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娜娜:『愛你愛在心坎裡』的唱片封面》

 

【藝 人】:包娜娜

【職 業】:歌星

【稱 號】:『Banana歌后』〈※因為當初取藝名『包娜娜』,就是根據『Banana』而來。〉、『旗袍歌后』〈※因為包娜娜唱歌時非常喜歡穿旗袍,而她穿旗袍又顯得特別的有氣質。〉

【令人印象深刻的歌曲】:長髮為君剪、你儂我儂、愛你愛在心坎裡、回頭我也不要你、幾度花落時、默默祝福你、醉在春的搖籃裡............。

【關於Banana歌后】:

  相信四、五年級生一定聽過《長髮為君剪》、《你儂我儂》........等等動人心弦的歌曲。主唱人是誰呢?她就是有著『Banana歌后』之稱的包娜娜,包娜娜的出道與『群星會』時代的藝人一般,都是台視簽約的基本歌星。她既溫柔宛約,也氣質高雅,再搭配著玲瓏有致的身材,穿著改良式旗袍演唱她的歌曲,可說是唱作俱佳。

《包娜娜:『回頭我也不要你』的唱片封面》

 

【經典歌曲介紹】:

  長髮為君剪、你儂我儂、月光像情網、星星知我心、愛你愛在心坎裡、回頭我也不要你、我沒有騙你、為君愁、醒來吧!雷夢娜、幾度花落時、默默祝福你、醉在春的搖籃裡..........等等歌曲。

 

【包娜娜的經典歌曲】:

 

長髮為君剪
作詞:劉慈 作曲:吳景中

長髮為君剪 短髮為君留 髮型永不變 以示長相守
兩情相繾綣 花香枕邊留 妾心已屬君 莫讓妾消瘦
*往事如雲煙 長記妾心頭 願君情未了 來世皆白首*
重複**

你儂我儂
作詞:李抱忱 作曲:李抱忱

你儂我儂,忒煞情多,情多處,熱如火,
蒼海可枯,堅石可爛,此愛此情永遠不變,
把一塊泥捻一個你,留下笑容使我長憶,
再用一塊塑一個我,常陪君傍永伴君側,
*「將咱兩個一起打破,再將你我用水調和,
重新和泥,重新再做,
再捻一個你,再塑一個我,
從今以後,我可以說,
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
將咱兩個一起打破,再將你我用水調和,
重新和泥,重新再做,
再捻一個你,再塑一個我,
從今以後,我可以說,
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
(重複*一次)
 
 
月光像情網
作詞:狄珊 作曲:紀利男

我不愛雪茫茫 我不愛大太陽
我祇愛星閃亮 我祇愛月光芒 遠遠的青山隱隱
又蒼蒼 叢叢的蘆花吹動著波浪
夜深時迷人的月光 就像那情網
 
 
星星知我心
作曲:翁清溪

星星你該知我心意 昨夜淚落枕邊到天明
滿懷的相思無從寄 希望星星能傳達我的情和意
回憶當初在星夜裡 恩恩愛愛兩相依
往事如煙寂寞無邊 眼淚汪汪掉不停

星星你該知我心意 昨夜夢魂牽繫到天明
漫漫的長夜空徘徊 希望星星能傳達我的情和意
但願明天在星夜裡 能夠和你再相見
重溫舊夢細訴情衷 永遠也不分離

星星你該知我心意 昨夜淚落枕邊到天明
滿懷的相思無從寄 希望星星能傳達我的情和意
回憶當初在星夜裡 恩恩愛愛兩相依
往事如煙寂寞無邊 眼淚汪汪掉不停
 
 
愛你愛在心坎裡
作詞:林煌坤 作曲:陳彼得

愛你愛在心坎裡,不能忘記,
只為了愛你,我付出情意,
我真心愛你,像愛我自己。
啊....可是你對我無情又無義,
我知道今生今世不能和你在一起,
我還是愛你愛在心坎裡。
(重複一次)

 
 
