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 名】:葉歡

【中文名】:鄭凱心   

【英文名】:AUGUSTINE

【生 日】:03-31

【血 型】:O

【身 高】:170 cm

【體 重】:50 kg

【星 座】:牡羊座

【語 言】:國語、台語 、英語、日語。

【葉歡的作品記錄】:

◎電視劇:

●民視:狀元親家、富貴在天、金枝玉葉、不了情、青龍好漢、日正當中、超人氣學園、浪淘沙。
●台視:台視劇場--十一個女人--小葉
●中視:黃金劇場--夜來香
●公視:鹽田兒女
●大愛:大愛劇場--我們這一家

◎主持:

●T V B S:1993年星光大道
●佛光衛視:約會在早晨

◎唱片:

●1995年--愛瘋了
●1994年--你讓我悲傷又歡喜
●1993年--一生美麗一次、鴛鴦錦精選集
●1990年--珍惜我所有的感受
●1989年--誰在秋天撿到我的心
●1988年--記得我們有約、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
●1987年--因為愛你

◎廣告:

●裕隆汽車
●花王Hito洗面乳

◎獎項:

●入圍1999年金鐘獎最佳女主角
●入圍意難忘
●入圍浪淘沙

【氣質歌后的演藝歷程】:

  葉歡出道時就是飛碟唱片的玉女歌手,但是其與一般時下的玉女歌手相較之下,確實有很大的不同。因為她溫柔而不纖弱,堅毅而不霸道;在她持續發片當唱片歌手的時期,也並沒有傳出什麼誹聞或不名譽的事,足以當藝人間的楷模。她的歌唱風格始終保有深情款款的一面,比起那些自稱為玉女派而又作作的女歌手要好太多了。

  關於她的歌曲,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首歌,應該是『幾多深情幾多愁』吧!這首歌詞曲都相當優美,讓人聽了心裏相當順暢,雖然歌詞充滿著些許失落與哀怨之意,但是當你聽完整首歌之後,似乎就能將你從泥淖中拉拔出來,具有療傷止痛之效。

  在葉歡歌而優則演的時候,可以說是她的第二人生的開始,因為以往專注於唱片歌手的日子,是鮮少有機會參加戲劇演出,所以這個階段可以說是葉歡演技的磨合期。至於她的戲劇生涯大多在民視展開,拍過的連續劇計有:狀元親家、富貴在天、金枝玉葉、不了情、青龍好漢、日正當中、超人氣學園、浪淘沙........。

  其中在浪淘沙的擔綱演出,更是邁向其戲劇的里程碑,因為葉歡把台灣第一位女醫生丘雅信(※丘雅信為浪淘沙小說中女主角的名字,實際上真實人名為蔡阿信)給演活了,也更加讓台灣人見識到台灣『一代女醫』的風采。

 

【經典歌曲介紹】:

  幾多深情幾多愁 、 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  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 全新的自己 、  記得我們有約、  人生如夢 、 你的寶貝 、 浪淘人生、  誰在秋天撿到我的心、你讓我悲傷又歡喜。

參考資料:Yahoo知識、Google。

 

【葉歡的經典歌曲】:

 

幾多深情幾多愁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耀川 編曲:Ricky Ho

寒露垂在眉睫凝成輕愁 冷冷喚醒輕秋殘夢
總是情緣易斷痴心難收 心好似黃葉舞秋風

幾多深情幾多愁 千般無奈萬種憂
鎖眉獨倚紅樓 衣寬人瘦流年似水匆匆

寒露垂在眉睫凝成輕愁 冷冷喚醒輕秋殘夢
總是情緣易斷痴心難收 心好似黃葉舞秋風

幾多深情幾多愁 秋來秋去風盈袖
風中回凝眸 遙望來處雨霧濛濛

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
作詞:陳樂融 作曲:陳志遠 編曲:陳志遠

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 也許明天不再相遇
放你的真情在我的衣襟 風雨吹不進我心的寧靜

眼前多少艱難 漫漫長路有誰來陪伴你同行
眼底藏著秘密 只願與你同心 要把世界喚醒

放你的名字在我的內心 我們一定會再相聚
放你的歌聲在我的記憶 讓人間多些愛的傳奇
 
 

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溫柔的你」國語)
作詞:丁曉雯 作曲:陳秀男 編曲:陳志遠 演唱:王傑/葉歡

男:夜裡有風 風裡有我 我擁有什麼
  雲跟風說 風跟我說 我能向誰說

女:不想從前 不談未來 我為誰等待
  不要你懂 不怕人說 讓愛隨風沈默

男: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南方天空飄著北方的雪
  熱情凍結在 冷冷風中(冷冷的風中)

