二 ).王雪娥記事part.2: 

   王 雪 娥 到 大 陸 拍 攝 電 視 劇 「 龍 堂 」 , 短 短 兩 個 月 不 到 就 和 張 豐 毅 、 陳 小 春 結 成 莫 逆 之 交 。 提 到 張 豐 毅 , 王 雪 娥 形 容 他 是 冷 面 笑 匠 , 「 他 的 幽 默 感 是 被 我 開 發 出 來 的 」 , 原 來 熱 情 活 潑 的 王 雪 娥 , 可 是 片 場 的 開 心 果 , 說 學 逗 唱 功 夫 一 流 , 而 她 常 常 與 巫 啟 賢 一 搭 一 唱 , 來 個 雙 人 對 唱 , 總 是 得 到 如 雷 掌 聲 , 正 因 為 王 雪 娥 這 種 爽 朗 個 性 , 才 會 和 張 豐 毅 成 為 好 朋 友 。

   王 雪 娥 說 , 平 時 張 豐 毅 雖 然 沈 默 寡 言 , 但 有 時 也 會 出 人 意 表 地 搞 笑 , 像 說 黃 色 笑 話 就 是 其 一 , 不 過 王 雪 娥 也 老 實 說 「 可 惜 他 說 的 笑 話 我 都 笑 不 出 來 」 , 看 來 兩 人 的 默 契 還 有 待 培 養 。

   不 只 是 張 豐 毅 , 其 實 王 雪 娥 和 陳 小 春 的 友 誼 更 是 濃 厚 , 有 一 回 陳 小 春 還 幫 她 仗 義 執 言 , 和 大 陸 人 在 廁 所 前 大 吵 一 架 。 原 來 那 天 王 雪 娥 趕 拍 了 一 整 天 的 戲 , 憋 尿 憋 得 快 不 行 了 , 而 女 廁 所 正 好 有 人 在 用 , 王 雪 娥 想 到 權 宜 之 計 就 是 迅 速 往 男 廁 所 「 救 急 」 一 下 , 沒 想 到 一 出 來 , 就 被 一 位 女 客 人 罵 個 臭 頭 , 大 聲 指 責 她 不 該 上 男 廁 所 , 王 雪 娥 氣 不 過 , 反 諷 一 句 「 總 比 妳 們 女 人 上 廁 所 不 關 門 來 得 好 吧 」 , 於 是 兩 人 當 場 槓 上 , 王 雪 娥 一 激 動 還 哭 了 , 這 時 陳 小 春 便 發 揮 他 路 見 不 平 拔 刀 相 助 的 義 氣 , 為 王 雪 娥 辯 解 一 陣 , 才 化 解 了 這 場 廁 所 糾 紛 。

【取材自】:吳佳晉‧台北訊

(三).王雪娥爆笑集

《笑話一 》:春水堂丟臉丟到家

  華視附近有家「春水堂」,專賣各式飲品。愛喝珍珠奶茶的王雪娥在開張的那一天,特地帶了小孩去捧場。進到窗明几淨的店裡,王雪娥挑了緊臨一大片草地的左邊座位,享受奶茶芳香。此時手機忽然響起,她想到,藝人在店裡大聲講手機太引人注目了,乾脆到外面草地去講,因此就以俠女之姿,騰空跳起,想飛身躍過旁邊的欄杆去。

  只聽到「砰」的巨響,王雪娥騰空的身子反彈摔落,原來她撞上了一面明亮的落地窗。一時間,店裡滿座的顧客哄然爆笑,王雪娥羞得跑出店外,打死不再進店門。至今,那奶茶店老闆娘一見圈內人,都忍不住要求傳話請王雪娥去,她要請王雪娥喝珍珠奶茶。

《笑話二 》:籃球沒氣兒子有氣

  王雪娥有天檢查兒子房間,發現一只塑膠袋內裝了個沒氣的籃球。她心裡很難過,「兒子體貼我一個人養家辛苦,連個新的籃球都捨不得買。」於是她把球拿去丟到垃圾桶,準備去給兒子買個新的。