回頭我也不要你
作詞:莊奴 作曲:古月

昨夜剛愛你今夜就恨你
我像那花瓣被風吹落地
為了什麼愛上你
為了什麼愛上你
又為了什麼被拋棄

昨夜的纏綿竟然忘記
今夜的人兒竟然不理
就是這樣被拋棄
就是這樣被拋棄
再回頭我也不要你

可恨的人可愛的人
千萬不要提過去
也不要後悔
我曾愛過你啊愛過你

昨夜剛愛你今夜就恨你
今夜的人兒竟然不理
就是這樣被拋棄
就是這樣被拋棄
再回頭我也不要你
 
 
我沒有騙你
作詞:莊奴 作曲:翁清溪

我沒有騙你沒有騙你 離開你萬分不得已
既然不能夠在一起 不如早一點分離
你忘了我我也忘了你 把我倆的過去
丟進河裡埋在土裡 讓我倆永遠永遠的忘記

我實在愛你實在愛你 為了你犧牲我自己
雖然我沒有得到你 你曾給我甜蜜
你忘了我我也忘了你 把我倆的過去
丟進河裡埋在土裡 讓我倆永遠永遠的忘記

我為你流淚為你哭泣 要分離實在不得已
今生不能夠在一起 來世我倆再團聚
你忘了我我也忘了你 把我倆的過去
丟進河裡埋在土裡 讓我倆永遠永遠的忘記
 
 
為君愁
作詞:慎芝 作曲:公羽

就是他就是他使我這樣擔憂
也是他也是他使我這樣消瘦
面對面站在一起見你深鎖眉尖不肯開口
就不管我心裡有多麼難受
啊…何苦要何苦要何苦要寸腸斷為君愁

就是他就是他使我這樣擔憂
也是他也是他使我這樣消瘦
手拉手站在一起也不知道是否兩情相投
就不管我心裡有多麼難受
啊…何苦要何苦要何苦要寸腸斷

就是他就是他使我這樣擔憂
也是他也是他使我這樣消瘦
肩並肩站在一起從來不肯對我細聲問候
就不管我心裡有多麼難受
啊…何苦要何苦要何苦要寸腸斷
 
 
醒來吧!雷夢娜
作詞:林松義

雷夢娜我求你醒來吧雷夢娜我求你醒來吧雷夢娜
聽我告訴你最後一句話永遠地愛你
為什麼為什麼無話語回答我回答我也只要一句

雷夢娜我求你醒來吧雷夢娜雷夢娜我求你醒來吧雷夢娜
聽我再告訴你我愛你雷夢娜雷夢娜我求你看我吧雷夢娜
只要你看我一眼我心才情願睜開吧睜開吧一眼
為什麼為什麼不肯難道你難道你真永別離

雷夢娜為什麼那麼傻雷夢娜為什麼那麼傻
你真傻好真傻你真傻永別的雷夢娜
我罵你我罵你你真傻你真傻好真傻永別的雷夢娜
 
 
幾度花落時
作詞:佚名 作曲:林禮涵

徘徊花欉裡 情人呀不來 癡癡在等待 莫非你把我忘懷
那年花落時 相約在今日 可是呀不見你來

曾問那花兒我心事 可知我相思苦
隨那流水寄給你 再問幾度花落時
 
 
默默祝福你
作詞:孫儀 作曲:駱明道

就這樣悄悄別離,
就這樣離我遠去,
說一聲珍重再見,
我在默默的祝福你。
把眼淚偷偷擦去,
把深情埋在心底,
說一聲珍重再見,
我在默默的祝福你。
我要寄語白雲,
我要托付流水,
帶給你一點兒消息,
訴一訴離別的情意。
我永遠忘不了你,
我永遠懷念著你,
說一聲珍重再見,
我在默默的祝福你。

我要寄語白雲,
我要托付流水,
帶給你一點兒消息,
訴一訴離別的情意。
我永遠忘不了你,
我永遠懷念著你,
說一聲珍重再見,
我在默默的祝福你。
 
 
醉在春的搖籃裡
作詞:林慶輝 作曲:徐晉淵

醉在春的搖籃裡 花開滿枝芳草滿地
到處是春的消息 這景象多麼美麗

醉在春的搖籃裡 小橋流水小鳥輕啼
到處是人的笑語 那情調難以忘記

春風又吹綠了大地 花香滿河堤
陽光送暖多愜意 我醉在春的搖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it28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