女: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永遠的痛
合:昨夜的夢 留給明天 明天
 

全新的自己
作詞:陳樂融 作曲:陳志遠 編曲:陳志遠

長久的盼望 夢幻的你不會再隱藏
美麗的開始 心情像九月燦爛陽光

愛情的方向 年輕的我也有著幻想
穿越那憂傷 未來的夢願和你一樣

擦亮一顆城市的心 點燃每個年輕的夢
輕輕地喚醒沈睡中的愛情 我要擁有全新的自己

長久的盼望 夢幻的你不會再隱藏
美麗的開始 心情像九月燦爛陽光

愛情的方向 年輕的我也有著幻想
穿越那憂傷 未來的夢願和你一樣

擦亮一顆城市的心 點燃每個年輕的夢
向前走世界雖然匆忙 我的心依然嚮往獨自飛翔

年輕的心不要再徬徨 讓亮麗的陽光
照亮我的心到永遠
 

記得我們有約
作詞:陳樂融 作曲:陳志遠 編曲:陳志遠

當陽光照亮心上 溫暖了每個夢想 總會想起凝視我的那片雲
是不是路正遠 是不是會改變 我的心 一如從前
當燈火漸漸熄滅 忍不住看一眼 那條最初到最後的地平線
帶我走過曠野 帶我走出黑夜 給我愛 給我思念

記得我們有約 約在風雪另一邊
所有的心都睡著 還有我們迎向藍天
記得我們有約 約在日出那一天
就在誓言的終點 以愛相見

當燈火漸漸熄滅 忍不住看一眼 那條最初到最後的地平線
帶我走過曠野 帶我走出黑夜 給我愛 給我思念
記得我們有約 約在風雪另一邊
所有的心都睡著 還有我們迎向藍天
記得我們有約 約在日出那一天
就在誓言的終點 以愛相見

記得我們有約 約在風雪另一邊
所有的心都睡著 還有我們迎向藍天
記得我們有約 約在日出那一天
就在誓言的終點 以愛相見

 
人生如夢
作詞:陳耀川 作曲:陳耀川 編曲:Ricky Ho

人生如夢 夢裡過眼繁華似錦繡
朝看彩雲暮送晚霞過 又沈醉月色中

人生如夢 夢裡也曾帶著多少愁
朝入塵世暮宿雪花中 看月夜正朦朧

多年以後 或許夢裡風水輪流走
富貴榮華一身重 卻是孤獨依舊

多年以後 或許夢裡也有桃花落
卻不慎將紅鸞動 讓春風來捉弄

人生的夢 總是一分歡喜一分愁
尋覓夢裡幻影已無蹤 只留下霧迷濛
幻影無蹤 只留下霧迷濛

你的寶貝
作詞:葉歡 作曲:吳大衛 編曲:陳志遠

半夜醒來 看著你熟睡面容
規律的呼吸 像是無憂的孩童
我是如此深愛著你 輕輕擁你在懷中
突然有個念頭 和你有個Baby 那有多快樂

眉毛像你 眼睛像我 鼻子像你 嘴唇像我
再讓他擁有我的深情 你的溫柔

男孩像你 女孩像我 身材像你 氣質像我
讓整個世界為我們祝福感動

忍不住的幻想 他那粉紅色的小指頭
長大以後教他打棒球
浪淘人生(民視『浪淘沙』主題曲)
作詞:吳嘉祥 作曲:吳嘉祥 演唱:葉歡/施易男/霍正奇

人海浮沈 千山萬水 親像海湧 來來去去
坎坷旅程 離鄉萬里 花開花謝 青春一暝

像孤雁飛向三月天 像霜雪飄對叨位去
人海茫茫無你的消息 不知今生甘有相逢時
像風吹飛 飛向咱的天
像落葉飄 飄佮希當時
故鄉的月你若有看見 將阮的深深思念寄忽伊

青春說盡 殘風夜景 冷暖世情 浪淘人生

 

誰在秋天撿到我的心
作詞:陳樂融 作曲:Burt/Alfred S/Hutson/Wihla 編曲:何國傑

天上沒有更纏綿的白雲 像你和我那麼苦苦相戀
地上沒有更寂寞的楓紅 像你燒在我的心田

一生沒有更燦爛的春天 像我愛你愛得那麼無怨
世間沒有不下雨的秋天 當你離我越來越遠

不能不好這樣錯下去 只願只想當它夢一場
誰在秋天撿到我的心 請你請你把它還給我

你讓我悲傷又歡喜
作詞:林秋離 作曲:熊美玲 編曲:屠穎

我想變做你 隨你呼吸而呼吸
我為自己不是你而哭泣
銀色月光裡 你的夢囈像嘆息
我是如此著急 因為不知道 你夢到哪裡

愛被說得只剩下憂鬱
惦著你就是一種樂趣
我的執著是否不可理喻

夢都夢到神魂 隨風散去
想你怨你念你 情難自己
世界越來越小 只能容得下我和你

夢都夢到心思 亂的可以
問天問地問誰 什麼道理
我為愛情哭泣 因為你讓我 悲傷又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it28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