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古知新「一個人的天荒地老」(歌詞本內容)


其實我很懶,
懶得運動,懶得聽音樂,懶得辦演唱會,甚至懶得創作。
從和EMI的合約開始到現在,我一直期待這張專輯快快開案,
因為我是那樣渴望嚐到不必重新創作十首新歌的滋味,
就像一個小孩子多麼希望不必念書就可以考滿分的一個癡夢。
結果,整整做了兩年才把這張專輯完成,
我證實了自己終究是沒有偷懶的命。
我只寫了一首新歌,
可是為了收錄那些作品兩年來斟斟酌酌的改了又改,我以為可以輕鬆配唱,
可是光在錄音室裡就喝了不下20瓶四百塊錢一瓶的中藥枇杷膏;
我找了兩位優秀製作人全權負責這張專輯製作,
卻又忍不住偷偷過問進度和狀況。
我想恕仁和Suzuki除了要發揮他們的製作功力之外,
恐怕還要有超強的包容力,
才能這樣苦苦被折磨了兩年還能和我談笑風生;
還有錄音師小林,不說錄音期間因為壓力太大,
幾次把錄音時間拖到凌晨只為了鬧情緒,
有時候一首歌還沒Mix了,
我想小林也是深受我反反覆覆的苦,
卻還要安慰我說,
創作歌手就是需要這樣隨時顛覆自己才有意思,才有得完。
現在我終於要交成績單了,
有一種灰頭土臉後終見天日的感覺,
真的有一點辛苦,可是還蠻過癮的。

張 宇

 

01.一個人的天荒地老
02.回心轉意
03.陪你到天亮
04.只想遇到一個人
05.揮霍寂寞
06.沙漠海


真的蠻常被問到這一兩年來創作的可見度為何越來越低,
甚至被真心的勸戒應該要更勤奮而不是懶散,
我想大約是因為我再這上頭一直沒有太大的野心,
寫多少就多少,總覺得能自由自在的過日子可能更重要一些吧!
這一次在溫古知新裡需要兩個新詞,我倒是蠻積極的想寫成,
最大的原因是因為莫名其妙的想在一張專輯裡完成完全創作,
即便是溫古知新,也希望能藉此將這幾年的創作重新整理,
當做一個小小作品集。
初初只是因為這樣的私心,並沒有特別期待什麼,
不過因為這不像全新專輯裡的創作是集中在幾個月裡完成的,
所以我看到了自己二十六、二十八、二十七、三十歲種種不同時候的心情,
我沒有想到這些歌竟然在不知不覺中,成了一種紀錄,
紀錄著某一個下與天雨水滲入泥土裡的味道,某一個夜裡遲遲不肯清醒的糾結,
紀錄著某一段再也不會有的對白,甚至曾讓我快樂和痛苦的秘密。
我承認,因為有太多的個人情感,所以聆聽時容易被感動,
因為容易被感動而覺得好笑,
也因為好笑卻意外發覺寫歌詞的另一種樂趣。
這對別人可能不具意義,可也不重要,
或許有一天會有一個人告訴我,
在我的那一首歌裡,曾經有他怎樣的一個故事,
我想這要比創作的可見度高不高更教人高興呢!

十一郎
    

 

07.愛到這樣
08.我站在屋頂吹風
09.我被情傷
10.囚鳥
11.永遠袂凍親像你
12.一個人的地老天荒(音樂盒版)

發行。科藝百代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人。洪迪
監製。陳苔威
製作。喜得音樂製作有限公司
製作人。田恕仁/蘇淑洳(Tracks 1,2,4,5,7,8,10,12)
錄音工程。林正忠/黃昭浪/黃卓叡﹝譜麗音﹞
     黃偉峰/涂博元/許經綸﹝強力﹞
     陳冠宇/Eric/馬丁﹝明水﹞
     易國維﹝白金﹞
     劉芳志
混音工程。林正忠﹝譜麗音﹞
     顏仲坤﹝上赫﹞(Tracks3,6,9,11)
母帶後期處理工程。Vlado Meller﹝Sony Music Studio(NYC)﹞
企劃統籌。林貴敏
企劃。高東秀/張仁昱
視覺創意。潘仲威
整體造型。鄭健國
化妝髮型。周美芳/陳靜/黃于
人物雕塑。梁詮/潘慈麗
攝影。潘仲威
美術設計&電腦圖像。陳政守MORI SHOP
音樂錄影帶導演。王仁里/徐永豈﹝一個人的天荒地老/只想遇到一個人﹞
        陳怡君﹝愛到這樣/回心轉意﹞
文案。張宇/十一郎
媒體統籌。陳惠玲/王榮煥
媒體。陳玟伶/曾珺萍/郭志宏/柴曉倩/王國安/陳樺萱/許嘉萍/楊定宗
專案統籌。鍾秀瑛
發行日期。1997年11月


Time passes by as the sands run out
While the good melody goes on till the end of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it28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