  晚上兒子回來找不到球,氣急敗壞問她:「媽!你不要告訴我,你把我的籃球給丟了!」
  王雪娥還安慰兒子:「媽媽有錢,給你買個新的!」

  兒子欲哭無淚的說:「那是人家寄給我的全新名牌籃球呀!您不知道球買回來是要打氣後才能用嗎?」

《笑話三 》:美國衛生棉會拔毛

  現代的女性都知道衛生棉的背面有黏條可黏住褲底,以防移位。早年台灣衛生棉還沒有黏條時,王雪娥到美國生活,母親赴美看她時,她抱怨說:「美國什麼都好,就是衛生棉會拔毛,好痛!」能想像嗎?她用的是有黏條的反面。

《笑話四 》:什麼時候冒出公車專用道

  糊塗王雪娥開車上馬路,欣喜台北交通大改善,真是順利又流暢。車開著開著,沒多久她就被警察攔下,叫到路旁。警察指著她剛剛所走的車道,問她:「你知道那是什麼路?」王雪娥理所當然的回答:「信義路呀!」警察苦笑:「比莉小姐,那是公車專用道啊!」 


《笑話五 》:上下搞不懂電梯上不來

  王雪娥早年請了個來自菲律賓鄉下的女傭。有天她讓傭人去買菜,在陽台上見傭人回來後,卻遲遲沒進門。王雪娥開大門出去找,發現電梯內傳來傭人的聲音,傭人用英文喊救命,王雪娥焦急的滿樓梯上下跑,同時頻頻用英文安慰被困的傭人不要慌。

  此時鄰居出來倒垃圾,看了一下,上前按了一下電梯按鈕:「比莉小姐,你按一下電梯,門就開了呀!」對電梯,王雪娥至今沒搞懂。她住三樓,下樓要按電梯,她永遠按往上的按鍵。她還理直氣壯地說:「因為要叫電梯上來呀!」結果,當然會讓電梯開開關關好幾次,碰到電梯裡有別人,少不了挨頓白眼。 

  
《笑話六 》:脫了皮褲想起內褲王

  雪娥愛穿緊身皮褲,有種皮褲是用輪胎磨得很薄很薄做成,穿時不能穿內褲,而且得躺在床上,邊灑痱子粉幫助潤滑,邊慢慢的拉上。因此,一穿上就得憋尿,免得穿不回去。在無法遮掩的情況下,王雪娥只好耗在廁所內,等待有人進來解救。過了不知多久,才有人進廁所,她要求對方脫下外衣給她包裹住屁股之後,才脫困的衝進因遍尋不到她而停擺
的錄影現場。

《笑話七 》:機蓋當話筒簡訊用聽的

  手機也是王雪娥永遠弄不懂的東西之一。有一陣子,王雪娥的手機蓋子掉了,她小心的保留著蓋子,每次接電話她都要一手拿著蓋子、一手拿著話機講電話,看得旁人大惑不解。搞了半天,原來王雪娥以為手機的蓋子是話筒,不這樣講,怕對方聽不見!

  後來,手機又出了簡訊功能。有一次不知誰搞不清狀況竟傳簡訊給她,一向只會接聽、掛掉的王雪娥,這次想了很久,決定要播七七七接聽。聽了半天之後,女兒終於忍不住告訴她:「媽!簡訊只能看的,聽不見啦!」

  不過王雪娥的迷糊,卻是綜藝節目「笑」果的來源,三立「黃金夜總會」就很喜歡重播她糾正舜子「登革熱是蒼蠅傳染的!」那一段對話。別小看王雪娥,她可是綜藝節目歡迎的常客哩!

