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預覽

【藝 人】:池秋美

【出生地】:台灣苗栗(客家人)

【職 業】:護士、教師、歌星、演員、主持人。

【稱 號】:『小風帆歌后』、『軍中情人』。

【唱紅的歌曲】:『烽火兒女情』、『小風帆』、『又見炊煙』..........等等歌曲。

【小風帆歌后的演藝歷程】:

  從小開始便參加過無數次的歌唱比賽,皆有亮眼成績。在一次「歌林之星選拔賽」之中,由8000人大賽以演唱「大自然」一曲脫穎而出,於民國68年灌錄第一張唱片「烽火兒女情」。曾經擔任教師及護士的工作,有「軍中情人」之稱的她,除了唱紅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還參予戲劇演出與節目主持工作,而對父母十分孝順的池秋美,更是大家心目中的永遠的甜姐兒。

 

【經典歌曲介紹】:

  烽火兒女情、小風帆、又見炊煙、好久不見、啀是中國人、母親(中視國語連續劇《母親》主題曲).............等等歌曲。

圖片預覽

 

【池秋美的經典歌曲】:

 

小風帆
作詞:向虹 作曲:仙族 演唱:池秋美

但願我是隻小風帆 
我可以快樂的揚航
看一看四海 開一開眼界
遊一遊世界的風光
但願我是隻小風帆 
也願你是一個海港
兩眼是燈塔 雙手是隄防 
等待我平安回家鄉
管它是大浪大浪 
風雨瀟瀟浪蒼蒼 
狂風狂風 煙霧也濛濛
啊 啊 在你的懷中等待天晴朗
但願我是隻小風帆 
也願你是一個海港
兩眼是燈塔 雙手是隄防 
等待我平安回家鄉

(repeat all) 

 

又見炊煙(原曲為日本童謠「里の秋」)
作詞:莊奴 作曲:海沼實

又見炊煙升起 暮色罩大地
想問陣陣炊煙 你要去哪裏
夕陽有詩情 黃昏有畫意
詩情畫意雖然美麗 我心中只有你

又見炊煙升起 勾起我回憶
願你變作彩霞 飛到我夢裡
夕陽有詩情 黃昏有畫意
詩情畫意雖然美麗 我心中只有你

夕陽有詩情 黃昏有畫意
詩情畫意雖然美麗 我心中只有你
詩情畫意雖然美麗 我心中只有你

 

好久不見
作詞:沈立 作曲:吳楚楚 編曲:陳志遠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
這情感看似淡遠 卻包含柔情無限

默默關懷 切切思念
讓一聲好久不見 代替我萬語千言

拍遍小橋欄杆 掩不住失落的迷亂
點亮小樓燈火 驅不散這一片微寒
心中殷殷期盼 都化作了冷雨秋煙
夢裡頻頻呼喚 不知你可曾聽見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
讓一聲好久不見 代替我萬語千言
 
啀是中國人

五穀有種百草有根 
不管恩人在哪鄉
牽腸掛肚 啀是中國人
鼻孔有氣手脈不停 
管佢世界亂亂紛
心肝記得 啀是中國人
踏正若個腳踵根 
臥起若個硬頸根
風霜大雨啀不驚 
日頭先照中國人
秤不離鉈鉈不離秤 
雖然離家千萬里
萬代不忘 啀是中國人

 
 
母親(中視國語連續劇《母親》主題曲)
(中視國語連續劇《母親》主題曲)
作詞:蔣子安 作曲:盈盈 
編曲:林家慶 合唱:池秋美/劉藍溪

母親 母親 我愛您
您教我們要吃苦
您教我們要爭氣
兒時的情景 常在夢裡
母親的愛心 永難忘記
母親的恩情 永難忘記
縱然是驚濤駭浪 
縱然是風霜雪雨
有了您母親 人人肯奮鬥 
個個成大器

(repeat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it28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