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 名】:中森明菜

【英文名】:Nakamori  Akina 

【國 籍】:日本國

【出生地】:日本國東京都清瀨市

【生 日】:1965-07-13 (PM.19:30)。

【身 高】:160 cm

【體 重】:45 kg

【血 型】:A型

【星 座】:巨蟹座

【生 肖】:蛇

【學 歷】:

  清瀨市小學、清瀨市初中、明治大學附屬中野高校 (二年級時退學)。  

【興 趣】:音樂、旅行、編織、攝影、古典芭蕾、演戲、畫晝。

【職 業】:歌手、演員、歌曲創作。

【初 戀】:小學一年級的鄰座小男生。

【個 性】:好強、善感、忍耐力強。

【稱 號】:『天鵝歌姬』

【地 位】:知星達人的第一名偶像!

【拿手菜】:日本料理

【鞋子尺寸】:23.5寸

【家庭成員】:

  父親(中森明男),母親(千惠子)(已於1995年病逝),二兄(明浩、明法),二姐(明惠、明子),妹(明穗)。       

【出 道 日 期 】: 1982 -05 - 01 (勞動節)

【出 道 歌曲】:『慢動作』。

【喜 愛 雜 誌】 : Elle、MORE、an an、croissant。

【喜 愛 電 影 】:

●Roman Holiday
●My Fair Lady
●The Seven Year Itch
●Top Gun
●Nine 1/2 Weeks
●Splash
●Mannequin

【喜 愛 歌 曲】:

●山口百惠的所有歌曲
●松任谷由實的 『Anniversary』
●中島美雪的 『Goodbye girl』
●矢澤永吉的 『情事』
●Karen White的 『Karen White』
●Jody Watley的『 Larger Than Life』
●大貫妙子的 『Purissima』。

【最喜歡的花】:百合

【喜歡喝的飲料】:柳澄汁

【喜歡吃的食物】:咖喱飯、雞、 麵食、 傳統日本食物 、辛辣的食物。

【喜歡吃的水果】: 瓜 類

【最喜歡的顏色】:白色

【常去的國家】:紐約、法國。 

【影響最深的人】:母親

【生命的衝擊】:失戀及母親逝世。

【中森明菜的遺憾】:

  由於年少爆紅,故未能演出香港電影『倩女幽魂』!〈※此片捧紅了台灣的玉女明星王祖賢〉  

【中森明菜的領悟】:認為自己前世是西班牙人! 

【最滿意自己的地方】:指甲

【自認為最大之缺點】:缺乏自信 

【中森明菜喜歡的藝人】:

  山口百惠、今井美樹、高 倉 健、近藤真彥、Audrey Hepbum、Tom Cruise 。  

【關於中森明菜的視訊剪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gYMw-UEXJo (※請輸入AKINA搜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AXlBvKv0-s  (※請輸入AKINA搜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pP6XKiNCdc (※請輸入AKINA搜尋)

 

 《中森明菜:歡愉》            

《中森明菜:笑顏》 

《中森明菜:靜美》  

《中森明菜:輕柔》

《中森明菜:微笑的人魚公主》

《中森明菜:『眼淚不是裝飾品』!》

  《中森明菜:『我愛你』!》    

《中森明菜:思慕》        

《中森明菜:『北翼』!》

《中森明菜:抒情完美新歌加精選~

25th Anniversary Selection~》

《中森明菜:永遠的天鵝歌姬!》    

 

【經典歌曲介紹】:

  慢動作、少女A、十戒(1984)、眼淚不是裝飾品、DESIRE-情熱-、北翼、重逢在機場、我愛你、紅鳥不見了、難破船、TATTOO、Fin、約束、粉紅香檳、摩西城、妒火(Jealous  Candle)、紅靴、La  Boheme、Mind  Game、驛、Oh No , Oh  Yes、華麗動人的、向美洲虎微笑、戀情、Second  Love、April  Star、予感、So  Long、Babylon、Blue  Misty  Rain、感傷紀行、秋的覺悟、偶而也會無聊、枯黃的風、維納斯的誕生、小旅行、月夜維納斯、Star  Pilot、蒙娜麗莎、給我一個夢、沸點假期、生動的節奏.........等等歌曲。

 

【天鵝歌姬的由來】:

  明菜四歲即開始學習古典芭蕾,一直至十四歲遂開始參加各式各樣的歌唱比賽........在1982年5月1日以一首『慢動作』終於嶄露頭角,成為享譽國際的巨星,至今仍活躍於日本藝人界,這就是令人讚賞的天鵝歌姬的傳奇。

  此外,明菜也演出了不少的連續劇,如:『難得友情人』........等等,而在2006年4月份的大戲:『熟女芭蕾』,明菜將擔綱演出,展現與以往不同的戲劇張力,而伴隨著連續劇《熟女芭蕾》,所發行的《DESTINATION》專輯也相當好聽!

  

 

※1982年,中森明菜/少女A,曾經連續兩年得到日本唱片大賞。

【專為中森明菜量身打造的歌曲:『少女A』日文歌詞與中文翻譯如下;此首歌曲亦由台灣女歌手林淑容翻唱成國語歌曲:『單身女郎』】:

〈少女A日文歌詞〉

『上目使いに 盗んで見ている

蒼いあなたの 視線がまぶしいわ

思わせぶりに くちびるぬらし

きっかけぐらいは こっちでつくってあがる

いわゆる普通の 17歳だわ

女の子のこと 知らなすぎるのあなた 

早熟なのは しかたないけど

似たような事 誰でもしているのよ

*じれったい じれったい

何歳に見えても 私 誰でも

じれったい じれったい

私は私よ 関係ないわ

特別じゃない どこにもいるわ

ワ タ シ 少女A

頼づえついて あなたを想えば

胸の高鳴り 耳があついわ

鏡に向かって、 微笑つくる

黄昏時は 少女を大人に変える

素肌と心は ひとつじゃないのね

ルージュのくちびる かすかにふえてるわ

他人が言うほど ドレイじゃないの

本当は臆病 分かってほしいのあなた

じれったい じれったい

結婚するとか しないとかなら

じれったい じれったい

そんなのどうでも 関係ないわ

特別じゃない 何処にもいるわ

ワ タ シ 少女A』

*repeat

〈中文翻譯〉

『抬起眼睛偷偷的望你的眼神叫我迷網

賣弄風情般地啫起小嘴巴

所謂的機會 要靠你創造

我只是普通的17歲

少女的事你實在不太明白

雖然早熟 郤也無奈

這樣的事他們都曾作過

*好心焦 好心焦

不管我多少年紀

好心焦 好心焦

我就是我 跟誰都沒有關係

這並不是特別的事 到處都有

我 少女A

每當想起你

就叫我心跳 耳朵發熱

對著鏡子 作出微笑

黃昏時刻 少女變成大人

然而我的身體和我的心並不一致

塗著口紅的手 偶而也會顫抖

我並不像別人形容的那樣

希望你了解我心中的脆弱

好心焦 好心焦

不管結不結緍

好心焦 好心焦

對我都沒關係

這並不是特別的事 到處都有

我 少女A 』


《中森明菜:近期上綜藝節目的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it28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