【取材自】:Yahoo知識

 

【經典歌曲介紹】:

  青春陽光歡笑、那就是你、比利不要遲到、愛人、你不在的漆黑深夜裡我都在哭泣、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Live 版)、是否妳曾偷偷的哭、傻瓜就是我、愛情俘虜、滑步向左、愛的太苛..........等等歌曲。

 

【王雪娥的經典歌曲】:

 

青春陽光歡笑


跟我說 你不再為愛情煩惱
陽光、歡笑是你年輕的日子
邁開快樂腳步 青春你要把握
望向遠方理想 陪歡笑飛出大地
跟我說 你不再為愛情煩惱
青春、歡唱何必為愛情嘆息
看看年輕天地 到處友情開放
追尋彩虹時光 向過去揮手告別
朋友同來追尋 青春陽光歡笑
不要為愛哭泣 為愛輕嘆息
不要讓那美麗時光 悄悄飛去

跟我說 你不再為愛情煩惱
青春、歡唱何必為愛情嘆息
看看年輕天地 到處友情開放
追尋彩虹時光 向過去揮手告別
朋友同來追尋 青春陽光歡笑
朋友同來追尋 青春陽光歡笑
 
那就是你


夕陽的飛燕 
在我心扉輕跳
就怕他不給我 
春天來的消息
懷念你的默默柔情 
無限關懷
為什麼你放心把我也忘記
手上的吉他 
不再高聲歡唱
我凝望斜陽 
把你甜甜想起
回憶你的迷人倩影 
無數微笑
我要輕彈心聲對你細訴
請你聽我細訴 
要把春天留住
青春美麗太匆匆 
愛你的心卻是永遠
喔 就要你 你 愛不分離
時時刻刻 是我唯一心願
你 你 愛不分離 
跟你愛到永遠
只要把你珍惜 
把你珍惜 那就是你
  
比利不要遲到


公車你還不快來 
公車你還不快來
我的上班時間眼看來不及
老闆他曾說過不要遲到 
否則要扣錢
遠看公車它已來 
遠看公車它已來
但我上班的時間眼看來不及
昨天老闆還特別叮嚀叮嚀 
比利你不要再遲到

無論公車它多擁擠 
拼了命也要擠上去
只求有一個立足地
且能夠平平安安
又從從容容的上班去
縱使遲到也沒辦法 
明天我會記得
不要遲到 
比利告訴自己不要遲到
  
愛人
作詞:許常德 作曲:郭子

愛上你以前 
我是完全屬於我
我真的很自由 
我真的很快樂
愛上你以後 
我的心一分為二
一半留給寂寞 
一半留給等候

一天一天漸漸心甘情願
讓你的片刻溫柔
變成我的枷鎖
一遍一遍慢慢無際無邊
讓我的一生依戀
變成你的昨天

哦~愛人 
好想再見你一面
好想再抱緊你一點
好想再重來一遍

哦~愛人 
請你再愛我一天
一天也許可以一年
一年去換個永遠

愛上你以後 
我的心一分為二
我真的不自由 
但是我很快樂
MY LOVE
  
你不在的漆黑深夜裡我都在哭泣
作詞:許常德 作曲:劉天健

看著你滿臉的鬍渣 
和不聽話的髮
突然想為你修指甲 
愛若重來的話
緣份到盡頭 
好想回頭 
不能挽救的結果 
我也有錯

你不在的漆黑深夜裡
我都在哭泣
淚水已流乾
卻不在你懷裡
沒想到滿腔熱愛會是壓力 
逼著你漸漸離去

你不在的寂寞世界裡
我都在想你
發黃的回憶有不甘有暖意
愛到如今發覺愛也要學習 
只是你可願意
(有一盞今生今世都不熄 
 在你回頭夜裡)

知道你在許多角落 
不停為我幫我
只是舞台不是人生 
戲總會到落幕後
朋友都怪你 你不解釋 
相信在你的心頭 你還有我
  
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Live 版)
作詞:王中言 作曲:黃國倫

你說我讓你看不清楚 
你說你害怕在愛裡迷途
捨不得你哭 
如果是我讓你覺得無助
讓我告訴你 
我對這一切有多在乎

如何證明我深情的吻 
才能呵護你脆若的靈魂
我願用生命 
阻擋任何能傷害你的人
就算被冷落 
就算犯錯我都不走

喔相信我無悔無求 
我願為你放棄所有
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 
至少你盡力而為
喔相信我別再閃躲 
我願為你放棄所有
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 
至少你盡力而為 相信我 
是否妳曾偷偷的哭
作詞:楊立德 作曲:呂國樑 
編曲:Martin Tang 
演唱:王雪娥/齊秦

是否妳曾偷偷的哭 
偷偷的在哭 寧願自己苦 
寧願自己聽
是否你曾偷偷的哭 
偷偷的在哭 什麼都不信 
不要我告訴別人

電話也不聽 讓它響不停
我不敢多問 也不敢走得太近

我想告訴妳 妳洶湧的淚水 
已經將我的心都搗碎
我悄悄的走 妳該哭個夠 
這是唯一可以放肆的時候
這是唯一可以放肆的時候  
傻瓜就是我
作詞:呂文飛 作曲:熊天平

你折磨了我 
讓我陷入回憶裡生活
思念撕裂了傷口 
寂寞就像迷宮走不到出口

夜催眠了我 
帶我走入黑夜裡墮落
反反覆覆都是錯 
難道清醒真是如此難求

將誓言塞進我耳朵 
讓我聽不見
在心外吶喊的自由
忘了自己還有選擇 
傻瓜就是我

我將愛情塞進我的口 
讓我變成啞巴
不能判決你死囚
只好將你燒成大火 
讓風帶走你的所有

忘了還有選擇 
傻瓜就是我
愛情俘虜
作詞:許常德 
作曲:周杰倫/希德

又是老套情節
你又在感情脫軌
你沒有一絲後悔
只說那只是誤會

你掏空了感覺
這次我沒有落淚
苦笑 我怎會愛上
你的無心和冷血

我只是你的俘虜
你不想丟的包袱
我越給你幸福 
你越對我殘酷
認命是服了愛情的劇毒
越向你臣服只讓我更卑苦

我不是你的俘虜
我現在要你清楚
你溫柔的鐵幕 
留給別人去住
儘管我對愛 
怕不能再向誰付出
只有自己能給自已的路

 
滑步向左
作詞:Joyce 作曲:王治平

THINKING OF YOU
看見你我就充滿活力 
我不能抗拒你SEXY的眼神
BABY BECAUSE YOUR LOVE 
SHOW ME YOUR LOVE
不要離開我
跳舞像閃電的功力無人能比
OH YEAH我滑步向左 
你轉身向右
環繞著你我BABY我轉身向左 
你扭腰向右 再一段
SOLO THINKING OF YOU
看見你我就無能為力 
我不能抗拒你跳舞的姿勢
BABY BECAUSE YOUR LOVE 
SHOW ME YOUR LOVE
不要離開我
人潮擁擠 
唯獨你在我的眼裡OH YEAH
 
因為有愛
作詞:王治平 作曲:王治平

因為有愛 所以我存在 
因為有歌 所以快樂
因為有你 世界變美麗 
我已決定 一輩子愛你
我問你是否願意接受我的愛意 
我希望你會相信愛情
真心付出 無怨無悔 
融化你融化我直到永遠

緊緊擁抱著你 
輕撫著你的胸膛
握著你的手 吻著你的臉 
就像擁有了全世界
緊緊擁抱著你 
輕撫著你的胸膛
握著你的手 吻著你的臉 
不說再見
愛的太苛


你說你 深深愛我 
愛的誠心愛的狂
你常感覺我倆相處時 
好像下一秒就要分離
你又說你 已選中我 
愛的珍惜愛的慌
說愛的小屋不能沒有我 
保證愛的遠景一定美麗
但是 我的心卻離你越來越遠
但是 我的愛卻淡轉到零
希望 我們倆最好還是保持距離
這一切都是因為你 愛的太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it28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